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36]
2008/08/05 14:24:26瀏覽580|回應0|推薦13

  偉漢純就客觀的環境分析:「妳必然會選擇離婚的;除了短痛不如長痛外,妳本身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不離婚而陷於愛情的爭奪戰中,舊愛的情勢必然比新歡差,妳得到的只有不盡的痛苦和悔恨。何況,妳的孩子已讀大學了,妳離婚不會造成對孩子的傷害。」

  夢芸同意偉漢的觀點,點頭表示贊同。偉漢繼續說道:「人近中年,在婚姻中失陷,當然痛苦和寂寞都會隨它而來。所以心念要轉,就像有人嫁個吃喝嫖賭樣樣精通、就只會對老婆拳打腳踢的丈夫,又怎樣。仙子,妳寂寞時我會盡量陪妳,情慾的需要我也會滿足妳。主觀的心境上,妳也該選擇離婚--當木子已在這個世上失蹤了。」

  偉漢和夢芸八百年前的情緣已將近復合了,夢芸不了解這是命運的輪迴:愛她的侍衛走了,日夜思慕她的王子就會進入她的生命中,她只要順著命運之神的安排,心裡不必害怕。

  因為偉漢的坦然相告,夢芸的臉色閃過一抹羞赧。情愛性慾都是每個人重要的一部分,它主宰了個人與種族的一切命運,何必羞以出口。偉漢當然不會只因私心而慫恿夢芸離婚;感情的命理走到此,當然也是她回到她懷抱的時候了。

  偉漢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它在他心裡疑惑了好久,只是以前總覺得問這個問題很冒昧和難堪:「妳這個讀大學的獨子,不是妳親生的骨肉,對不對?」

  夢芸的臉色大變,比聽到木子告訴她離婚的消息還錯愕:「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這是我最大的祕密,連我的兒子都不知道。你怎麼知道?」

  這時候一陣香煙味飄流過來,夢芸一向對煙味敏感,掩手咳嗽了幾聲。偉漢望著窗外:「體育場的空氣比較新鮮,我帶妳出去走走。」

  偉漢於是買單付了費,牽著夢芸的玉手,走出咖啡館。深秋的涼意吹上心頭,偉漢只覺得一身涼快,夢芸卻是愁緒深鎖。

  越過民權路的天橋,進入寂靜無人的綜合運動場。偉漢沒徵詢夢芸的同意,換右手在身前牽她的右手,左手從後面環抱著她的細腰;如同親密的情侶珍惜獨自相處的時光。

  秋風依然拂面,清涼之外,偉漢還有點興奮的戰憟。以前他也是戀愛高手,牽過的手不知有幾雙?卻好久沒有這麼興奮。

牽著夢芸的手,如同八百年在天鵝堡那樣,比任何人初戀的感覺還要強烈。

  夢芸呢?心緒可能比什麼還複雜?秋風是給她的是離婚的蕭瑟?還是春情盎然的希望?

  他們走到石椅邊,偉漢示意夢芸坐下。白天熱鬧的體育場,在深秋的夜晚十點已沒有人跡了。不遠處的車燈和霓虹燈依然在城市中閃爍,只有這空曠的廣場,靜得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心跳聲。

  「仙子,我告訴妳,妳可能不相信。」偉漢緩緩地訴說,像說個神話故事一樣:「八百年前,也就是我們的前世;妳的子宮已被當時的丈夫--魯莽的武士打壞了。妳懷孕被他從床上踢落地上,孩子流產了,妳的子宮因此失去了懷孕的功能。」

  「你是神嗎?醫生的確判我不能懷孕生育。」夢芸驚訝得不敢相信偉漢的說詞:「所以,我養的這個孩子是哥哥的;他出生後就報在我們的戶口裡,從小叫我媽咪,他連自己都不曉得身世,你竟然知道!」

  「不管妳將來和木子的關係如何?我一定會保祕。」偉漢知道仙子想說的話:「以後碰到孩子,我更不可能會告訴他這個身世的祕密,妳放心好了。」

  「既然你知道天命;那木子是我以前的什麼人?我們的關係呢?還有我的未來會如何?」

  「這似乎是妳會急著想知道的。某些因果情仇,早已安置在我們的命盤上。」偉漢從容地說:「天機已現,我慢慢說給妳聽,也無妨。」

寂靜的秋夜,夢芸靜靜地聽著偉漢訴說著她的前世姻緣。

--「木子是妳丈夫的家中侍衛,因妳受虐待時,他心生悲憫,所以造成這段婚姻的福報。之前,他對妳是百依百順的;如同僕人聽女主人的命令般。當短暫的心願達成,福報結束後。他就回到他命運的軌道去了--所以,妳和他一定會離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10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