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想不通篇V
2009/08/22 06:42:43瀏覽325|回應0|推薦3
楊XX的爺爺和父母幫她決定的未來就是~~讓楊XX的阿姨與姨丈收養她為女兒,成為她的父母,由他們撫養楊XX長大到20歲,親生父母則是反過來變成阿姨和姨丈,同時要保守祕密不要讓孩子在20歲前知道真相...

因此楊XX從有記憶開始,都是稱呼阿姨為媽媽,媽媽為阿姨...
對於母親與阿姨身分對換的事,她一直沒有起疑,雖然也曾經在國小國中時期,有過這樣的感覺~~怎麼阿姨好像常常來我家?或是阿姨和姨丈對我好像特別照顧耶?
但是每每想到~~終歸是親戚,對自家姊妹的小孩好,應該也無可厚非啊...所以到最後她又把懷疑壓下...

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有些話語就像是細菌一般的無孔不入...
像是其他親戚或鄰居間的一些閒言閒語.臆測之詞,轉啊轉的還是飄進了她的耳朵...
起初詢問,當然不會得到解答,父母總以~~別人愛胡說八道是他們的事,我們沒必要管...
或是用~~我們對妳不好嗎?不然妳為什麼要懷疑?之類的言詞來搪塞...
但是問多了,也回答膩了,總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於是在一回她不知已經問過了第N次以後,他們終於把真相全盤托出...

聽到真相的她,震驚是可以理解的,而一些多年的疑惑也終於得到解答...
懂事的她並沒有責怪誰,也沒有表現出不成熟的行為來抗議,反而是表露出~~我有兩對愛我的父母耶,我真幸福!!
於是從她知道身世以後,到20歲之間的這段時間,她一直很認份的守著"20歲前不能與親生父母同住的算命說法",繼續與親阿姨和姨丈住在一塊,也仍然稱呼他們為爸媽...

當我知道這一段時,我心裡雖然覺得有點扯,也有些許懷疑算命所言的真實性,但是設身處地為她父母想時,卻也不好發出其作為是迷信的批評...
因為換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真的也無法擔保不會做出相同的舉動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24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