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生日的記憶I
2010/10/24 01:06:25瀏覽136|回應0|推薦5
前幾天是我生日,華僑節...
當我唸國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一個節日,只是好像沒有什麼人在慶祝它...
不只沒什麼人在慶祝這個節日,這個日子也平淡到連我家人都很少在慶祝...
所以每年生日我都有為自己慶生的習慣,因為沒有人慶祝不代表自己不能慶祝啊...
因此小時候我就開始為自己慶生,這個習慣的起緣是因為家人中我的生日是最後來臨的,最後到常常被他們給忘記了...

我媽和我姐三月生日,我大弟和我妹四月生日,我爸和我小弟九月生日,只有我一個人在十月生日...
所以常常九月我爸生日過後(小弟生日在爸爸生日的前三天),他們就以為今年家人的生日都結束了,等到了十月我生日那天,發現我自己買了一個小蛋糕回家吃,才"突然"想起~~啊!!妳今天生日哦!!
是的,我從小生日時的遭遇幾乎就等同於在暗示我.提醒我.向我宣示著未來的命運~~沒什麼人會在乎妳!!包含妳的家人!!
所以當我發現並體認到這一點很難改變的事實時,我就在心裡下了決定~~每年我都要為自己慶生!!每年我都要送自己生日禮物!!

因為沒有人記得我生日,不代表我也要忽略了自己的生日...
因為沒有人愛我的話,我還是可以愛我自己!!

這點體認大概在我國小時就已經確立了,到現在有好些,因為除了家人我身邊已經多了朋友和同事,這些朋友和同事們總會有那麼幾個人記得這一天,然後在我生日時告訴我一聲~~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seeway !!
If You want , everyday is a good day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452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