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34]
2008/07/29 15:38:38瀏覽546|回應0|推薦11

&      &      &

 

忙碌的日子裡,偉漢最快樂的時光是與夢芸相聚的時刻。談笑間,他們的心靈一次比一次契合無間。

偉漢說夢芸感冒了,蜜思打電話安慰夢芸。

夢芸在話中,似乎勸蜜思晚上要早點睡,別讓兩個幼兒跟媽媽當夜貓族,養成晚睡晚起的毛病,影響上學讀書的精神。

偉漢倚靠在聽筒邊故意哼著:「情人,情人,我的夢中情人,我是多麼想妳、愛妳……。」

他是故意哼給夢芸聽的,蜜思也知道,但在她的認知中,比起交纏時叫著仙子,這已不算什麼?

偉漢知道夢芸在勸蜜思,有時候也要犧牲一點,配合丈夫或孩子的作息,調整晚睡及節制自己的任性。

偉漢敢保証夢芸的勸告和好意不會有效果的;蜜思完全以自己的生活為中心。

蜜思告訴夢芸:她結婚前也是舞棍,先跳早場的舞,再和偉漢約會。結婚後被禁足了。

跳舞練身,偉漢不會迂腐到加以干涉。但是一般上地下舞廳的舞客,常是醉翁不在酒的;難免是去把馬子玩樂的。蜜思本身就遇到強吻的色狼,見面三次不到就想和她親密。

那個什麼宣的,還是某校的副教授,前次K黨祕書長的緋聞案,那女主角還找他出來作證:他們是結婚過的夫妻。聽說這誹聞的爆點就是從「副叫獸」的伊媚兒發出的。八卦的真象,除了當事人,大概不易知曉。但這位經常到舞廳玩女人的哥兒,表象是衣冠堂堂,其實是最沒品的禽獸。那女的叫什麼嬋的,還寫了一本自傳性的書;書中奇怪的是把那匹獸罵得狗血淋頭。

偉漢知道夢芸也在練舞,每週一的晚上和姊姊一起去跳。以夢芸的品味大概也不會去龍蛇雜處的地下舞廳。

蜜思在電話中說要邀她去跳舞或上KTV唱歌;偉漢認為不是壞事。唉!偉漢的舞步要不是只通六竅,他就可借跳舞的機會和夢芸摟腰搭背、曖昧擁抱,隨著她和蜜思去伴舞或伴唱。

不過,他想如果夢芸真的和蜜思去跳舞或唱歌,他還是可以去當個純欣賞者。

放下電話,蜜思問偉漢:「你和夢中情人講過什麼?她一直說你對我很好。」

「我對誰也很好。」如果說話,可能點燃戰火的時候,偉漢通常選擇緘默:「當然要對妳很好喲~。」

「夢芸和蜜思的感情如果越來越好,她會不會因為這友情拒絕我的愛情呢?」偉漢思考著這樣的問題:「蜜思一向對人如此,剛認識的朋友也顯示出熱情熟絡的樣子。我,凡事會想到夢芸是因為對她的一分摯愛,蜜思呢?又要邀夢芸唱歌跳舞,又要送夢芸親手做的醉雞,又請夢芸有空到家裡吃飯。她如此對夢芸示好,是不是讓夢芸不好意思搶走她的愛人?蜜思的心思還沒細膩到這種地步,該是出於她一貫對人的態度吧。」 

哦,偉漢差點忘了,蜜思和夢芸的前世還是孿生姊妹呢?經過八百年後,她善嫉多恨的心完全改變了。

偉漢的顧慮顯然是多餘的,有人愛的是她的朋友的愛人,愛情的萌生和力量經常會讓友情黯然失色。何況,當他和蜜思交纏到忘我境界的時候,她還要他把自己當作夢芸呢?反正,她認為情慾只要心滿意足就夠了,佔有慾該可完全丟了。

這也是偉漢常對蜜思說的:多幾個人共看夕陽美景,美景也不會少一些。愛情屬於形而上的東西,就像上餐館吃飯,只要妳吃飽了,一點給別人享用,對妳也沒損失呀!

是偉漢對蜜思的薰陶成功了吧?所以蜜思同意愛情是可以分享的。

在偉漢的觀察中,夢芸的情緒會寫在臉上,有大週期和小週期的區分。當老公出遠門過後幾天,她的臉色會較少潤澤的光彩,甚至像朵缺水缺陽光的花兒;再過幾天後的心情,夢芸經常會陷入無端的愁霧中,臉色有些不自在的焦慮感。

最近夢芸的心情表現在衣著上,想必起床後對鏡裝扮,她在衣服上的搭配上一定花了功夫。顏色在一貫的素潔中,或淺綠或深紅或淡紫,好像戀愛中的女人。

女為悅己者容,是不是因為知道偉漢對她的欣賞而特意打扮呢?還是偉漢自作多情,獨自心裡竊喜。

「我幫妳看手相,算算妳的命好不好?」那天偉漢想摸摸夢芸的手,感覺一下碰觸的喜悅,故意以算命為由,對夢芸這樣說。

「普通啦~。也是要上班才有飯吃,又不是什麼少奶奶……。」

「嗯,還好。我覺得妳的手掌還算纖細柔暖,不歹命。」偉漢說出了感覺:「一般如果手掌粗糙,紋路多而雜亂的人,可能較勞碌煩心。」

算命是借口,偉漢想要的是剎那間觸電的感覺,也為了再寫一首詩給她。

 

 

纖柔的玉手~~給仙子之08

柔軟溫潤的感覺

指尖傳送出妳體內的訊息

觸電的剎那

情愛的暖流油然升起

 

妳的命理我心裡早有譜

情變是必然的唯一失落

然而  風雨歷煉過後

愛情的陽光卻更艷麗

 

纖細的手柔嫩如玉

紋脈深淺多寡是命運的路譜

如此對妳輕輕一握

愛的精靈已在情海流動

 

 

在一般人眼裡,只是個無意識的摸手看命,因為有愛情,輕輕一握,就能握出一首小小的情詩;說不定對方看了,還會嫣然一笑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08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