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想不通篇I
2009/08/05 23:12:04瀏覽337|回應0|推薦10
長大以後不太常哭,除了上次講的看電影哭之外,還有一次長大後的哭泣記憶是跟同事有關的...
其實為這位同事掉淚時,她已經是前同事了,離開我們電台快半年,會哭是因為沒想到她那麼年輕竟然就這樣走了...

那天的情形,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一個夏日午後,我在睡夢中(我是夜貓子,下午才起床的)被電話聲吵醒...
迷迷糊糊起床接了電話~~喂?
對方,一個男生的聲音說~~請問康XX小姐,在嗎?
我說~~我就是,請問你哪位?
他說~~我是楊XX的男朋友,我打電話給妳,是要通知妳她過世的消息...
我一聽到的瞬間,眼睛立刻睜大,人馬上就清醒了,急說~~她過世?你開玩笑的吧?我前兩天才跟她通過電話而已,她明明好好的啊,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哦,先生...
他解釋~~我沒有開玩笑,是真的!!她是昨天晚上過世的,我想說應該把這件事情通知給她電話簿上有登記的人,所以才打電話給妳,因為妳的名字和電話她有寫在電話簿裡面...
我呆住但是沒哭,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那麼突然就...死了?她不是回去過生日的嗎?
(我自己講完才意識到,昨天正是她的20歲生日,心裡登時揪了一下~~算命的預言成真了,她終究沒活過20歲...)
一聽生日,他的聲音立刻暗了下來,說~~我們一群朋友本來打算在昨天,也就是她生日當天要幫她慶生的,但是她說生日當天要把時間留給家人,我們這群朋友就想說那提前一天幫她慶生好了,她也答應了...結果慶生完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一直急救到昨天...她.還是走了...

電話掛了以後,我愣在電話前許久,心裡想著~~怎麼會這樣呢?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我覺得有必要找人談談這件事,因為心裡好像有塊無形的石頭壓著,好難過,我真的好難過...
卻想到公司裡曾跟她同事過的人除了我之外,只剩下董事長和副總經理了,其他同事都不認得她...
我竟然不知道可以跟誰講她過世的事,就這樣愣在當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19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