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35]
2008/08/01 08:49:00瀏覽651|回應0|推薦18

第十二章:情海的波濤起了風浪

任何人的一生,在愛情的海洋漂流,不起風浪的大概很少。愛情適合以海洋比擬:也許波光瀲豔,像船隻靜靜徜徉,還能欣賞水中多彩的魚蝦風光,以及千姿百態的藍天白雲;也許驚濤駭浪,像顛躓起伏的船隻岌岌可危,稍不留心就會被風浪吞噬。

陽光依舊,同樣上班,然後各自回去打理自己的家。假日或夜晚偶而借吃飯約個會,享受出軌的快活。人是感情的動物,多接觸一次,感情就濃了一點;他們已是連私祕都可交換的知己。一次次的分離,可能造成一次比一次更生疏,最後爆開了婚外情,如夢芸和木子就是。

那天晚上,蜜思帶孩子去逛百貨公司,偉漢慣例地坐在電腦前寫稿,夢芸打來電話,傷心的說:「我和要木子離婚了。」

偉漢知道那似乎是遲早的事,沒感到驚訝。在夢芸傷心的此刻,他知道她最需要的是溫情和安慰,於是約她在民權路的意大利咖啡館見面。

帶著淚眼的夢芸,見到偉漢就靠在他的肩上說:「我!決定和他離婚……。」

她的聲音因為氣憤而微微顫抖。

偉漢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別生氣傷了身體,慢慢說吧!」

人有各自的命理在流轉,彼此的感情也有脈絡可尋。夢芸和木子的結局,早在偉漢的意料之中,他要夢芸回想以前他說的話。

 

--如果妳的老公,出差了兩個禮拜,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不是對妳熱情擁抱,然後很激情地交纏。我敢說他在外頭已吃飽了點心,所以不饑餓了。正常的男人,如果十幾天不去碰女人,他的精囊一定飽滿,企圖心會十分旺盛。如果他只是熱情擁抱,然後說好累喲~,就呼呼大睡,他的熱情擁抱是在虛應故事。因為男人有精力沒發洩的話,縱使身心累了,也會失調得睡不著覺。

 

--我有個鄰居小弟,經年在大陸工作。他過年返鄉給我一張明片說:有空到東莞來玩,我招待你去玩女人。很便宜的,裡面上百個女人,肥環瘦燕,任你挑選,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包你玩到天亮,只要新臺幣兩三百元。如果有這麼便宜的享樂,除非那個男人那個東西已不行,誰不順便去玩個夠,那才是匪夷所思呢!

 

  偉漢早就說過,夢芸的婚姻比他的更危險,如果木子不帶回愛滋病,感情不被大陸年輕漂亮的女子鎖死,會考慮到夢芸的情慾問題,還留一杯羹回來給她享用,就算十足的有良心了。

夢芸當然沒有告訴他:木子是不是超人(能讓妳享用不盡)或是良人(有良心的人)。她總認為已經是老夫老妻了,不可能會有離婚的事發生。

  「你料事如神,他說在大陸已經有小老婆,替他生了個兒子。」夢芸絕望的神情,讓偉漢心疼不已:「那個小姑娘剛大學畢業不久,整整小他二十歲耶。」

  「這是正常的。」偉漢發覺這句話可能引起夢芸的誤會,補充說道:「年輕貌美的女人,是一般男人的最愛;何況,還有人性上的喜新厭舊。姑娘有了孩子,就有理由爭寵愛、爭名分。我說這二點是正常的現象。」

  「這個女人竟然奪走了我的老公,我怎能忍受。」夢芸心中的氣憤還是未消:「木子要我接受事實,或是和他離婚。二選一。」

  「妳現在的房子呢?」偉漢必須全盤了解情況。

「是登記我名下的,他願放棄;但房貸由我負責繳款。」

  偉漢沒看過木子先生的面貌,對他的印象只有結婚照上的,從仙子談及的資料也有限。但是,當侍衛的,也有他的任期,所以不能說木子不再愛她,而是彼此的姻緣已盡了。

  「木子這樣的條件,已含著尊重妳的意思。」偉漢分析道:「這個事件中,妳是唯一的受傷者。」

  「每個人都說我漂亮,像這個明星,像那個明星,你也說我是仙子!」夢芸的內心有些疑惑,也有點不平:「為什麼木子不再愛我?」

  「要把這道理說清楚似乎很難。」偉漢想了又想:「這不代表木子不愛妳;只能說他也愛別的女人。仙子:比如一個人天天吃龍蝦鮑魚,久了必會吃膩;他看到青菜豆腐時,一定覺得比龍蝦鮑魚新鮮可口多了。--這就是妳說過的:夫妻牽手,像自己的左手牽右手一樣,感覺淡了。」

  仙子點點頭,喝了一口咖啡,情緒平穩多了。她嘆口氣:「唉!沒想到離婚這件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事情既然發生了,我們得想辦法處理,降低對自己的傷害。」偉漢趁機用雙手去握著仙子的纖纖玉手:「不用擔心,我會幫妳的。」

  「你說我該繼續維持婚姻關係混下去,還是和木子離婚?」夢芸以渴望答案的眼神望著偉漢,似乎把他當做她落海時攀爬的那根大木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0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