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32]
2008/07/22 08:53:05瀏覽631|回應0|推薦8

第十一章:心靈的契合已是交融的階段 

親愛的仙子,我開始無時無刻不想念妳了。相信世界上,沒有人像我們的心靈這麼接近;無所不談,甚於我們的枕邊人。我們從古代就有相同的心性和嗜好。命運之神卻如此的作弄人,讓人間的情緣波瀾洶湧,我們在情海裡受折磨。如果我們的枕邊人能相互交換,木子與蜜思一定手牽手去爬山玩樂;我和妳又可回到天鵝堡談文論藝的雅興裡,彼此都各自享受神仙眷侶的恩愛生活。際會姻緣的命運安排,木子和蜜思的未來都有各自的造化,當我們再續緣的時候,人生的青春也許已經飄逝,我們將會心連心、形影不離地相扶持,共賞人生夕陽的美好光陰。

我對妳的思念,來自夢境的映象,來自借體交纏的糾葛,還有辦公室親身目睹的倩影。也許妳對我的了解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但是,我的靈識幾乎已進入了妳的體內,穿越妳的軀體,看到了妳心境的悲喜;我的眼神也透視了妳被衣衫遮掩的胴體。直到目前為止,唯一欠缺的是我們的軀體實質的結合而已。

我又為妳寫了一首小詩,它能證明一件事,我對妳的瞭解程度,已超越了妳的形體,進入靈識的無形界。這對穿越時空去看前世今生情緣的我,並不是難事。當妳的走路聲遠遠響起,我就能感受妳正向我走來:

 

 

蹄音一給仙子之06

我思念妳的詩尚未成稿

熟悉的達達聲從遠方響起

仙子呀  妳不是我生命中的美麗過客

連妳的蹄音都已在我的心靈生根

 

妳窈窕的身姿和迷人的神情

常在夢裏夢外纏著我

只要風兒常送來

妳美妙的蹄音

我就能為妳寫一首情詩

--那是生命富節奏的美感

 

我的靈識已能進入妳體內

當再續情緣的時機成熟時

美妙甜蜜的感覺

就會在我們交纏的體內滋生

我期待那刻的到來

 

&      &      &

 

那天在夢芸的家裡,獨坐對談,偉漢說:「那天能夠的話,我要隱居在喧嘩城市裡的高樓上,專心寫作,身在高樓,俯視大千世界,所見的燈海燦爛;享受那種距難的美感,又不被入世的煩囂所惱。」

「我也希望這樣逍遙的生活。」夢芸附和說道:「人生除去責任,也該過屬於自己的日子,尤其年歲漸長之後。」

「如果身體健康,我們結伴到中國大陸旅遊」偉漢夢想和夢芸在一起生活:「看遍美麗的河川,尤其要去山東--我們祖先的故鄉。」

夢芸的老家在山東,父母親逃難到韓國,生下她這個娃兒。

偉漢的祖墳上刻著祖籍「魯郡」,他遙想自己是曾子的第X代子孫。為了責任,偉漢固守著台灣這島嶼,沒走出一步。

夢芸曾到大陸及歐洲旅遊,她說過:義大利的男子最多情,他只要看到美麗的女子就會過來問妳:小姐,我們交個朋友如何?

偉漢心中對待仙子,不只是當個知心朋友而已;因為精神的愛戀如果沒有肉體去完成,通常會有凌空而架的憾恨。那種結果雖然淒美,總是讓人悵悵然。只有能以他們赤裸的軀體彼此傳遞全身的情意,才能造就天下愛情的典範。他們不僅裸裎相見,而且相濡以沫,兩個分開的軀體與靈識像水乳交融般,一絲絲的間隙都沒有;他們要回歸被抽掉筋骨前的那個快活的軀體。

偉漢試著邀夢芸單獨約會,他算準木子去大陸出差的時日,在夢芸最寂寞的時候邀她去吃飯、喝咖啡或是去看場電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06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