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由飛翔
2009/06/27 16:09:36瀏覽551|回應0|推薦17

愛,自由飛翔詩影

新聞日期:2009-06-27

 

今夜的特香齋之約,希望能夠帶給妳口腹的滿足和心靈的愉悅。剛和妳共度過美好的夜晚的我,腦海依然有妳的笑靨在閃爍飄盪。
這是我們第三次相聚了,前二次在西門町和公館,妳的衣裳一樣俏麗和飄逸青春的氣息。但是,比起以前的陌生和拘謹,今夜,我們的心靈似乎通暢無礙,連私密的男女話題都能坦然交流。
我不是什麼王子,但那瀰漫著浪漫氣息的餐廳,讓我彷彿置身在夢幻的宮殿裡,與美麗的公主共享燭光晚餐。歷經愛情驟變的公主,似乎更敞開了心門,讓我的意念有恣情奔馳的快活。
夢幻愛情也好,真實的情境也好;我們共同締造一座愛情的花園。讓玫瑰色的繽紛美麗,彩繪彼此生命的一個角落。
現實雖然夾雜著無奈和紛擾,但是愛情可以經營塑造,像黃金一樣的精純;虛擬的愛情國度,能夠超越有形的實體,呈現無盡的夢幻美。
如今的妳,就像春天的一株桃花,綻放誘人的姿色;蜂飛蝶舞圍繞著妳,企圖聞香採蜜,一親芳澤。
青春和生命都會消逝,只有愛能增添它的光彩,妳就勇敢接受誠摯真心的愛戀吧!
※※※
今天的妳,白天打扮美美,趕赴甲的電影約會;靜夜和遠在日本的乙傾訴心語,沉醉在濃情蜜意的愛河裡,快樂又幸福吧!
遠離失婚的挫敗感,乘著愛情的羽翼,在幸福的國度飛翔,這是妳的生命權利,很慶幸妳能夠如此;不論結局如何?也不必去管結局,享受愛情的甜蜜,是妳聰明的抉擇。
是呀!遭逢變故也要樂觀看待人生,選擇一條最好的路繼續挺進,不必怨嘆什麼。身為女性的妳,在婚姻的去留中,難免掙扎、猶豫、難過,但那是昨日的事了,當陽光在眼前閃爍的時候,妳能揮別昨日的陰霾和夢魘,值得那些身陷痛苦、走不出困境的人當成一面鏡子。
我們同樣流露著文學的氣息,擁有浪漫的人生憧憬,如果相識是冥冥中的情緣,我會喜愛妳說話時候的眉飛色舞,願意聆聽妳的愛情際遇。妳是一朵芳香的花朵,周圍當然不會缺乏蜂蝶,就讓我也變成一隻賞花的蜂蝶吧!在靜夜的時分,呢喃著心靈中的細語。那對妳和對我,都會成為生命中很特殊的一種緣分。
整天的雨滴滴答答,傷心的失戀者更添加絲絲的愁鬱,熱戀的情侶共撐一把小傘還唱著情歌,妳呢?躺在床上想著遠方的情人?坐在電腦前編織著愛情故事?還是快樂地去赴另一場的約會?
我的腦海中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雨珠,依稀照見了妳那雙靈眸。記得嗎?那夜談笑中,我說妳的眼睛會放電,那清靈盪漾的小湖,洋溢著被愛的渴望;只要曖昧誘惑,男人都可能陷入激情的泥淖中難以自拔。
小小的眼是靈魂之窗,是透露內心訊息的水晶球。情人凝眸對視,痴情到「我的眼中只有你」的地步,是煩囂人間一種至上的美感。
讀妳的眼,能感受到妳那顆心的憧憬。被愛是幸福的,熱戀中的男女最富活力和最美麗。我不能確定妳冀望的那分情是不是能穩定,短期內是不是能找到永恆的避風港。但是我相信妳的靈眸能變成愛情之泊,帶來無盡的戀情之舟;世界因為有情愛而美麗,沉醉愛河的女人最幸福,祝福妳!
※※※
我到妳的網站欣賞妳千姿百媚的玉照,看到「五月桃花朵朵開」不禁會心一笑,那朵舞春風的桃花,應該是妳這個中等美女吧!
個性和觀念決定命運,異性相互吸引與取悅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看待兩性間的情愛,我一向不以道德的角度去批判,而是從人性的立場去審思人間的愛情風貌。
妳說妳的桃花會盛開到四十五歲,啊!那樣的人生必然精彩絕倫,值得賀喜。只要妳能參透人生的本質,了解愛情的真貌,可以從容周旋在飛繞的蜂蝶間,應該能沉醉在情愛的甜夢中。戀愛中的女人神釆飛揚,但願能感染妳的喜悅,分享妳的幸福。
妳的人生可締造一個色彩繽紛的過程,愛情可能是一盞又一盞的霓紅燈,那和妳想要的「安穩」必然有所衝突。我的斷言是:如果妳的桃花緣綻放一輩子的話,婚姻可能都只是短暫的休憩小站,這是命運使然吧!值得日後追蹤驗證。希望每次的情緣,都只帶給妳快樂和幸福。
※※※
每個人都有一張獨特的臉,臉上密碼寫著命運、個性和其他。
純真無邪的少女時代,我相信妳的臉比芭比娃娃更惹人喜愛,該感謝上天的厚愛;但是,那夜我在妳的眉毛間找到了歲月的鑿痕,也讀出了妳感情多風波的命運。
抓住青春的尾巴,享受愛情的甜蜜,妳比其它同齡的女子更有機會;如何悠游於愛河而不翻船,可能是妳最需要的感情態度,那屬於知性的智慧範圍。
在回程的捷運車上,並肩而坐,我看到了妳的臉最美的角度,那個角度似乎去掉了滄桑的細紋,回復到天然的美麗。
這是我們見面後所觸發的靈思,只是給妳的私密話,不算什麼熾情的愛語。如果妳用心去讀它,應該能體悟出一些知性的啟發。
緣分是微妙的精靈,話說完了自然該靜默了;如果有機會再見面聚聊,如果有新的感覺,愛的翅膀,就會繼續飛翔。那夜與妳擦肩而過的凝眸,是生命短暫浪漫的美麗。
[2009.06.27刊登於更生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308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