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棒球篇
2009/08/01 16:02:20瀏覽269|回應0|推薦6
不曉得有幾個人像我這樣,看棒球轉播也會看到哭的...
而且還可以同一場比賽在不同時間看到,一樣哭得淅瀝嘩啦...總計同一場比賽我為它哭了四次!!
第一次是現場直播,第二次是半夜重播,第三次是那場比賽的片段被剪進棒球週報裡,第四次是某次颱風造成比賽取消延期再賽,緯來體育台只好重播舊比賽;結果沒想到那麼多場已經舉行過的舊比賽中,竟然挑上了這場讓我哭得悽慘無比的比賽,所以我又哭了第四次...

這場比賽有這麼壯烈嗎?
有的,對我這個忠實象迷來說,這場比賽真的是可歌可泣.壯烈無比...
也許有些人對這場多年前的比賽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但是我相信只要講出重點,一定還有象迷跟當時的我一樣是痛徹心扉的...
情形是~~象隊先發崩盤,已經連換好幾任中繼,但是沒有人能夠成功止住對手的攻勢...
(ㄟ,這場景今年也出現過幾次,但我講的是前幾年的比賽,跟今年的比賽無關...)
最後不得已派出了身兼投手教練的劉一刀劉義傳上場,才總算止血...
我的眼淚從老劉上場開始潰堤,一直到他下場才停止,總計流了十多分鐘的眼淚...
中間我曾試圖用面紙.手帕等物品擦去淚水,但是完全沒用!!我的眼淚就是停不住!!
停不住的原因是~~你們這些象隊的年輕投手,到底在幹嘛啊?怎麼那麼不爭氣呢?老劉把戰場讓給你們,你們為什麼表現成那樣?他都幾歲了?你們的控球準度連他一半都不到!!在搞什麼啊!!不覺得丟臉嗎?

我的眼淚一半是心疼老劉,一半是生氣象隊年輕投手不爭氣,所以從他上場就一直哭到他下場...
某種程度來說有點像是~~身為媽媽的人,看到不成材的兒子在外面闖了禍,結果連累老爸出面幫他擺平這樣的心酸不忍...
不過也就這四次掉淚了,之後兄弟投手崩盤我幾乎像是免疫般的不痛不癢了...
感覺有點"昇華"到~~兒孫自有兒孫福所以也不用想太多了,這樣的灑脫或說是淡漠的境界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18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