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I
2009/07/15 23:19:56瀏覽253|回應0|推薦6
我不是一個很常哭的人,要我掉眼淚必須要有一些特定的人事物才可能引發淚水流出眼眶...

比如看"美夢成真"這部電影,我是看一遍哭一遍...
羅賓威廉斯在電影中要把亡妻從地獄救出的那些細節,總是讓我止不住淚水...
嚴重到後來在有線電視看到疑似為這部電影的重播時,我都趕緊轉台,只為了不想掉淚...
然而我看一些電視連續劇,不論劇情多麼灑狗血,劇中演員哭得是多麼呼天搶地,我卻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

講到"美夢成真"這部電影,就得講講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的情形...
那次我是專程到電影院觀看的,出發前剛從信箱拿到一位老同學的來信,順手把信就放到隨身包包內,然後就去電影院了...
到了電影院買好票,等著進場的空檔裡,我把包包打開,看到那封信時,突然有種忐忑不安的預感...
猶豫著要回家再拆,還是當下就拆開來看,想著想著最後還是決定拆開信,看看裡面寫些什麼...
(決定看信是因為不想看電影時在心裡還壓著一個重擔或是待解的謎題)
看完信,把信收回包包,我忍著一些思緒,仍然進場去看電影...
大螢幕裡面,羅賓威廉斯到達天堂與死去的孩子相遇卻等不到過世的妻子來和全家相聚時,他滿是疑惑...
當他知道妻子因為是自殺而死所以上不了天堂只能永遠在地獄受苦時,他憤怒也不解...
他不解是因為他的妻子是個好人,好人因為自殺就不能進天堂?WHY?
他憤怒是因為妻子會自殺,是因為承受不了丈夫與孩子相繼離世的悲痛,才不願獨活...但卻因為這樣不能上天堂還必須在地獄受苦,他認為這對妻子是很不公平的...所以他決定到地獄救妻子...

羅賓威廉斯在電影裡面的憤怒與不解,也是我的憤怒與不解...
於是我的眼淚潰堤了,我從這邊的劇情開始一直哭到結束...
一年後有線電視台重播這部電影,我仍然從那段劇情開始一直哭到結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13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