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會出軌?
2007/06/15 19:22:50瀏覽2081|回應0|推薦12

為什麼會出軌? 

 

一般人認為:出軌是「背叛愛情」。 

 

這句話並不合乎邏輯。一個不再愛配偶的人,其實出軌才是忠於內心的感情世界,它背叛的頂多是「婚姻制度」而已。

 

真確地說:沒有人背叛愛情!

 

在感情的世界裡,只有當事者雙方才知道彼此的感情狀況,或是愛情的問題所在。

 

「夫妻之情,不足為外人道也。」

 

既然不是當事者,自然就不會明白人家愛恨情仇的癥結,所以對任何人的情事,我認為只宜冷眼旁觀,別胡亂批評誰對誰錯。

 

出軌的原因很多,我歸納出幾個要項:

 

一、滿足慾望型:

 

配偶的條件,不符合內心最起碼的希冀。女人對丈夫的要求,偏重經濟和情愛兩方面。如果丈夫好吃懶做,對家庭沒有責任心,賺錢不足於養家活口。再加上對妻子不體貼,性愛技巧拙劣。我相信沒有多少女人能忍受這種「冇啥路用」的丈夫,縱使妻子不離婚遠走,也容易暗地裡出軌。 

 

男人在這一方面,比較可能出自於妻子的不善裝扮和懶於打理家庭。男人本就好色,結婚後失去了距離的美感,再怎麼天生麗質的女人,如果不以粉墨打扮,等到新鮮期一過,便成了「黃臉婆」。如果沒有上班,還把家裡弄得雜物滿地,看起來既髒又亂,怎可能留得丈夫的心?如果丈夫條件中上,有機會不出軌才怪。 

 

不滿意配偶,所以我出軌了!

 

二、財色引誘型: 

 

女人愛財,男人好色。一個小康家庭,如果男人很有責任地上班賺錢,養妻育子;女人也勤勞地把一個家,治理得有條不紊,是鄰里口中的賢內助。他們為什麼還要出軌?

 

如果男人遇到了姿色美麗的女人,講話嗲聲中有溫柔,主動投懷送抱,媚功又高超。居於「女追男隔層紗」、「拒絕女人的男人不是男子漢」、「送到嘴的肉不吃白不吃」等種種理由,我相信不偷腥的「柳下惠」一定少之又少。

 

如果結婚的女人,遇上富翁出門用豪華轎車載她野遊山水,逛百貨讓她刷卡不限額度,上高級餐館享受浪漫,動不動就送鮮花、巧克力,加上閃亮燦美的晶瑩鑽戒,如果她不動情出軌的話,我相信那也是人間的稀品。

 

出軌,是為了更高一層的享受,也是虛榮心的自我肯定。

 

三、喜新厭舊型: 

 

喜新厭舊,是多數人的本性。愛情餐上多嚐鮮,是多數人的渴望。 

 

有個提倡女權運動的女性作家說:要一輩子只和一個人做愛,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為什麼結婚之後,會有「七年之癢」?(時代進步了,有人一年就癢了)除了客觀環境的因素外(像:性不滿足、生活貧困、遭受虐待……),就是喜新厭舊的心理。 

 

山珍海味好吃,吃多了會膩會厭,不是嗎?在吃大魚大肉之後,換個清粥小菜,口感更好。誰不是如此?

 

縱使是西施再世的美女,天天和一個人做愛,習慣了她的姿色體態,也習慣了固定的姿勢,經年累月,次數上百成千,彼此的新鮮感,當然就相對減少。

 

我有個女同事說:她和老公接觸太多了,相吸的電源沒了。兩個人在一起牽手,就像用自己的右手牽左手一樣?別說小鹿亂撞,連感覺都沒了。 

 

結婚久的夫婦,都可能有這種狀況。相吸引的磁力越來越弱,甚至連相看一眼都懶了。

 

有了四十幾的女人,感覺結婚十幾年的丈夫,不再像以前會主動吻她摸她。她為了測試丈夫的心,有機會就去撫摸他的「傢伙」。

 

「好累喔。我想睡覺了,別吵我!」丈夫的反應總是冷淡。

 

「我看是『豬母』不一樣。如果是年輕貌美眉,我看就會翹起來。你一定『性趣』高昂,硬得像什麼?」

 

女人說的話很貼切。只要姿色不差、年齡不大的女人,去挑逗男人。除非那個男人陽痿,否則一定能讓他想再振雄風,爬上女人的身上征服她。

 

這種喜新厭舊的現象,客觀存在男女的身上。所以,「小別勝新婚。」「偶而相見,愛情更濃蜜。」「衣服穿舊了,總想穿新衣。」……

 

出軌,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相同的食物吃膩了,換新口味而已。

 

四、浪漫體驗型:

 

一個人的愛情價值觀,會決定他對愛情的態度。有些道德派信徒,認為不論什麼理由,只要結了婚,就不能背叛另一半。背叛者就是大惡不赦。也有人認為:如果我不論對別人怎樣好,都不致於影響到配偶的實質權利,為了豐富生命的色彩,我當然可以多愛幾個人。你看到這兒,再想想我寫給溫世仁先生的信,應該猜得到我就是主張可以這樣「出軌」的人。我是以整個生命的過程,看待情愛這件事。這裡有一個重要的前提:想浪漫出軌的人,必須有強大的愛人能力;如果連老婆都不能滿足她的情慾,自家的田畝都荒廢了,哪有肥水外流?肥水又怎能外流呢?

 

出軌了,只是愛情的浪漫分享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02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