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盤vs.大.盤
2015/09/10 11:19:20瀏覽427|回應0|推薦0

「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5220513-1.aspx



摘自桂冠圖書公司心理學》 鄭伯壎張東峰編譯


中與無上程何程

冠來觀去相怎琛

何孕何養錫金何

何世何界胎怎人

***

在鄭捷事件後曾經夜有一夢的,在夢境中出現了位教官。

夢境中正在些鷹架旁工作著,有位感覺頗正派,儀態也正挺到自己足羞愧的教官走了近來,問我能否與他談談,而我帶些木然的回答他「那這些又由誰來做」?對於那個「談」的實質缺少些信念的,而夢境接著跳躍,在走過些有著些角料木材雜亙,及一處僅有肩寬需側身而過,兩旁已然鋪釘上夾板,接縫上已批好土的迷宮窄巷,並打開一處也是由這些釘上的小門,進到一處燈光頗為昏暗,帶些也暫停施工的日式建築內部,而裡頭雖有張大辦公桌,但也同時像居住處所的地方,而在沒見著有人下,我問了教官在否,有個只聽見聲音的回答是:教官出國去了,接著夢就醒了。

在鄭捷事件的新聞傳播裡,學校也曾在接到警訊後未能避免的處理,浮出過一次高中時到辦公室請假,一位教官問單挑的記憶,那是位年約四十黝黑精壯的教官,當時想的是若有那場教訓,是更極化或者也有可能是轉化。也不甚記得那次請假的情況了,那時候很不喜歡學校的,似乎是那平時只教我們數學的導師要我的醫生證明,當時也已補上了,不想再聽那些的,不過對那個剛從外頭走進來的教官的突然出口,當時那自己的防備可能也帶些牛樣,至少到那所學校後是還不曾遇上教官的,而這時在同一處辨公的稍年長的主任教官,倒是對那位教官說了:那沒有用的,你就算是把他打趴了,也不能讓他知道錯在哪,更何況他那個年紀的一些蠻勁,可別搞致些錯手。

當然的,在一些人間的角落裡,那已經是我高一的第三年快結束了,有些環境上的原生土性,自己是依舊還看不見的,升學的那條路,跟社會浮表自由的氣息的某種連結,像村上春樹筆下多崎作的那種高中生活是沒有的,而國中時學業成績尚可下那男孩世界中無形的好朋,上高中後那種「離教官遠些,被盯上就麻煩」,以及同伴有過的「人家議員老爸的一通電話過來」及「雖然可能跟著他才沒被記過的」,有些「避」讓我對那個「大」與「盤」的學習也多有不識,而輟學時工地及工廠的工作,對於他們的職掌,在關於自由平等與歷史課的內憂外患間,是有更多有舛錯的誤解的。

關於夢境的後段,我則想了好久,而從「出國去」到的「外患」間,與那種當時訓導處下的導師能力是被偏倚了還是反消失,那與鄭捷事件後那系主任送的五本書又是遲到還是徒然間,是好一段時間後才又想起了那個夢的後段,與不到一年後遇到的一場衝突是否有關,至於那裡頭更多更年輕下的認與知都無厘的無名與莫名,有些古典的大牢,與所謂自性都不識就要離自性的難盤,讓我在自己也曾想念的中文系與當時唸的很痛苦的社會心理學間,實有諸多實與諸多虛的時與間的某種點,關於威與德的大與小間的無從立,都有些不知道該否感謝那接著的一所高中了,一位聽聞上是軍方某位夫人曾創設的學校,一所在很多年前也就已關閉的學校。

那時白天也工作去了,而或許那在一起自強號火車事故的隔天吧,因此記得那天是三月九號及星期一。那天一早到店後,老闆曾要我先送他當兵的弟弟去火車站的,他弟弟休完假要回南部的部隊,而還一身酒氣的他對於我搖頭下形容說不會騎的「風神100」--把手改成最短,龍頭高度也拉高到最高,採國際檔的「風神100」,但那在他的「駕照買的啊」後還是出發了,而當時對於那部機械算是仍頗有好奇的,雖然一年多前也見過去了台北工作的同伴也有過部類似那種改裝車,後來摔了已換成了矮座位的偉士牌了,但回程時仍繞過條較偏僻的路試了下速度,不過那個平穩度讓我在尚未摧上油門前就打消,也就按老闆原先的指示去了工地。

那天到工地後僅工作了沒多久,賣饅頭夾蛋及飲料的小販就來了,同伴呼叫時也買了罐飲料,而之前也正跟同夥扛了幾包水泥上樓,也就在中庭附近一間堆放水泥的室內喝著,不久就聽見有人就聊起了那場車禍。而前一天要搭公車回家時因車禍救援路被封了,還回到店內向老闆借了機車回家--那在我到了後老闆才在隔壁機車行買的,時價三千已有十幾二十年車齡的老川崎Kawasaki,而借車時那老闆也還說了他也剛回來,他說聽到後還曾去了現場,恰好有位記者找他幫忙抬器材,還進到現場去過,曾以慘不忍睹來形容,因此對於那些談論似乎自己也並無太大感覺,對於那些聊起只是聽著,而接著小一歲的店內同夥問了我怎麼今天似乎比較靜,而也帶些剛到工地時同夥也曾問起那機車誰的後,也想起是否該買架正常點不要像那個樣的機車,也忘了當時是否腦海有週轉著這些而被佔據了了。

老闆從與同學合租的店面,在那年過完年不久改成獨租後,從老闆附近山上的老家的一間油漆費都仍先省著的套房,改住到了那店舖裡沒幾天,晚上的休息較不舒服的,因此對他的發問也僅回應了沒什麼,不知道要說什麼,而這時坐在同伴隔壁一位先前也不曾見過的,也是學徒模樣般的陌生人,這時不知為何走了過來,還順著同伴的問起,以大家聊天、別這麼安靜話了起來,而也不知道那是否僅是他的習慣,他邊說還邊蹭著過來,而當時除了要他說話就說話,用不著靠的這麼近後,還問了旁邊感覺年齡上更為相近的同伴是否認識,而同伴搖頭後,而他一點也不甚記得的「出外皆朋友」及一點其他後仍蹭著過來,因那個動作還是推開了他,仍是句說話就說話,不用靠的這麼近,不過那似乎激怒了他,連同伴在他離開後的「他似乎生氣了」也沒放在心上。

而走出那間屋子時,就看見持著根木頭角料的他了,而也不知是怎樣的莫名,見到那狀況拾起根地上的竹子,就衝上去了,不過那截搭鷹架的竹子粗了些不順手,加上在地上的時間有些朽,對上時頭上就先挨了下,不過挨的同時卻也抓住了那角料,而將他壓制在地上拋開了那角料後,還問了他到底想怎樣,也沒什麼事了,不想說話都不行嗎後,只不過他那時或也是不服輸的某種桀傲,碰上那自己也才發現從額頭上滴下的血跡時,就不知怎地就改用以一隻手制住他,抽起了平時工作方便就在後褲袋中的螺絲起子了,而當時旁邊或也正有位年紀較大的包工頭,在抓住我的手腕後或也費了點力氣才翻下了我那起子,「打架就打架,動什麼傢伙」,當時似乎也僅記得那包工頭曾有過這一句,另外就是在他離開後幾步,也不知為何所表達的「拿棍子也僅是想嚇嚇我,是我先動手的」,那眼淚都掉了出來的委屈樣了,而或也一股氣尚未反應過來,也無言以對,在週邊許多人眼睛中,反倒是成了錯是在我的目光了。

當時也就離開了工地,回到店內時也不知道那種莫名,老闆問了什麼事,也同樣僅答不做了的土性了,包括隔幾天回去拿行李,老闆說他也問明了狀況,說對方老闆對他的性情也頭疼,說開了沒什麼事,不過似乎那又已再經家人問起,自己也僅是答「不做了」的氣仍未消,有股不需要解釋的剛毅木訥的剛剛邊邊,對那股當時也不知道的所幸是小傷及那股目光,也有否說不出口的矛盾,就更不曉得了,包括過往的無知中,也還曾見到過位同伴的舊識,舉起過隻與人衝突過後失去功能的手,及不久前才聽人說起有位在公車上認識的同伴,在一次喝過和解酒後車禍亡故的事,都沒能在腦海,自己的性情當時真的也頗不只差勁的。

在氣仍未消前,家母對我那又不去學校上課又沒工作的狀態,也頗無可奈何的,認真說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僅回答會再找過工作。不過在那種兵役的尷尬期,沒人介紹下或也頗無適無從,包括撞去過一處感覺像是聽過的職業介紹所,就沒敢走進去。而那在一開始自己感覺也是所頗怪異的學校,剛開始時還去了一個星期,但同學沒幾個,有些老師也尚未募齊,是處在一種等待中,見到幾位老師也都像是新任,較像是是附近理工科大學裡的研究生來打工,他們也不知對那狀況如何上課,當時白天的工作也頗累,對那種聊天式的座談也缺少興趣,問了位同學狀況,同學也說記得考試到就好,還說同學實不只那幾天看見的四、五個的,而第一次考試還就撞見了血腥,那像是從背後下手的情況,跟了位同學還上前問了需否救護車,而那人似乎痛的反應不來,也未置可否,他旁邊的同學倒點了頭,我也就去了辦公室,而校長當時也在,我或還帶些緊張的反映了狀況,但校長似乎先回應了句我也莫名其妙的「有人受傷到這來說做什麼」,也曾頗讓我楞了一會,而那短暫的僵滯,還是好一會後有位據說是兼體育老師的訓導主任說他去看一下狀況好了才結束的,但回到那也沒見到人,大概是也怕那些行政上的麻煩,自行就醫去了。

關於「無厘」與「頭」,某些原是奮發圖強的「衝衝衝」,與一些偏僻角落的「動動動」,在某個年紀是怎樣的連結,大概有許許多多的無考與難考吧,而關於塵與垢的懺,以前也感想過當時那敲磚頭都覺得比聽老師上課自在的「惟所遇」了,那種並不想聽也不想說的「惟所遇」了,至於存在過的「無」與「厘」,倒也想起那年過完年一位服完役的同事,一個夜晚與我聊起的退伍後仍無法回挽一段感情後的幾次狼,與他過完年曾帶來位鄰居小孩,但僅做了兩天就自己跑回去,半年前才從國中畢業的小孩,還曾問我知不知道附近哪有賣「孫悟空」的男孩了,而那天他恰也請假,說是乘假期多請一天假回南部,向他的鄰居解釋一下情況,至於他在老闆要我們住到店內後,對著那僅約一坪大小,且隔著道甲板牆也差不多大小,還住著老闆夫婦與一歲的小孩,所問的那對他們不是很不方便,老闆一時間也還不解的楞了會後,曾回答的老夫老妻,結婚僅兩年的老夫老妻,那於當時的我是否有存在著股莫名的虛空,就也不得而知了!

至於「胎」與「蓮花」之間,以前關於「軍訓」也想起過入伍受訓期間看的兩場電影《在室男》與《結婚》,就不知為何想起了「募兵制」又有可能改回「徵兵制」了,至於說法是來自女性的總統候選人,及反正的晚婚趨勢,女性是否也該服社會役才更是等引也頗為矛盾,不然守土有責後的國際,與國際間總有著的隔閡,加上反正政府也一直補助著些托兒及育嬰,朝著某種集體化演進,以及或者能更理想,那是得有一種更好的教材與制度,讓一種真戰士不陷入莫可信賴的邊流,還是那也得有更良善、和解的國際社會,讓一種不過於防衛的奈何與天有所釋開,就不得而知了。

至於從這就不知怎麼也想起了位同學的統計了,那是高三去了開學典禮後的統計數字,那實質的校長在檯上談話的時間很長,因此那同學無聊下曾統計了他提到他兩位在國外兒子的次數,似乎是七十幾與四十幾,不過說來倒也頗吊詭,高中時期認識過的同伴裡,目前知道曾出國再進修的似乎也只有他,而自小隨著自己父親工作升遷,說很少在一個地方待過兩年的他,也唸過先前提的那所省立高中的他,當時倒也不知為何也唸進了那所學校。

回想起來倒也不知道該不該也感謝那少年與那位包工頭了,沒這件事我當時工作的頗快樂,也不會因那同學談起又進了補習班,雖然在許許多多的塵埃中,缺少那種為學概念的土性,後來唸的大學在撞到些兩性與社會問題的矛盾時,也一樣是沒能唸完!當然的,現在想來當時真的也不夠將才的,在那兩年多前記得還有位同伴面對類似狀況,用一種灑脫就排除的狀況,不過認真說想來也更不明白,為什麼另一種狀況下他又怎麼會在一種疑懼中半夜把我挖起來了。

那時住宿在外頭的,常到一處小麵館用晚飯,那是位就在那飯館樓上租屋的人,記得他說到過某一種量,關於發財的,而在那蔣中正先生過世已約五年的時候,他提及到的是漸漸沒有人掛國旗了,這倒會是個機會,關於將旗杆頭及旗竿刷上一次就能發財的奇想,而同伴倒說他異想天開,就算有這機會,組上一班人又能刷的出多遠,據他自己說體專畢業在附近工廠工作,而那天他則說起他的房東才剛將房間上漆,同伴答應了他的借宿,只不過到了半夜時他有些舉止嚇到了同伴,而同伴的描訴自己當時熟睡中被叫醒還未回神,未聽懂,而他見到那種狀況似乎也覺得那與我商量無用,接著倒想到了打電話回家,用公用電話撥通了家裡付費,而他父親半夜被電話聲吵醒後,似乎也聽了好一會才明白過來,而或也沒遇過這種狀況吧,好一會後才告訴他那晚就先在我旁邊的舖位睡下,要是還有其他舉動再說。

後來那同伴似乎聽他父親的建議搬回了家。至於隔沒多久,一位地理老師揍一位同學時,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站上前去,而也不知道他的憤怒為何又轉向我,躲開後拉過張桌子擋時,衝的很快的他稍撞到了,那到訓導主任上來時,那老師的口中就是我打老師了,而雖然學校過後也並未有處分,但某股氣卻也是仍不能平的又離開了。

事發前不知道那同學口中嚼口香糖的,只見上著地理課的老師叫他起來唸課文,他找了會後看了看旁邊同學,經老師在他肩上錘了幾拳告訴他在哪一頁念了段後,老師又帶些發怒刁難的指正了哪幾個字該捲舌,而他又僅再念了幾個字後停下,改為低著頭無語的他稍後胸口就挨拳頭了。而認真說那自己當時也並不太欣賞的同學,事後他的別班同伴對我的致意,我也頗有不解,而有位認識的社工員大姐姐,過後問起我學年也剩不到一個月了,我也只說「他上點名都跳過我,怎麼唸」,而那位大姐姐當時對那又已是事實,也都只能搖著頭覺得好笑,說我的個性或該去唸軍校,不過那在他陪我去拿預校的報名表時,又遇上自己輕微的近視,當時也還問了那其他士校呢,不過這位聽說過父親是警界的大姐姐,卻又說那些士校他倒又並不建議,在許多的無昧無蒙中,也就只好繼續在那所謂的高中間飄蕩了。

當然的,關於「無名」、「行」的「無名」,當時已是好一段「來台大、去美國」的升學主義後的課綱,在當時處境的設計下有怎樣的50﹪、5﹪不曉得,倒不知為何想起了金瑞瑤唱出「歲月的眼睛」開頭那小女孩唸誦出「在家時候」、「在小時候」的那段口白了,也還記得那首歌出現在那年新生訓練的稍後的,因此也想起了在新生訓練時大禮堂的講台上,有位很年輕的系主任曾要他系上的新生舉一下手,及接著說起怎麼不多努力些,那個系就只差一所國立學校些微分數了,而在那裡曾聽到過個捉暇的「別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及「在這種全校的場合說這做什麼」的也是反應,而自己當時對這些,僅微微浮出同一年進了所國立大學但仍覺沒考好稍傷心的弟弟,及一些學費的對比了,雖然家祖母當時還說過我能再有機會唸書,他比誰都高興,記得剛認識那位曾說是第一期招聘的社工員大姐姐時,還曾問起社工員的工作是做什麼時,他說也剛開始做不久的「每次作訪視時都忍不住打開自己的錢包,但知道那真的很有限,畢竟自己也是要生活,也只能告訴自己要忍住,並多幫他們找資源了」,自己的感應上當時也是陌生的稍流水!

當然的,從第一年的高一擠公車遇到過的惡眼--說來也先是自己的錯,錯過了平常的班次,直覺後頭的站位較空,往後走時先碰撞了人,而那或也致歉不夠後預見的惡眼後,自己對那也有出言不遜,換來了更凶惡的惡眼--當時對書與劍是都不解的,無形中似乎更從男孩間的好朋走向了燕朋--而雖然半年多後就有位同伴告訴了我,他有一次幫他叔叔送東西,那次他叔叔的朋友還曾問過他那他叔叔有沒有吩咐要留下幫忙,他說那次他叔叔朋友那少了三個人,是那次後他那很衝的脾氣才比較收斂的,而那還在我的兩性期之前,而那同伴某種脾氣收斂後的兩性發展,不曉得又有否自己有姐姐的關係,關於鄉間傳統的概念下,他不拒也相對無戒的採取,是渾厄了幾年的無書與無劍也無兩性的,至於在面對些悲劇時,或也知道「傷心感覺較自然」認真說只能是達到種模糊的反省,至於哲學的歷史在「黑格爾」與「少年黑格爾」間的「我能知道什麼」「我應該做什麼」的軍與警,與真實世界的戰與亂,又有哪些的密與無漏能否加強或就難考了吧,或是吧,也真的不只是少掉了很多段的正規教育,三十五歲時感覺的「高個」與「杞人」就似乎至今仍未排除了,包括在蓮花部是某種法部的認識,還是某種警政金剛部捕捉夜叉王方便,某種或仍得建立在佛部的大明及無漏,一些東因發心、中因發心的東南西北釐辨,及太微、天市的木火土金水,又都快成了麪棍或鐵尺,想束上高閣了。

當然的,有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事未遭遇不知難」,一種屬於存在的地理歷史,以及改造本質的人文歷史間,目前政教分離下學校的教育方向與浮出的社會與政治現象的矛盾,用蓮花部心討論來討論去會不會又僅成為一種「教官該不該賦予其管收權力」或「教官該不該離開學務」,反讓德在前的鋪陳進不了道,或者道在前偏執敗了德,畢竟專一與完全間,某種各別的時與空的順與逆,許多突顯的表象真實與難以遍灑的虛空意志間,有著不同的人的春夏秋冬,至於警官或消防官、消費官若也進入了校園,或者教授、教師們也換上各種制服,某種國富下分工的人,就不知道會不會又公聽成民窮下混合的經濟動物了!

當然的,傳統中國關於「春夏秋冬一氣」的「老者安之,少者懷之」,在遇上列強干擾時,是不是也不得不將水圓的基礎宇宙觀暫給壓縮或漠視,或將簡易邏輯的風火三角提前骷髏或表象放大,成了某種斯人斯寂的孤狼或斯人斯疾的癱不得而知,至於自由及多元信仰下或交疊或俱無的離散課綱中,教師又能是什麼導引位置,能不讓某些或顧生活,或失傳承,信與仰都逐漸失去的父母,也僅能任他們的子女從相對素材感應的或空或洞及或完了或全棄,去盲從小義的「意」或小仁的「氣」,而「他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的十字架又該如何去赦如何去免,就不知道應劫與應運、呼吸與消化間的系統與隔膜,那種「舔手機」、「戳電腦」的手機與電腦的良善目的、意義,有沒有辦法找出更「全體」與更「繼起」的生活與生命,就不得而知了,而某種集體潛意識又該如何開展次第,從一些商業販售行銷傳來的奇中更識更釐或就更傷腦筋了,就不知道能否也請李家同先生也些封信給那任期都短,一下子制度,一下子選舉,一下子「張開鼻孔」,一下子「人被合一」的教育部了!

至於東因發心的苦集滅道,與中因發心的道苦道集道滅道道間,一天從十二個時辰的子丑寅卯變成二十四小時的am、pm,就不曉得每位也有子女的教師及需兼顧子女教育的父母,一天有沒有四十八小時了,至於中天與中地的中,關於人是什麼的天差與地別的等引,就不知道該問誰了!

***

..........他曾向修課的心理老師反映,被要求提出證據,再求助板橋高中,隨後向東海大學檢舉,東海只派教官出面,而這件事還是由鄭捷告知;鄭同學不可置信地說「媽啊,教官!」他認為至少要派1、2個輔導員加入才對。

東海大學主秘呂炳寬表示,因教官是系上與宿舍的輔導教官,獲報隔天.....

摘自:苦勸兩年卻無效

***

有人說預防隨機殺人的方法,是要把「製造鄭捷的機器」關掉,但開關在哪裡,這是犯罪學、社會學長年以來亟欲尋找的答案。羅瑩雪認為,媒體的報導或許有擴散效用,但網路世界的藏汙納垢與潛移默化,恐怕才是.........

摘自:找不到「製造鄭捷的機器」開關 羅瑩雪:死刑仍是方法

***

我不懂一個怎麼樣扭曲的社會結構與價值讓一個15歲的少年如此絕望,但我可以理解死刑絕對無法減緩這些事情一再發生。 高失業率,貧富差距,冷漠,疏離,一切利益取向的資本化,這些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像工廠一樣生產出更多可能的鄭捷;我們卻只忙著沉溺於媒體渲染的惶恐,試圖將這些原因的產物從眼前一除為快,兇手則享受自身所製造的集體恐慌,只想讓所有人都理解他們的憤怒,將全世界拖入.......

摘自:只有關閉生產鄭捷的工廠,我們才有可能安全

***

當然的,關於那個帥挺突然間倒是想起一幕總統就職典禮上的對比,那是個帶著輕飄飄的笑臉,走過位英挺的年輕海軍將官前的對比,不過當時所調侃過的剛毅木訥及巧言令色的年輕書包,以及又再經歷過不知為何而戰多年後,似乎也改變不來許多民主現象,至於我的奮鬥》的我與當仁不讓》的仁內外的上下左右前後還有怎樣的尊與頂與非尊非頂,在目前的民主選賢下就更難知曉了,而現下自己照照鏡子,不知怎地離那種英挺也是越來越遠囉,或者吧,皮與骨間有些原本就不多的肉,被這些類比與數位拉扯的也頗有些畸型,是越來越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了,那與知識造血的髓是否也是相關,那政學兩棲與美中兩強間的民國全真,或就更不知道該誰能夠,及又如何探究了!

當然的,學習了軍事管理的教官若再學上心理諮商師的課業,會不會更是個好教官,以及或者心理諮商師學習了軍事管理,能不能也給他教官的位置,以及那會否違背了分工,及或者更違背了國富,就更不知道了!



            



五個人一段青春的巡禮。赤松慶、青海悅夫、白根柚木、黑埜惠里,四個人名字共通點,有顏色。 只有多崎作沒有色彩沒有顏色。比起四位朋友,作認為自己像個「空空的容器」一樣,唯一感興趣的........

網頁取引



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

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PervasiveDevelopmental Disorder Not OtherwiseSpecified;簡稱PDD-NOS),亦作非典型自閉症,泛指一般有自閉症傾向,但不能透過其特徵而歸類為更具體的分類,是自閉症光譜的成員之一、廣泛性發展障礙的一種。

PDD-NOS佔了自閉症光譜的90%:單單以美國為例,每104個美國男孩裡就有一個PDD-NOS兒童,是女童的四倍。

PDD-NOS的症狀與自閉症相似,但一般的症狀都比較輕微,而且並非所有必要的特徵都存在。PDD-NOS與其他非自閉症的分野界線,到現在其實還是很模糊。

摘自:維基百科


太叛逆了,就是自己想什麼就是什麼,家裡人說我我就吵。(犯罪嫌疑人)

在青春期的時候,他想長大,他想為自己做主,所以他就要否定師長們的一些東西。那麼這個時候的教育,應該就是我們講的輕風細語,這樣輕風細語般的陪伴他。首先呢,你應該和他有一種平等的這方面的交流,這個是很重要的,你一定要讓他能夠認可你,無論你是父母,你還是老師,你還是長輩,還是親戚,你首先呢,你讓他感覺他接納你才行,但是要讓孩子接納你,我們必須首先要接納孩子。(郝健翼-內蒙古巴彥卓爾市心理諮商師協會理事長)

有人說青春期是花季的年齡,更是容易衝動的年齡,對於衝動期的孩子,需要父母更多的陪伴,而大批孩子的父母,長年在外打工,陪伴和教育的缺失,讓很多孩子處於危險的邊緣(旁白)

我們學校一共有1200位學生,其中單親、離異、留守的孩子就有將近二百多人,這部分學生因為得不到父母的關心,父母的關心愛護相對較少,家庭教育缺失,這些孩子的行為習慣相對來說較差,自控能力也較差。(徐哲-內蒙古巴彥卓爾市臨河第二中學 副校長)

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發育尚未成熟,辨別是非觀念差,自控能力弱,在外界不良誘因下容易產生衝動的情緒,對自己的行為往往不計後果,甚至會誤入歧途,為了加強屬於青春期孩子的法治教育,讓他們逐步形成尊紀守法、恪守規範的行為習慣,…….(旁白)

摘自:【天網 20150804】青春的衝動(31:07~35:30)




可能是那個時候,採取夢的形式通過他內部而去的,那燃燒搬的生命情感,和以往執柪地支配著他對死的憧憬互相抵銷,把那念頭打消了吧,就像強勁的西風將厚厚的雲從天空吹散了一般,那是作的推測。

剩下的是類似諦觀的安靜感覺,那是缺少顏色的無風般中立的感情。他一個人獨自靜坐在變成空屋的古老大宅裡,側耳傾聽著巨大的古老掛鐘刻著時間發出虛空的聲音。閉著嘴,目不轉睛,只注視著針前進的樣子。於是像薄膜般的東西把感情層層包裹起來,心依然保留著空白,每過一小時便著實的年老下去。

摘自《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文版45頁



不過這不是在鐵路公司上班,主要在從事車站建築設計的多崎作,該考慮的問題。人們的人生就交給人們去吧。那是他們的人生,不是多崎作的人生。我們所生活的社會有多少程度是不幸的,或並非不幸的,讓每個人各自去判斷就行了。他不能不考慮的,是要如何適當而安全的地導引數量如此之多的人潮。這裡不需要省察,需要的是正確被檢視過的實效性。他既不是思想家也不是社會學家,只不過是一個工程師而已。

多崎作喜歡眺望JR的新宿車站,到新宿車站時,他會用買票機買入場卷,經常會走上第9、10號月台,那裡是中央線的特急列車的進出月台。往松本或甲府的長距離列車。和以通勤的上班族為主的其他月台……

摘自:《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文版332頁

JR為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之簡稱





誰人的聲音 暇認真

牽引你迷惘的心 遠離我悲情的宿命

耶~(聖僧啊 你要挽救咱的未來)【旁白】(1:47)

誰人的聲音唱袂停 夢中戲弄人生

傳說永遠未了的劇情 嗚~

闍城血印片尾歌曲夢中戲



【即說咒曰:等虛空無等,一切如來普遍隨行者呀,等虛空勝願相者呀,莎訶。】(一切三世無礙力明妃)

【皈依普遍諸佛,阿。】(救世者)

【皈依一切諸門的一切諸如來,無等者呀,最上者呀,不動者呀,憶念虛空者呀,一切處隨至者呀,莎訶。】(遍一切無能害力明妃)

【皈依普遍諸佛,鑁。】(置字句)

摘自《胎藏界咒語解記》 轉字輪漫茶羅行品第八

※莎訶:含成就、圓滿、驚覺、憶念、持等意

※阿:a ā aṃ aḥ佛部四種子字義:發心、修行、菩提、涅槃

※鑁:「能縛、無縛」vaṃ 為金剛部菩提德種子字



普賢變 文殊變 


幼-甲骨-金-小篆幼-金

黃鍾術曰:以下生者,倍其實,三其法。以上生者,四其實,三其法。上九,商八,羽七,角六,宮五,徵九。置一而九,三之以為法。實如法,得長一寸。凡得九寸,命曰「黃鍾之宮」。故曰音始於宮,窮於角;數始於一,終於十,成於三;氣始於冬至,周而複生。

《史記》【書】律書第三(卷二十五)

珍惜所愛 該明白幸福並不是你死我活

穿越漩渦 不靠什麼 就憑生命的囑託

天晴雨過 再尋回造化改變不了的你我

摘自《太平輪-彼岸》主題曲穿越漩渦



1. 進堂詠:Introitus: Requiem aeternam(Choir and Soprano solo)

2. 垂憐經:Kyrie:eleison(Choir) 

3. 繼抒詠:Sequentia:(text based on sections of the Dies Irae):

1. 末日經:Dies irae(Choir)

2. 神奇號聲:Tuba mirum(Soprano, Alto, Tenor and Bass Solo)

3. 赫赫君王:Rex tremendae majestatis(Choir)

4. 求你垂憐:Recordare, Jesu pie(Soprano, Alto, Tenor and Bass Solo)

5. 受判之徒:Confutatis maledictis(Choir) 

6. 流淚之日:Lacrimosa dies illa(Choir)

……….

摘自維基百科

文殊變局部

文殊變局部(取引自http://www.swelnus.com/renwenzr_rwsh/5122.html)

6、惡人受審(痛哭之日)

Lacrimosa dies illa

Qua resurget ex favilla

Judicandus homo reus.

Huic ergo paree,Deus,

Pie Jesu Domine,

Dona eis requiem.

這是可痛哭的日子,

死人要從塵埃中復活,

罪人要被判處。

然而上主啊!求你予以寬赦。

主!仁慈耶穌!

求你賜他們以安息。

http://site.douban.com/theanna/widget/notes/7173770/note/205157012/


五識相應意  有尋伺等三 

三摩地俱非  有心無心地

聞思修所立  如是具三乘 

有依及無依  是名十七地

瑜伽師地論開經偈


「一切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條呢﹖」

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 你要聽! 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 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摘自《新約》馬爾谷福音 12-28~31

五轉



馬克思和佛洛依德關於歷史的分歧相當明確的。馬克思始終相信人類的進步和完善,這一信念根植於從預言家經過基督教、文藝復興到啟蒙運動個個時期的西方思想傳統之中。而佛洛依德,特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的佛洛依德則是一個懷疑論者。他認為人類的進化問題實質上是一場悲劇。不管人要幹什麼,必然以失敗而告終;如果人還能成為一個原始人的話,那麼人就會得到快樂,但卻失去了智慧;如果人繼續是更為複雜的文明的建設者的話,那麼,人將變得更加聰明,但卻更為不幸,更為病態。在佛洛依德看來,進化是一種模稜兩可的賜福社會幹的壞事和好事一樣多。馬克思則認為,歷史總是朝著人的自我實現這個方向前進的;不管任何特定社會能產生什麼樣的罪惡,社會總是人的自我創造和發展的條件。一個「善的社會」也就是善者們的社會,即全面發展的、健全的並富有創造性的個人的社會。

摘自:E‧佛洛姆 《在幻想鎖鏈的彼岸》第四章 人的進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2739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