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報紙的記憶
2009/01/06 21:09:45瀏覽403|回應0|推薦6
我常常買了報紙之後,會先把有興趣的版面讀完,不感興趣的就先放著等哪天有空無聊需要打發時間的時候再拿出來讀...

所以現在櫃子上還有兩年多前的報紙,只是會發生很有趣的事...
那就是閱讀從前的報紙時,會有看到標題就已經知道該新聞的後續發展(都過兩年了,有些新聞事件都早有結果出爐啊)的狀況...
這樣子就會出現兩種情形,一種是因為看標題已經知道該新聞的結果,所以覺得那個新聞沒意義了,因此看不看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必要...
另一種情形是看到標題知道後續的結果和當時的報導根本就有出入,所以取笑該報一會之後,心想這則新聞既是謬誤也自然可以不用看了...
然後那張報紙就這樣展閱不到三五分鐘,就註定它變成廢紙要被回收的命運...

當我發現這種舊報的宿命後,不禁想到所謂的"今日發行之報上的新聞,報的其實都是昨日的舊聞"這句話...
心裡不免也想到~~難怪網路興起後,電子即時新聞可以如此快速的擊倒傳統的報紙新聞!!
(光是這幾年,台灣的報社就好幾家吹起熄燈號了,多麼可怕又殘酷的現實啊!!)

還想到一件事,就是現在的報紙內容不太能激起我想剪貼下來收藏了...
可是以前的報紙裡往往有好多精妙的文章,忍不住會吸引你把它剪下來貼在本子上,而且即便是在若干年後翻閱仍然都會產生~~這是篇好文/好詩~~的感覺哪,怎麼現在連想動手剪下來的慾望都沒有呢?

這是報紙命定會有的悲哀嗎?我有點感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254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