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想不通篇II
2009/08/06 23:20:23瀏覽370|回應0|推薦4
我在客廳的沙發坐下,腦袋裡一片空白,有點想哭但是更有種想找人說這件事的情緒,有那種彷彿是再不說的話就會窒息的感覺...終究我還是拿起了桌上的電話,撥了電台的號碼,總機接起來後,我請她幫我把電話轉給副總經理...

話筒裡傳來副總的聲音,問~~XX,妳找我啊?有什麼事?
我說~~副總,您還記得楊XX嗎?
副總說~~XX啊,我記得啊,她不是離職快半年了?還有跟妳聯絡嗎?她現在找到新工作沒?
我想回答卻放空了幾秒...
終於還是開了口,卻在說了"她死了"三個字後,就開始眼淚潰堤放聲大哭了起來...
副總是個優秀的電台主持人,當然也會是很好的聽眾,她等我哭得差不多了,才用溫柔的聲音安撫我~~好了,妳別哭了,慢慢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我用哭咽的聲音細說從頭,把接到楊XX男朋友電話的事,一五一十告訴她...
副總後來還致電給楊XX的男朋友詢問有沒有舉辦告別式等事宜,當天還派了會計代表電台前往現場致意...
事情好像就這樣落幕了,可是那陣子我卻老是想起她過世前兩天打給我的電話...

楊XX~~XX,我離開電台後妳好不好?
我說~~還好啦,都還OK...妳呢?一定很期待回家吧?
楊XX~~對啊,等了20年我終於可以回親生父母的家了,妳都不知道我有多高興...
我說~~可是不是還差幾天才20歲嗎?現在就回去,會不會不好?妳要不要等生日過了再回去?
楊XX~~就差幾天而已,應該沒關係吧?而且我不想再等了...
我說~~哦,好吧,妳覺得沒關係就應該沒關係了,那我先祝妳生日快樂囉!!
楊XX~~嗯,謝謝!!妳也要快樂哦!!
我說好,然後我們就這樣掛了電話...當時我是真的以為也希望會如她說的沒有關係,事後卻證明有關係...
所以我不免會想起這個問題~~如果她當時再耐心等個幾天,她的人生結局是否真的就會不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20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