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青春痘的記憶
2008/11/19 01:13:16瀏覽320|回應0|推薦10
前幾天到一家畫廊看展,裡面的工作人員有兩個月沒見到我了...
一看到我,她就驚訝的說~~那麼久沒見,妳怎麼都沒有老啊?

我回答說~~沒老嗎?應該是之前就老起來放吧...
聽了我的話,她笑了一笑,然後說~~可是妳皮膚好好哦,都沒有皺紋,也沒有青春痘...

我回說~~我這個年紀有青春痘也不太對吧?
她側頭想了一下後說~~可是妳也沒斑啊...不管啦,我忌妒妳的皮膚...

這段對話就在她抗議我為何沒有青春痘與痘疤和皺紋中結束,但是我在回家的路上,卻不免想到我的青春期...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班上的同學真的是青春痘滿臉,雖然看起來礙眼,卻是青春得耀眼的證明...
可是我呢?
我的臉上很少長出痘子這類的東西,就算有也是單兵出擊居多,所以當時的同學都會很羨慕我沒有青春痘的煩惱...
通常對於這樣的羨慕,我會笑一笑,然而私底下卻有一些惆悵...

惆悵並不是希望自己也長很多的青春痘,而是如果青春痘是青春得耀眼的證明,那沒什麼青春痘的我,是否代表年紀輕輕就已經蒼老了呢?
還是我的人生在童年以後就直接步入中老年了?直到如今...

倘若上述是事實,這樣的人生我該欣喜嗎?
不免,我總是會想到這樣的問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239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