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泡麵的記憶
2008/09/20 02:39:32瀏覽541|回應0|推薦8
中秋的颱風,讓常去的另一個版討論起一項話題,那就是颱風夜為何一定要吃泡麵?
關於這個話題,我很難發言,因為我們家好像沒有這種颱風夜要吃泡麵的風氣...
那麼泡麵對我來說是何時最適宜享用的呢?

其實答案是很明確的,那就是~~感冒時!!
我在有感冒症狀的時候,是一定要吃泡麵的...
不管是覺得頭昏或是出現流鼻水.咳嗽的情形,我只要吃了辣味的泡麵,感冒就一定會不藥而癒!!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有點像是"以毒攻毒"的原理...
因為我不太能吃辣,只要吃辣的就會流鼻水!!
所以當我感覺好像要生病的時候,我就立刻吃辣味的泡麵...
藉著吃辣會流鼻水的這項不成文規定,讓才侵入身體裡面未久的感冒濾過性病毒,馬上循鼻水的管道"流"出來...
因為病毒不在體內,自然感冒就會痊癒了;所以泡麵對我來說是治療感冒的萬靈丹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223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