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生日的記憶IV
2010/10/30 22:17:26瀏覽184|回應0|推薦4
每年生日我都會送自己生日禮物,生日禮物的種類十分繁多...以前最常送自己的禮物是飾品,像是項鍊.手鍊.耳環...可是因為本人實在不習慣在身上放那些東西的關係,所以常常是買了回來後就收藏在盒子裡,導致佩帶的次數到了屈指可數的地步...
所以,後來不買那些東西送自己了,我改送一些自己平常捨不得花費金錢去購買的物品來當成禮物,像是~~達美樂披薩.哈根達冰品...
我第一次吃這些高價的東西都是在我生日的時候,自己買給自己吃...(當然披薩一個人吃不完,會跟家人或同事一起分享)

我還送過一些比較隨機的禮物給自己,所謂的隨機是指這些禮物的出現很突然,事先並沒有預期到...
然後就突然在生日前一段時間降臨在面前,又因為很想要擁有,卻礙於金額有點花不下手,只好把它拿來當成自己那年的生日禮物,如此即可以"合理化"的去擁有它...
這類的生日禮物,通常未必是在生日當月或當週送給自己的,因為它很隨機,所以很可能在我十月生日前的五月或三月,就決定是這樣東西來做為我今年的生日禮物了...
比方說,有一年七月時,因為收到一個中獎通知,發現自己中了一張台北巴黎的來回機票!!
問題是只有機票,我必須自己支付住宿費用,這筆費用不算便宜,然而我沒去過法國,我很想去!!
所以我就狠下心決定不管那個費用有多少,一定要把去巴黎當成是自己那年的生日禮物...
又有一年九月我中到巴里島的五日遊,主辦單位規劃出發的日期中,剛好有一團的五日遊區間會遇到我的生日,我心裡就想~~沒去過巴里島耶,也沒有在國外慶祝過生日,多難得啊!!
好吧,雖然還要交一筆稅金,還是去吧!!就當做是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囉!!
是的,這類隨機的禮物多半是我中獎而來的,雖然是中獎的獎品,但是因為要交稅金或是付其他款項的關係,也不盡然是無償獲得,所以只好把它當成生日禮物以說服自己捨得花錢去擁有囉...

話說回來,我的中獎運真的是在我20歲以後變好的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455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