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的星星
2009/08/26 10:56:24瀏覽198|回應0|推薦23

有一年七夕的晚上,一個人上街,望看很多幸福的情侶,心中的感覺像是也感染了他們的甜蜜。

在家中保有的祭祀裡,七夕的祭祀據說是從父親開始的,而七夕通常是在暑假,因此參予感向來都較多吧!雖然也是在更久更久之後,才能體悟到牛郎織女在中國人賦予星辰的感情裡的 業荒於嬉 ,不過似乎也因為這項祭祀的傳統,而帶有對更多「有情」浩瀚的望向,及一點對宇宙星體的不忘。

同一個晚上,還逛到了誠品,而也許是感染了先前的浪漫情愫,選下了兩本詩集:《普希金詩選》、及帕思的《太陽石》。當然,前者由於有《永恆的戀人》對普希金的社會詩印象吧,不急著打開,而翻下了的《太陽石》,也許留著與某人互動不良的責備,心情不知怎麼的停留在一篇【碎石】中許久:

***

我仰望天空,

無邊的岩石佈滿磨損的文字,

那麼多星星什麼也沒向我表明。

***

當然的,又是好多年過後的今天,似乎對一個人的七夕都帶有些麻木。

當然的,似乎對週遭太過於商業化的七夕批評也有微感,對於每年暑假過後的墮胎潮也有所畏,但對於「 磨損的文字 」,或倒不如帕斯當時情感中對星星的不堪,因此仍祝願年輕、有情的人兒不只在今天甜蜜幸福,或也看向些磨損的文字,聽點星星在說些什麼!


這些是三年前的七夕寫下的 ,但找了出來似乎感覺卻只有更荒涼!

是那些金牛鐵牛木牛更混饨了呢

還是哪匹老馬喝起了自我陶醉人頭馬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325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