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27]
2008/06/20 14:28:35瀏覽699|回應0|推薦15

「差不多漂亮。」偉漢夢到她,是在二十五歲的時候:「妳有沒有十年前的玉照,讓我欣賞一下好嗎?」

「大概沒有。但我有和老公的結婚照。」夢芸從裡頭的櫃子上,拿出一個小相框。

「哇!怎麼那麼像?」偉漢睜大眼睛望著照片的人兒:「那時候,好像豐腴了些。」

夢芸誤以為偉漢說的是:她和老公面貌很像,反駁道:「我和我老公最沒夫妻臉了。」

「不是啦!我說妳很像我二十五歲夢到的那個女孩子。」

「去你的,你又在痴心妄想了。」

「耶!我真的夢過妳幾次,還有帶色彩的春夢。」偉漢正經地說:「沒騙妳的,改天再詳細說給妳聽。」

偉漢又站在另一幅畫前,那是一個大約五歲的小女孩,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她站立的地方是青草坪,遠方的山雲霧縹緲,只有一抹太陽的光是金色的,透出一點希望。

夢芸說:「小女孩的心,能代表我童年在韓國的情境。所以我很喜歡這幅畫。」

「人總是要有些夢想的,雖然年紀已是接近不惑的數字了。我對人生依然有希望,對愛情也有期待。」偉漢又深情望著夢芸的臉。

「我大概就是這樣,淡淡過這輩子。」夢芸浮現一絲無奈的表情。

「難說哦。」偉漢以推測的口吻說道;「人在生命結束前,是無法預知明天的;說不定妳老公在大陸有了情人,而且還想和她築巢生活在一起。」

「那我一定和他離婚!」台商包二奶的新聞炒得很熱,夢芸平時也難免會思考這個問題,所以答案早就準備好似的脫口而出,語音稍為帶著氣憤。

「男人重視覺。只要美女誘惑,很難拒絕的。除非他腰胯間的東西已經永遠擺在六點的方向。」偉漢含蓄又露骨地說;「只要一個禮拜不做床上運動,男人渾身都會很不舒服。」

「男人不色的,彷彿是保護類的動物--越來越稀少了。」

「男人越色,女人越愛。」偉漢開玩笑地說:「只要色的對象不是別的女人就好。」

「女人的心理,真的是這樣耶~。」夢芸點頭說道。

「年近中年的女人,失去伴侶是很可憐的。」偉漢進一步說:「男人有了錢,像黃任中又老又醜,還是有一群貌美的乾女兒左擁右抱。女人呢?超過三十歲,連色情場所的老闆都不會要她。」

「三、四十歲又是如虎狼的年齡,那堪寂寞的折磨。」偉漢好像在自言自語,又讚美地說:「妳這麼漂亮又有氣質,當然不必拍賣,就有男人搶著愛。」

夢芸抿嘴而笑,似乎不置可否:「我和我老公,大概不會走到那地步吧?」

「分離兩個禮拜,還好。」偉漢說:「如果像公司裡阿美的老公那樣,一年有十個月在大陸,感情上不出問題才怪!」

「為了金錢,她只好忍耐,難道要離婚嗎?」

「青春像水流,過一天就會消逝一點;現在她還年輕,也有點姿色,不好好把握,那天優勢盡失,再來離婚的話,她的餘生就會很淒慘。」

「我們也覺得她該為自己的幸福,強迫老公選擇,問他是要事業,還是要妻子和家庭?」夢芸說:「她卻說:至少老公還按月寄生活費回家。離婚,什麼也沒有了。」

「她自己能養活自己,女兒也讀高中了。」偉漢很果斷地說:「是我的話,把女兒的花費都交由老公去負擔;自己靠自己創造自己的幸福。」

「她也真能忍受,如果是我,早就把婚姻翻了。」夢芸也很不能理解地說:「王寶釧守苦窯,是因為丈夫報國打仗去了。不曉得她為那樁?」

「青春稍縱即逝,坐對人生的夕陽時,別只有嘆息的分兒……。」

不等偉漢說完,夢芸就學他的口氣說:「應該要有繽紛的色彩,供作美好的回億;人生的過程比結果重要,對不對?」

他們會心地相視而笑。偉漢覺得前輩子在天鵝堡的默契又出來了。

時間似乎晚了,第一次和她完全單獨在一起品茗對談,是心靈與情感上很好的交流。

他們似乎都嫌交太多的朋友很麻煩;都只要心靈契合的知心朋友。

偉漢想這樣談心,彼此是可持續的。

夢芸的老公恰好從大陸打電話回來,偉漢的手機也響了。是蜜思打來的,她問偉漢人在哪裡?偉漢打趣地說:「和夢中情人在一起。」

偉漢也擔心夢芸的兒子回來,帶給她麻煩的誤會,於是告辭了。

其實,他心中還想對夢芸說:啊!美麗的夢中情人。

夢中情人~~給仙子之05

幽微寂靜的夜色

妳美麗的倩影悄悄入我的夢境

熟悉的臉有盈盈的微笑

嫵媚的眼神有勾魂的深情

是曖昧的交談或是赤裸的交纏

妳的身影已深植在我的心田

在春風春雨裡

它紮根且已成長而茂盛

夜裡沒有夢太寂寞

我總是洗身熄燈等待

希冀妳飛舞  像蝶

夜夜飛進我繽紛的夢世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97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