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聖誕節的記憶
2008/12/09 19:46:46瀏覽389|回應0|推薦11
從小嚴格來說我們家沒有什麼聖誕的傳統,唸的學校也不會集體慶祝這個日子,多半是同學自己想熱鬧一番辦點活動而已...

長大後因為姐姐嫁給基督徒的關係,我爸媽跟著信主,教會裡面會有相關的聖誕活動,所以才算是有了些正式的聖誕氣氛...

但是在這之前,我家客廳就有一顆常駐的聖誕樹了!!
那是某年因為量販店大特價而買下的聖誕樹,節慶過後反正也沒有其他空間可以擺,就一直放在客廳裡了...
之後每年象徵聖誕節的十二月一到,才會開始讓它亮燈,其他時候它就像是家中的某個擺飾而已...
(像現在寫文的同時,它就在我的左前方三步處閃亮呢...)

而我自己,除了一定在聖誕節寄發聖誕卡給友人傳遞祝福之外,還有一個"個人傳統",就是會自己準備聖誕禮物給家人.同事和朋友...
雖然這幾年下來,那些聖誕禮物不過就是一些餅乾.糖果.巧克力等的綜合零食包裹,沒有花上很昂貴的費用,卻往往在送給對方的當下,無一例外的能夠立刻換取他們臉上的笑容...

那個笑容就是重點了!!
一個心滿意足的微笑與一句聖誕快樂,還有什麼能比這樣的畫面更有聖誕意味呢?

就彷彿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聖誕節是一年中最適合分享的日子似的...
接受分享的和分享給別人的,就在這彼此分享的過程中,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大事一樣...
你完成今年的聖誕大事了嗎?
也許在12月25日來臨之前,你也可以開始準備密謀送人的聖誕禮物哦!!讓我們分享愛與歡樂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245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