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家鄉的記憶III
2009/06/12 00:42:47瀏覽356|回應1|推薦10
只是再怎麼戀舊,再怎麼想回到從前,也終究遇到了阻礙...
這個阻礙是我無論如何都沒法排除的,那就是~~時代!!

每個月我回去家鄉新化,其實並沒有幹嘛,只是騎著機車繞到以前住過的地方.唸過的學校.玩耍過的綠地或河堤,然後把車熄火,讓自己在那裡待上十幾分鐘...不用太長的時間,我就可以重新充滿能量,然後便心滿意足地騎車回返佳里...
如此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一年又一年的長大與老去,隨著時間的無情流逝,新化漸漸地改變了...

老家前的空地,蓋起了公寓大廈...
玩耍過的綠地,變成好幾排的國民住宅...
河堤邊沒有人在玩耍,我認得的野花全都消失了蹤影...
學校多了很多建築,空間擁擠成我不記得的樣子...
我想不起在哪間教室上過課,我懷念的小吃愈來愈難買到...

於是,每個月回去充電一次,得到的能量變得愈來愈少...
於是,每個月回去一次的懷舊行程,變得愈來愈短...
於是,每個月愈來愈害怕回去,只因為我不想看到家鄉變成我不能接受的樣子...

我知道,有很多家鄉的人抱怨新化的進步太慢.發展落後,所以逐步把一些象徵進步和發展的事物,引進到新化...
只是這樣,新化就不再是我認識與懷念且能給我能量的那個新化了...
我知道不能阻擋時代前進,也無能為力去做些什麼...
於是最終,每個月回去一次的行程,就在終於灰心後,停.止.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035150

 回應文章

25WG9O
感謝分享^^ GLOIYW
2009/06/22 13:52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