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26]
2008/06/11 13:56:29瀏覽632|回應0|推薦13

是中秋前的放假夜晚,偉漢經過夢芸住的社區--「環球新世界」,他買了幾顆夢芸愛吃的蘋果,特地借機會去看她。高樓雄偉矗立,偉漢向警衛說明來意,警衛通知妳後,讓他進去。

中庭寬敞碧綠,矗立著朱銘雕刻的巨石,偉漢向上仰望,星光閃燥的天空,高深而寧靜。他覺得夢芸住的環境好優雅喔。

走上三樓,夢芸以慣有的微笑迎他入門,佳節前夕,竟然只有夢芸一人守著一室孤寂;老公在大陸,唯一的兒子交女友去了。夢芸煎了二個麵粉餅,泡了一壺綠茶,他們就面對面天南地北閒談起來。

第一次那麼親近對談,而且單獨在一起,偉漢覺得好快樂、好幸福。喝著晶亮透徹的淡茶,吃著夢芸烤的香鉼,望著她賞心悅目的神色,偉漢覺得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蜜思親自做了一個水晶手鍊和戒指,叫我拿去送妳。她說:妳是她的好姊妹,我是妳的夢中情人?」偉漢想起那天,帶著紫色的水晶鍊戒,送到夢芸的桌前。

恰好妳也穿了紫色系列的衣衫。所以偉漢又說:「紫色本來就是浪漫的色彩,怎麼如此巧合,手鍊與妳的衣服顏色真配耶。」

夢芸把鍊子在手腕比了比,說:「串這條要花很多時間呢!」

偉漢望著她的動作說:「妳喜歡嗎?」

夢芸點頭含笑:「嗯,好喜歡。」

偉漢說:「只要喜歡就值得。人越長大,能讓自己喜歡的事,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是夢中情人?」夢芸似乎很迷惑:「哪有當老婆這樣說的?」

「這是有源頭的;因為我曾向她表白:我夢過妳的事。」偉漢說:「蜜思只見過妳二、三次面,卻好像認識妳八百年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和她一見如故?」夢芸不解地問:「你夢我?還說給老婆聽,為什麼?」

「我不需要顧忌什麼。」偉漢坦率地說:「我作了許多次春夢,我只告訴她其中一個無關緊要的夢:我在公司樓下等妳吃飯,妳弟弟竟然來向妳借錢,妳是掉著眼淚走出來的。」

夢芸笑笑說:「我是有個小弟,他不怎麼成器,但只有結婚時,我給過他一萬美金,他倒是沒來向我借過錢。」

「是夢嘛!」偉漢也笑一笑:「我做過許多夢,其中三個最奇特,都隔了好多年,竟然像連續劇,分三次播出,有香艷情節的喲~。」

「夢,有時很美,但是容易破碎。」夢芸有感而發。

壁燈從妳的右後方照射下來,夢芸以右手拖著下巴,臉歪斜著向上仰望。偉漢清楚地看到她的輪廓分明,有點西方女郎的味道,深藍的眼眶,長長的睫毛,高挺的鼻子,白晰的膚色,十分的美麗。偉漢痴痴凝望,一分美麗映入眼簾,觸動了他的情弦。

偉漢抑制了情慾衝動,君子不能輕舉妄動的;尤其在確定女人的動向前,只要一有輕薄的言詞或舉動,可能就打草驚蛇,引起對方的厭惡或戒心。

他想起前陣子,在一本八卦雜誌上,看到了一則報導,某通訊業的大老闆竟然利用派對宴請一群人,喝了幾杯酒,就把一個女公關推進儲藏室強暴。

不管事情的真象如何,這樣的大老闆實在差勁加上沒品。

  偉漢一向尊重女姓的軀體和心靈,除非彼此心甘情願,否則他是不可能只為逞獸慾而做出性騷擾--尤其面對的是他深情摯愛的仙子。

他們談著一些瑣事,原本在夢芸臉上的寂寞感也淡了。

偉漢問了一個較隱私的問題:「老公兩個禮拜不在家,會寂寞嗎?」

「難免有點無聊,但也是很清靜。」夢芸說;「他會發簡訊給我,可是我反而不願理他。他打電話回家,也是沒講幾句就掛了。」

「我看妳的心情有點矛盾。沒看到的時候有點想他;看了他又覺得礙眼的樣子。」偉漢說:「如果能減少妳的寂寞,增加妳的快樂,我願付出我所能的。」

他企圖去握她放在桌上的玉手;不知是她有意或是巧合,那纖細粉嫩的手縮了回去。

其實,偉漢覺得已夠幸福了。外面明月掛在天空上,地面烤肉的香味飄了進來。他與她單獨對坐談了好一會兒。時間若能打住,不知該有多好。

偉漢環視屋內,他看到牆上有幾幅圖畫,頗有歐洲城堡的味道,問道:「第一次來府上,能參觀一下嗎?」

夢芸笑著說:「當然可以囉。」

「這些畫兒,好像很熟悉呢,不知在哪兒見過。」偉漢搔著頭想著:「我好像做夢時,和一個美麗的姑娘來過。」

「這是我挑的,有人掛在畫廊裡,我也覺得眼熟,而且喜歡它雄偉矗立,四周煙霧濛朧的神祕美。」夢芸笑得好開心,然後又問:「還真浪漫耶~那位姑娘和我,誰較漂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95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