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33]
2008/07/25 08:54:04瀏覽615|回應0|推薦9

偉漢找了一個不讓蜜思傷心的藉口,偷偷和夢芸約會。

小時候受母親管教的拘謹個性,以及傳統禮教的約束,讓夢芸總覺得有背叛木子的惴惴不安。

華燈初上,偉漢和夢芸走進了西餐廳。

「我說西餐廳的夜色很美,只要享受此刻的氣氛,別想太多了。」為了讓夢芸的罪惡感減弱,偉漢想像地說道:「此刻,在大陸的木子,說不定已在酒廊裡左擁右抱了;妳只不過和我在一起吃飯而已。」

以夢芸的保守心態,偉漢知道除非木子先背叛了她--留戀大陸的野花不回來;要讓她從形而上的知心朋友,到形而下的肉體產生親密關係,還有得等待?

「我怕熟人撞見。」夢芸羞赧感、怯懦的說。

「的確,我們認識的人來這兒的不少。只有我倆在燭光與玫瑰花前對坐,人家的感覺是情侶在談情說愛。」偉漢說:「我是無所謂的--愛妳就愛妳;可是,妳可能需要避開人家的閒語。」

偉漢即刻請侍者過來,把位置換到最裡面的角落,那兒照樣可看到窗外的夜街,但被人撞見的機會幾乎沒有。

「在這裡,妳安心了吧!」坐定後,偉漢輕柔地說:「以後,我都可以為妳預訂這個位子。」

夢芸點點頭,有點感動的樣子:「結婚以前,吃飯都可能不知誰付錢;結婚以後,再也沒人對我這樣體貼過;好久沒有這種幸福的感覺了。」

偉漢凝視著夢芸,眼裡露出專情的光芒:「我們的姻緣不像一般人;只要妳喜歡,我可以天天對妳體貼--身體緊緊貼在一起。」

偉漢開著玩笑,有點色瞇瞇的望著夢芸的胸口。

「去你的!」夢芸被逗笑了;以她的口頭禪回偉漢,聲音帶著女人的嬌嗔。

偉漢聽起來,感覺酸酸甜甜的。

西餐廳的氣氛寧靜又浪漫,許多情侶靜靜用餐、默默相視,偶而才會有陣陣的輕聲細語。

為了改變夢芸某些觀念,偉漢有意地說:

「愛,是兩個人的事;只要別讓人知道了會痛苦就好。人生幾何?有些形而上的價值禁忌,有時別太在意。」

「女人哪能像你們男人,海闊天空;愛,有時候做了,只拍拍屁股就走了。」

「妳看人間四月天吧!」偉漢進一步說:「情聖徐志摩愛陸小曼,當時被人罵得多慘?尤其他的老師在婚禮上,當場罵他輕浮不莊重。時空遠隔了,當時如果沒有遇到陸小曼,誰能給短命的徐志摩豐富的生命色彩?說不定對陸小曼的激情,是徐志摩文學創作的動力。沒有這場婚外情,我們就沒有四月天可看了。」

夢芸點點頭:「女人有時候很矛盾,渴望被愛,又因為某些禁忌而拒絕;尤其是已婚的女人對愛情,經常會失了方寸。」

「有花堪折直須折。」偉漢意有所指地說:「愛人是要有能力的,被愛也需要某些條件;所以要珍惜緣分;別在錯失了良機以後,才高唱那首歌曲--思念總在分手後。」

偉漢撫摸著夢芸擺在桌上的小手,感覺輕柔柔的溫暖,浮起輕輕觸電的快感。

夢芸沒有抗拒,眼裡埋藏著深深的情。

這是第一次的碰觸,偉漢希望像走火的電線,會激起美麗的火花。

相聚快樂的時光似乎易逝,他們都沒晚歸的習慣;十點的夜色很美、很美,尤其是有情人同行的時候。

偉漢逐步踩入愛情的步道,姻緣早已註定,夢芸這生是他那半個妻子,他心裡不急,但會痴心等待。

為了讓夢芸了解他的心境,當夜回家,偉漢又為她寫了一首小詩。

 

 

等待一給仙子之07

我倚門盼望的

不是青山的翠綠與白雲的悠悠

只有妳美麗的倩影和深情

能讓我苦苦如此苦苦等待

 

給妳的心影印上思念

蟬翼般的小箋

如此沈重

載滿的是我感情的舟

 

我苦苦等待著

妳給我一季的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07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