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尾牙的記憶(上)
2011/01/28 23:30:25瀏覽112|回應0|推薦5
剛吃完公司的尾牙回來,回家的一路上,想起許多以前吃尾牙的事...
其實我的年紀已經不小,但是吃過不同企業尾牙的次數卻少得可以,只因我每個工作都做很久...
第一個工作做了快四年,有沒有吃尾牙完全沒印象了...
第二個工作做超過四年,應該有吃過尾牙,不過也不記得細節了...
現在的工作已經做超過十四年了,景氣好的時候吃過有附帶摸彩的尾牙,景氣不好的時候,就像今天一樣是純吃飯的尾牙,再不就和去年一樣,連吃飯的尾牙都沒有...

今天用餐席間,進公司未滿一年算是新進同事的妹妹們,向會計問起以前尾牙的情況,當她們得知以前的尾牙有摸彩,而且獎品有機車和現金等好康時,都露出非常欣羨的表情...
一旁公司最資深的男同事插嘴說~~哎呀,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囉...
新進同事問~~多久以前?
我說~~公司民國85年成立,自己算一下距離現在多久...

她們很認真計算的同時,資深男同事說~~她們該不會那個時候還在唸小學吧?
我和會計面面相覷後說~~搞不好哦...
終於算出結果,新進同事說~~那個時候我才七歲耶...

七歲?我咧...orz
沒想到她們唸小學一年級時,我已經開始在這家公司服務了...

(我要是和英國那個29歲的外公一樣,七早八早就生小孩的話,她們說不定都可以當我女兒了...orz)

唉,連吃個尾牙都可以發現歲月不饒人的真理,唉...唉...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483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