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情事]在失落的婚姻裡
2010/07/02 16:30:29瀏覽979|回應1|推薦22

[男女情事]在失落的婚姻裡

2010/7/2「刊登於金門副刊」

作者詩影


十幾年前逃過一回,是因為我不想跟他,但是被他抓回來了。  
十幾年後的今天,我逃不掉是因為一紙婚約。  
還有,我不能讓老娘再受刺激!
下面是我寫給姊姊的一封信,我們姊妹南北分隔,天各一方,她搞不清楚我的事兒,在電話裡又說不清楚,所以我寫了封信給她。  
因為你問我婚姻的現況,所以讓你看看,免得面對殘暴的老公和不幸的婚姻,我還要再次一邊寫一邊哭紅了眼眶。  
親愛的玫瑰花姊姊:  
《杏花的世界》經營了將近兩年,說要關閉,其實心中相當不捨。
那裡有許多的真心朋友,有許多難忘的回憶。  
關閉網站,我哭了很久,心情始終無法平復  
即使再重新來過,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寫出那些感動人心的文章與詩詞。  
這段時間,我發生了很多事,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清楚。  
一直到他開始騷擾我的朋友、騷擾老媽和大哥,在孤立無援的時候,妳的溫馨相挺,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妳,我親愛的姐姐。  
十幾年了!我忍他十幾年了!  
十幾年前我躲他的事妳是知道的,而今他用同樣的方法,變本加厲的想把我關起來,不讓我跟外界接觸。他逼我關掉部落格,逼我回家。而我求他跟我離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始終不願意面對彼此的決裂,只以為斷絕我外面的朋友,我就會乖乖回家。  
只要他不高興就會威脅我說:要打電話讓老媽難堪!  
於是,我開始恨他!  
我從來不知道恨人是什麼滋味,是他教會了我。  
恨,是把雙刃刀,傷人也傷己。
其實我真的很痛苦,很痛苦。  
我若不是趁他回國前夕偷偷搬出家門,我真的會瘋掉。  
他讓很多人誤會我,也因此成功的孤立我,他真的很聰明,懂得用「哀兵」政策,到處跟我的朋友訴苦、毀謗我。  
我認識很久的一個同學來我這裡做作業,跟他交談之後告訴我說:「你老公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人!」我也只有苦笑的份。  
我的畫畫老師自從接過他半夜打來的電話後,每次我去上課,他都特別看我是否受傷了,然後問我:「他又打妳嗎?」  
我搖頭笑笑。其實我內心的傷口,沒人看得見。  
如果心能被看見,只怕早已遍佈傷痕,那些舊痕新傷還在一起腐爛呢!  
他跟老媽說,他不會那麼笨;他打傷了我,我會去驗傷,那我就有理由跟他離婚了。  
傷我太容易了。他很清楚我對文字的敏感;只要用言詞,他就可以毀我於無痕,多聰明啊!  
同樣的,拿拳頭在我鼻尖前一公分揮舞,我閉眼承受時他又收了手,像抓小雞般的到提雙腳將我摔在沙發上……凡此種種,我的皮肉當然不會有傷口。  
他經常翻箱倒篋、巨細靡遺地在我面前翻我的私人物件,找不到他要的又要發飆怒吼了。  
他逼我交出情人的名單,我交不出來,很想跟他說:要不,我去街上拉一個人來給你,好不好?  
我手機上的電話,他會一一過濾,一一拷貝,只要一時聯絡不到我,他就會開始打電話給我所有的朋友。我的男性朋友,都被他列入黑名單,沒有人沒接過他的電話,可是我手機上的許多男性電話都是學校的老師、教授,要不就是一些知名的藝術家,一些網站上的文友、電腦工程師或是我畫室的家長。  
人家只要不接他的電話,他就會列入可疑的對象,不斷的逼問我:他是妳的「客兄」對不對?我知道你們經常一起做愛……  
他這種變態的行徑,那些談不到非常交心的朋友,誰不會被他嚇到?我的一個老師在班上說:「我的學生上百個,我怎會記得誰是誰?妳老公也太無聊了!」  
他還揚言要去學校貼海報,告訴大家我拋夫棄子的罪行。唉!  
更可笑的是,他還希望我搞好人際關係,多多開繪畫課教學,才可以賺更多的錢(當然是諷刺的口吻)。  
他這樣胡搞,誰還肯幫我?  
現在,我失去許多朋友,我失去我寫作的園地,甚至失去我生命中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自信,我真的不知道,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常常在他開我工作室的鐵門時,驚嚇得跳了起來,雖然我知道我已鎖好內室的門了。  
每次他來過之後,我都要呆滯很久,不明白自己究竟在幹麻?  
每次他得到他要(強暴式做愛)的時候,我會哭上一整夜。(我會答應他,是因為若不答應,他會打電話給老媽)  
他總是一遍又一遍考驗我的耐性,直到發現我已經被他逼得精神耗弱的狀態下,才會放鬆幾天,然後再重來一遍。他會很無辜的說,都是我害他精神變差的。(折磨我,好像變成他的樂趣了)  
親愛的姊姊:我再不離開他,我真的不知道哪天會精神崩潰。  
我常常檢討自己,是不是該想辦法幫他,替他找到一條出路,於是我想辦法鼓勵他,希望他找自己有興趣的書籍閱讀,或者是找個副業來經營;可是,當我嘗試這樣做的時候,他根本不領情,還怪我讓他身體變差了。  
我,真是欲哭無淚啊!冤屈太多、太多了,實在講不完!是  
我跟他說,我們離婚,不代表我會離開這個地方,至少我會陪著孩子一直到他們長大,我會繼續住在這裡(工作室)。但是他根本聽不下我的話。  
我只是好絕望、好痛心。  
我站在生命的懸崖邊,失去方向。
前天,我的剎車突然有點失靈,剛開始很害怕死亡車禍,但不到幾秒鐘,我忽然無所謂了,你明白為什麼嗎?
哀,莫大於心死。  
面對這樣的婚姻和老公,我真不明白他留著我的軀殼會有什麼意義?!現在的我,心裡很慌亂、很徬徨!  
現在唯一支撐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是開畫展;只有沉浸在文學藝街的世界,我才能變得如鴻毛般輕盈。  
滿紙悲慘,道不盡我內心的淒涼。我的姊姊看了我訴苦的信,鼓勵我說:  
我心疼妳也支持妳!加油·我永遠站在妳身邊;即時妳一無所有·我永遠張開雙臂歡迎妳  
親愛的,情愛本如鏡花水月,如夢如幻亦如真,怎嘆痴兒看不破,滾滾紅塵幾番沉淪,試問誰能逍遙?  
我自認既無羅敷之貌,亦無李易安之才,再說身世飄零,一身傷疤,有誰心不驚?  
我從不以為文藝作者自居,只是碰巧偏執了的性格,一頭栽進瀚海裡,埋首不思回頭。  
你的深意我明白,文人浪漫非真愛;虛虛幻幻於我,何苦自縛?但請莫要多慮,深感厚愛,虛心領受了,我謝謝你!  
我身邊的情人們,從來不是愛我的顏色,而是惜我的情,慕我的才;真心知己並不易尋得,我只是碰巧剛好走到一個敏感點(失落的婚姻造成的),火石中擦出了真愛的火花,成了生命中永恆的一點記憶。  
人是不斷在製造回憶的動物,這一秒的真心珍惜,在下一秒便成了回憶;我的感情在外人看來好似多采多姿,幾個學妹艷羨得要命,其實她們哪裡知道情海不勝寒;當真貧乏得可以,真愛的滋味我都沒有嘗過呢!  
至於你的幾個溫馨提案,謝謝你帶給我的溫暖,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思考好嗎?  
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我寫的圖畫和文學作品,真的可以嗎?你不是在哄我開心吧!若真的是哄我,我作夢也會笑的;若是真的可以合作,你準備好被我擁抱了嗎?  
我最愛的畫家拉斐爾(文藝復興時期),跟我的生日幾乎要接近,他英年早逝的年紀,我再過幾年也快到了;我準備要在那個年紀開一個畫展,然後就要跟世界告別了。  
不瞞你說,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寫東西了,經過前一陣子憂鬱症的困擾,疑似乳癌的陰影,再加上那個悶艘女人的騷擾,情人和好友離去的重擊、家人的誤解:面對種種打擊,我真的不知道還能不能創作出作品來?  
你說的沒錯:「生命的過程比結果要重要」現在,我需要的是有人能把我當孩子疼,其他的無所謂了;以前我還會去尋找生命的意義,現在無所謂了。  
………
給風雨中的杏花  
窗外縱使狂風暴雨,心中也要有一抹陽光。生命如此短暫,只能珍惜它來做有意義、有價值的事。  
妳在「部落格」奇遇比我多呢!妳和「金鋼」的愛戀最後怎麼了?為什麼弄到必須關閉網站的地步?有人騷擾踢場嗎?那個「悶騷的女人」是何許人也?她跑來我的網頁留言,也問起妳來,想知道妳更多的事。事實上她問錯人了,別說我對妳的知悉不多;我的個性清靜恬淡,一向不去理會那些人世間的紛擾和是非風雨。  
我也是疼惜妳的才華,恐怕妳有急難,所以積極尋找妳的下落,關心妳的處境。不論環境如何險惡,希望妳挺立向前走。為了幫妳度過可能遇到的難關,也替妳想了法子。杏花,我希望妳運用自己的才華和能力,驕傲地克服一切阻礙;過去那些橫加在妳身上的折磨,告訴我魚兒泅過了巨大風浪的海洋,不會懼怕那些微風小雨了。  
婚姻和愛情未必相關連,這是我很早就發現的現象。我一方面把家庭經營得可圈可點,一方面尋找自己的愛情天空;但我不會把與第三者的歡愉,建立在另一個人痛苦上。妳呢?還是要把婚約先結束,自己才有廣闊而自由的愛情國度。  
妳的網站關閉了,很想再去讀妳的詩文和賞畫,還有杏花不知長得怎樣?我也很好奇呢!說不定我還能從臉相看出一些「祕密」。  
親愛的杏花:可以縱情於藝文世界,笑傲人生的際遇,但千萬不能悲觀。生死有命,能活多久那是老天爺的事;卑微的我們只要有一天的生命,就該珍重而且快樂地活下去。如果連死亡都不懼了,那天下還有什麼可怕的事呢!  
最近我的一些作品都躺在出版社的抽屜裡,臺灣的有體書市遇到了空前的困境,雖然和「滿天星」訂了長約,我也順其自然了。我原本想從股市賺200萬元來出版我的「作品」,奈何天不從人願,倒賠了不少錢。我的理想依舊在,希望有天能如願。我也希望杏花兒朝著目標打拚下去。  
記得要告訴我:妳和金剛的愛情故事喔!因為在妳的信中,依稀聞到某種味道,你們的交往過程是不是和小說裡一樣情節高低起伏而且精采呢!旁觀者當然艷羨嘍。祝福妳  
心中的陽光永遠燦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187790

 回應文章

摩登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0/07/04 09:50

我覺得小說裡最吸引人的高潮似乎還是男女間的情愛,

不過那也是我覺得最難寫的部份,^_^~

很佩服能寫出長言小說的各位前輩,

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