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28]
2008/07/04 08:49:23瀏覽587|回應0|推薦10

第九章:愛情的翻版在不同的時空上演

經過幾年的折衝與調整,偉漢和蜜思的感情反而更沒有衝突了。

在生活上,她依舊不必負擔家庭必要的開支,可以像個單身貴族般自由、享受她的吃喝玩樂。晚上與假日,偉漢付費請她帶兩個幼兒去玩樂,他認真地寫稿、圓他的作家夢。他們夫妻倆兒連對話,都能在趣味中帶著生活的實際況味。

「董事長。你需要祕書的特別服務嗎?」蜜思笑嘻嘻地問:

偉漢正在電腦前,寫【超時空的迷情愛戀】的時候,蜜思泡了杯咖啡、走進書房,一邊咬他的耳朵,一邊把手伸到偉漢的胯下說。

咬耳朵是她很特別的嗜好,聽她說咬偉漢的耳朵的感覺是很爽,她體內會產生維妙的飢渴現象。可是,偉漢必須忍點痛。

「寫小說是要很專心的,可愛~,可憐沒人愛的祕書,請別動不動就來騷擾我。」偉漢很不領情地說:「我付了妳薪水,必須努力賺回來;如果我的稿費和版稅沒了,就沒有薪水發給妳了。」

「是!董事長說的對。」蜜思想到前幾天偉漢說的話:「你說過:你寫文章出書,你出名我得利,你是在為我賺錢喲~。所以,我必須把孩子看好,別讓他們跑來吵你。」

在景氣差的此時差,對剛丟了工作的蜜思,這分一個月大概一萬七的薪水,是十分重要的。

當然有人這樣問偉漢:「她當媽媽照顧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幹嘛要付薪水?你不會覺得很嘔嗎?」

「賺錢就是要給妻兒花用,只是我和老婆蜜思的情況比較特別,所以採用付薪的方式而已。」偉漢一點也不嘔地說:「只要她高興,只要孩子快樂成長,只要我負擔得起,我一定會繼續當她的老闆。」

偉漢說過對蜜思無所求了,所以真的無所怨了。從某個角度來說,偉漢對她是有實質上的愛的,這符合蜜思(露意絲)的物慾需要;以相對的角度來說,偉漢給她的已過多了、有夠仁慈了。但是心裡上,偉漢對她的愛是有欠缺的,因為盤據在他腦中的影子是公主(仙子)。

偉漢和蜜思的婚姻一直為孩子的幸福在持續著,既沒有婚前說的--離婚,而且還相處得很不錯,就如同他那篇情色小說【永遠的情夫情婦】寫的情節般精彩,以他們的浪漫恩愛狀況來說,與其說是夫妻,還不如說是情夫情婦來得妥貼。

從第一次和蜜絲發生肉體關係的時候,公主的身影就一直浮現在偉漢的腦海中,而且十分清楚。他看到裸露身軀的那張臉,是公主的臉而不是蜜思的臉--彷彿是前世王子和露意絲的延續。

當情慾達到極度快感的時候,偉漢情難禁地喊著:「公主,妳好美、好美唷,我真的愛死妳了。」

「公主」是一種泛泛的稱呼,對任何美女都可叫她是公主。起初,蜜思總是以為偉漢口中的公主就是她,每次都感動得把他抱得更緊。

蜜思也知道偉漢對身邊的美女都存著一親芳擇的幻想,偉漢甚至毫不隱諱的對她說,那個女人的胸部一定很堅挺,某個女人如果能和她驚艷一次該有多好。一般夫妻所忌諱的話題,都是他們津津樂道的。偉漢企圖讓蜜思知道:他隨時都可能和別的女人產生曖昧的情緣。

偉漢不能確定會不會發生婚外情,但他不會像某些男人,在老婆面前說只要愛她一個人,愛她千萬年;一走出老婆的視線範圍,就和別的女人胡搞瞎搞。

如果那天,偉漢真的愛上另一個女人的時候,相信蜜思不會很感到意外;既是意料之內的事,她的痛苦和衝擊當然就不會那麼大。

「仙子,也許妳會笑我:很白痴,不懂女人的心理。」偉漢呢喃道:「我知道:女人需要甜言蜜語,縱使是假的也沒關係。老老實實,對一個不美麗的女人說她醜;或是對肌膚相親的枕邊人說心裡不愛她,都是世上最蠢的男人。」

這種心理上對蜜思的折磨,是一種微妙的懲罰。它對偉漢有點維護某種天理的補償價值。他曾經想過:蜜思既然在相夫教子上不很稱職,在給她肉體與物質上的滿足外,還讓她享有心靈被愛的快樂,這對那些茹苦含辛的婦人怎能交待?所以讓蜜思感到缺憾的存在,有時是必要的懲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01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