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交友的記憶
2009/05/07 01:05:34瀏覽357|回應1|推薦11
以前唸高中夜補校時,曾經跟著同學參加類似婚友聯誼社這樣的活動;當時是把一些資料給對方之後,他們會透過電腦配對的方式,為你找到應該可以談得來的人;找到後會通知雙方並代為安排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時,雙方會談天聊些興趣之類的瑣事,時間不會超過一小時,如果雙方有意願交往看看,再互留連絡的方式...
我記得那時他們幫我安排過一次會面,之後那個男生有試著約我出去,但是很不巧連續三次都沒有成功...
連續三次沒有成功,並不是我故意擺架子不跟對方出去,而是真的很不巧...

第一次的情形是他在禮拜六打電話來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出去?
我說~~明天?不行耶,明天是小禮拜,沒有放假,我要上班ㄟ...
他說了聲"哦",然後電話就掛了...
隔個禮拜,他在禮拜五打電話來問我~~這個禮拜天是大禮拜,不用上班吧?那要一起出去嗎?
我很抱歉的回答~~是不用上班,但是就因為不用上班的關係,我唸的夜補校要分組作業,人在學校耶...
他說了聲"這樣啊",然後電話就掛了...
第三次的情形是在兩禮拜後(他大概想說我小禮拜要上班,所以那週沒打來),他在禮拜三就打來問~~這個禮拜天還要去學校嗎?
我用更抱歉的聲音告訴他~~ㄟ,不用去學校,但是我們全家要上去台中看奶奶耶,回來已經很晚了...
這次以後他再也沒打過電話來約我,但是那個禮拜以後,我禮拜天幾乎都很閒...

問過我弟弟為什麼對方約三次不成功之後就斷音訊了?我又不是不跟他出去是真的有事啊...
我弟弟說~~拜託,他還算有耐心的,我要是被拒絕兩次,早就死心了,因為會認為對方根本就沒意思跟我交往,況且他又不知道妳是真的有事還是找藉口拒絕啊...

於是乎,我第一次交友的經驗就這樣非常平淡的落幕了...有點像是沒有開始的結束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2923761

 回應文章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接再厲
2009/05/07 09:55

從什麼地方跌倒,就要從那裡爬起,跌倒了,爬起來再接再厲!

加油!

seeway(seeway) 於 2009-05-07 21:06 回覆:
基本上已經死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