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生日的記憶III
2010/10/27 00:49:42瀏覽167|回應0|推薦3
又老一歲應該就是生日最令人不想接受的地方,像我有一些朋友在生日時,蛋糕上面的蠟燭永遠擺問號,絕對不會擺出正確的真實年齡...不只是女生,就連一些男生也一樣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真實年齡呢...

那麼對我來說呢,這個問題會是一個困擾嗎?
坦白說,看到年輕人時是會有一點點羨慕他們的青春無敵,但是困擾嗎?還不至於...
因為我真的不在乎又老一歲,或者說並不介意年紀又大了一點...
因為反正就是一年會多一歲啊,不然還能怎樣?
另外一個不介意年紀又多一歲的原因是因為曾經發生過以下這件事...

那是在我十七.八歲正值慘澹青春的時候,我經過一個公園,公園圍牆邊有個算命攤...
我經過時,算命先生把我叫住...
我停下腳步後回頭看他,他只是很簡單的說~~妹妹,不要放棄自己,20歲以後妳只會一年比一年好!!

20歲以後一年比一年好?
真的嗎?
我不認識那個算命先生,他也沒問我生辰八字,他是怎麼算出我想放棄自己了呢?

放棄自己?
是的,那一年家逢巨變,父親破產後又出意外成了殘障,休學去賺錢養姐弟妹以致身心疲累的我,不只一次想放棄自己...
我終究沒有放棄自己的原因,正是那位素昧平生的算命先生的幾句話~~不要放棄自己,20歲以後妳只會一年比一年好!!
因為這樣,我變得喜歡生日,因為我想看到那"一年比一年好"的日子到來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453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