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荒謬之夜(一): 重逢
2007/05/06 16:19:15瀏覽1590|回應2|推薦49

引用文章蛻變: 一場車禍; 一條項鍊; 那夜的決定。

1996年的夏天, 項跟同梯再次會面.

項跟家人經營理念不和,鬧翻了之後,決定離開家族企業。 同梯則因為女友放棄在美國的學業,回台灣吃她的鐵飯碗,而開始與幾位不同的女孩來往,慢慢了解男女關係的價值與承諾,痛快的決定跟與交往五年卻仍有強烈代溝的初戀女友分手。 一直希望當教授的同梯,因為美國國防與太空科技的經費減少, 而面臨他人生的一個重要抉擇: 繼續在沒獎學金的情況下讀博士, 或是離開學校,開始他的職業生涯。 這時同梯正拾起他的最愛﹣棒球.

正逢亞特蘭大奧運,項找到最好的藉口來南加州跟他唯一能談心事的同梯好好聚一聚,尋找自我。

那天下午,同梯所屬的半職業棒球隊從早上開始就從洛杉磯市中心到貝可思菲爾德(BAKERSFIELD)為高中生成立的棒球學校教學,下午,他們球隊參與了該球季南加州半職業聯盟的冠軍賽。 比賽完畢之後,遊覽車(其實是小巴士)回到聖塔莫尼卡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同梯和他(還懷著演員夢的)同事約在一個小戲院碰頭 ,那位同事正在彩排, 同梯進到戲院時, 一個朋友拿了一根"菸"給同梯, 同梯隨手就給了老煙槍的項,項吸了一口, 好香!在沙漠待了整個下午的暑氣完全消去,原本沒有食慾想噁吐的感覺也沒了。

在前排的項看著在舞台上彩排的演員一幕一幕的排演,他第一次覺得演員的表情是如此的生動,令人感動。 彩排完畢已經十一點多了,一夥人開車到聖塔莫尼卡步行區的一家餐廳。餐廳雖然打烊,他們一行人讓到從後門走進餐廳,大廚竟在那等著這群人。同梯與朋友用英文說了一堆項聽不懂的火星話,大夥兒就坐到剛剛擺設好的位置坐下。這時,同樣在排練的其中一位演員開始為大家倒水,拿麵包。同梯跟項說:『 這是一個迷你的共生環境,今天大廚幫沒成氣候的演員(女侍)忙,給他們工作與共享食物的機會,有一天這些臨時演員翻身了,餐廳馬上就可以藉這些明星提高它們的知名度,其他可能轉幕後工作的人,則可以把我們這些人的生活哲學與小故事,參雜在他們工作的劇本或是其他內容中,大家彼此幫忙,這是真正的好萊塢次文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942679
 引用者清單(1)  
2007/05/12 13:24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蛻變: 荒謬之夜(二)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作!
2007/06/10 19:07
文章內容號稱是"創作"啦!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6 15:07

稻兄, 那 "荒謬之夜(二)" 莫非被你刪了不成? 看不到.

 可惜你現在操作中文不方便,那我就繼續等

是乎是有所本喔, 有一點曖昧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