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想不通篇VI
2009/08/26 00:46:45瀏覽343|回應0|推薦2
楊XX告訴我這段身世之後,我心裡一直還存有疑惑~~為什麼她不能與親生父母同住呢?

當我把疑惑告訴楊XX後,她的回答是~~算命先生說,她是神明投胎轉世的,所以她的父母只是個幫助她來到這世界的媒介,並不能算是她真正的父母...之類點點點的,我不是很懂的話...

一開始她知道的時候,還特地去査她的農曆生日到底和哪個神明生日是同一天,查詢的結果發現是延平郡王,也就是鄭成功...
總之,就因為這個原因,她不能與親生父母同住,否則不是傷自己就是傷父母...

即便這說法為真,我到現在仍然想不通的是~~就差那麼幾天,她為什麼不等到20歲生日過後才回去?
當初她要回去時,我問過她這件事,她是說回北部後,她不會立刻回親生父母家,會先去男友那邊住...
至於想先搬回北部的原因,是因為在南部的東西太多了,等20歲後才搬,她嫌太慢也會花太多時間...
所以認為陸陸續續東搬一些西搬一些物品回父母家,待20歲以後,人就可以直接回去住了,這樣不就恰恰好嗎?

我想或許她這個念頭並沒有事先找當初的算命先生談過,如果有談過的話,算命先生可能會告訴她~~20就是20,少一天都不行...
也許之前有這樣做的話,她今天還活著也不一定...
但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錯過那個時機,就註定再怎樣努力也無法挽回的...
可是懂得這個真理又確實執行的人,能有幾人呢?
人類往往在經歷大傷痛之後,才感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其實這個感嘆發生時,真的會為時已晚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25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