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III
2009/07/22 02:59:44瀏覽238|回應0|推薦6
小牛在回信中寫了什麼,竟讓我憤怒又不解呢?

小牛在信中表示,她找了很多人問那個朋友的近況,得到的消息多半是~~有一段時間沒和她連絡了耶...或是~~近況?不清楚哦,我記得她不是在哪裡工作嗎?(其實她離開那個工作已經好幾個月了)
後來,終於透過管道得到一個確切的消息,獲知她在高雄的某個僧院之類的所在,出家了...
她的家人接到我找她的電話,之所以會反應冷淡是因為對她的出家很不諒解...
從小就是備受疼愛的老么,家中唯一的女兒,父母兄長甚至嫂子們都對她愛護有加(兄長與她年紀有差一截)...
沒有體罰打罵過她,尊重她選擇的就讀科系與工作(她親口告訴過我她的求學過程有多麼幸福,沒有分數的壓力)...
家事也不用她操勞(嫂子們會做)...
和她男友相處良好,都同意讓她與男友在兩年內成家的...
那麼,為什麼有天她回家後,就只是告訴家人,我要出家;也不肯交代原因,也不管母親的眼淚,就這麼一走了之呢?

別說是她的家人不懂,我也不懂...
我不懂如果她是突然間頓悟想做個修道人,不是有很多更好的處理方法來取得家人的諒解與支持嗎?
我不懂如果她是生活中遭遇了不順遂的事因而想出家,難道不能把這件事情說出來讓一向愛她的家人一起分擔嗎?
我不懂如果她是工作上遭遇到不愉快,就算想換工作,她的家人也都會尊重她的決定,他們一向如此,不是嗎?
我不懂很多事情她都會跟我們這群朋友分享,為什麼卻在這個重大決定上,選擇隱瞞甚至是採取直接消失的方式?

所以看完電影後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無法止息;羅賓威廉斯為了救妻子離開地獄,可以歷經千辛萬苦也不願言退...
而她卻不說一語不與人商量便遁入空門,連母親的眼淚都哭求不回...
我不禁要想若干年後,她是否會反省或後悔曾有的決定?
但我知道我的決定,那就是不再為她流淚...
因為如果她連家人的愛都可以不要,那麼她離棄朋友間的友誼又算得了什麼?既然她不在乎,我又何須心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15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