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販
2013/08/22 09:33:26瀏覽99|回應0|推薦0

這是記憶中一個印象模糊的故事了,篇名都忘記是不是叫「小販」了,而如果沒有記錯,是從讀者文摘上見到留下的印象。

差不多是卅年以前了吧!故事裡是描述一個小鎮上的小販,他販售的是一些家用清潔用品,菜瓜布、鍋刷之類,單身的他總是親切的拜訪客戶,斟酌時間按客戶的門鈴,而且一年不超過三次,小鎮的人對他頗有好感,因此當小鎮的居民聽見他過世的時候,都想說他僅一個人,應該沒什麼人給他送行,而這個也這麼想,那個也這麼想,結果最後給他送行的人,竟比過去鎮上所有的人都多。      

廣告費不便宜,因此有些政黨跟政治人物,似乎總是想利用免費的廣告,而本身內涵,跟浪頭的尖銳間,取捨中似乎就從不考慮民風的問題,這個有人情味的小鎮,當初忘記注意在哪裡了,今天想起除了憶起羅大佑《鹿港小鎮》外,也想起剛唱起時自己二十歲前那還沒有霓虹燈印象的記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811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