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規‧天橋(舊文轉貼)
2013/08/07 15:16:51瀏覽121|回應0|推薦1

「飄飄盪盪,

尋尋覓覓,

捲起了繁星,

灑落了流雲,

只為仰頭一看的你。

天規重重,

天橋重重,

.....」


 

昨天傍晚上香時,看到遠山的雲朵特別不同,還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彩虹,因此上了天台坐了好一會。有一幅圖像的迷惑有好些天了,沒有昨天那只有兩頭沒有頂部的彩虹,我大概還連不到一位學妹寫過的這幾句上頭。

 

這是她十八年前印給朋友詩集裡的語句。當然,兩個臉孔有點連結;當然,那個仰頭一看不是我;當然,她那個時候的憂鬱不是我能懂的;當然,連她當時曾送給我的那幅千手千眼觀音像的卡片都不是我認識的。

 

昨天還想起過個在薩摩亞見到的一個很完整的彩虹而坐到半夜三點,想起今天答應個前同事九點半的幫工才不得不睡,當然,那是我目前為止見到過最大最完整的彩虹,當然,關於那道彩虹得好多年後才想到二十歲在圖書館遇見的一本「圖騰與禁忌」,當然,得是那本書才想起圖書館外一個叫「大仙」學姊提起的寒假山地服務隊,當然,又得是那個山地服務隊我才想起那時候我每年都幫祖母蒸那種十五二十斤重的大年糕。

祭謝天神時使用的。

2008 / 7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809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