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荒謬之夜(四): 打造職棒球員祕方 ﹣體能篇
2008/04/08 19:08:22瀏覽1125|回應4|推薦22
引用文章:
蛻變, 荒謬之夜(一): 重逢
蛻變,荒謬之夜(二): 回味無窮
蛻變,荒謬之夜(三): 用“廢棄原料“烹出的佳肴

歐述納教練繼續說:『這次的冠軍,是一個典型的團隊合作,凱負責的體能訓練與她免費的運動按摩,也是我們第一次採用,敬凱一杯!』

凱舉杯狂呼:『南加火焰隊萬歲(Viva SPBL Southern California Fire)!』隊員們紛紛湊上來跟凱擁吻,凱開玩笑似的捏捏每個隊員的屁股。『一個球季下來,每個人的臀肌都強壯多了,我這篇運動按摩與體能訓練的碩士論文應該可以做結論了。』

項問G說:『運動按摩?』,G回答說:『凱研究的運動按摩是特別針對運動員在活動中對特定的肌肉群產生持續性的壓力、過度使用、或是拉傷時的一種治療。』

凱接下來說:『G就是最好的例子,玩這麼多不同運動的G,有游泳選手在肱三頭肌、闊背肌、胸大肌均衡的發展,除了胸大肌該加強,在打擊上需要的肌肉大概就夠了,因此他在打擊訓練只需要對球路的判斷與時間點抓好,幾乎沒大問題,但是,在傳球與投球方面,除了三角肌、大圓肌、脊上肌、脊下肌、臀大肌之外,他就必須特別去訓練小圓肌、肱二頭肌、闊背肌、前鋸肌。』

G補充解釋:『凱一開始是針對我跑壘時復發大腿後側(膕繩肌Hamstring)拉傷的肌肉做復健性按摩,慢慢的,她開始帶領她們系上的同學來球隊實習,從每次練習完的保養性按摩,到積極的促進性按摩,與比賽期間幫球員放鬆,減少腫脹感,避免筋膜粘黏,幫助新陳代謝與循環等等,對訓練量大,且必須面對整年接踵而來比賽的球員們可以減少壓力與緊張,再配合她設計的體能訓練與裘艾爾特別準備的營養調配,這支球隊打出自己一套新的風格,所以越來越多人來徵選入我們球隊。』

歐述納教練說:『真的謝謝凱,我們球隊這球季的狀況真的是我所帶過的球隊中最好的。』接下來,他點名最有可能被職業球隊選秀選上的安東尼來致詞,安東尼作勢舉杯要喝下去:『對不起,我可不可以喝酒?』,剛滿十九歲的安東尼調皮的說:『火焰隊的隊友是一群真正的兄弟,一個球季學到的,可以讓我把打球十五年來所學的真正組合起來,才算是成熟了。』

安東尼把手上的香檳杯放下,倒了一杯蘋果西打,繼續說:『歐述納教練在第一場球,就因為我防守一壘時,連續幾球在打者擊出滾地球,準備接其他內野手傳球到一壘時,沒有把雙腳的腳跟靠在壘包上,就把我換下場坐板凳,這是在高中球隊裡無法想像的。感謝多位教練如此有耐心,時時提醒我,尤其是把同樣是左撇子的G調到一壘後,歐述納教練不斷提醒我去觀察他的步法,如何放鬆,準備時如何降低重心,跑位,而接滾地球,如何與補位的投手或二壘手配合,加上壘上有跑者時,該如何準備牽制,球擊出時,該判斷何時傳二、三壘,甚至本壘,以及相關的動作,說的比書上寫的詳細多了,逼的我做筆記,否則光想到就頭疼了。』

G說:『唯一練習防守的方式就練習,練習,再練習。安東尼整個球季下來,進步最多的其實是在處理傳偏,或是在地上反彈的球,』

安東尼接著說:『G是觀察最仔細的教練,他不斷提醒我在防守時可以把身體轉向投手一點,增加我的防守範圍,讓我接傳偏的球,腳離壘包後,還是很容易的去觸殺跑者。』

歐述納教練拿著一杯酒,走到安東尼旁邊說:『安東尼把準備防守的態度也用到打擊,所以他的打擊率才能夠一直維持在三成。』

安東尼說:『G講的,不要腦袋空空的就站上打擊區,每一個打席都要有一定的計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1765399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過運動營養學
2008/04/10 23:45

的確很有意思.....一般人的運動量要補充運動飲料根本是多餘

但是在運動員身上, 除了按摩, 營養, 現在還要用基因篩選來找出未來傑出運動者......實在很可怕 .....撇除了人自動自發對於運動的喜愛與努力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因為我不會打棒球
2008/04/09 23:03
所以無法進入對話情境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只讀小說裡面的"對話"
2008/04/09 22:38

我讀小說是因為喜歡很多對話

對話讓文章變得流暢

至於小說裡面的情境的描繪就需要動腦筋去揣摩

這是我不擅長的部分

所以我看小說都是只看對話(畢竟人都是挑自己喜歡想看的東西先看)

那如果要經過一番情境推理揣摩

才能進入對話的話 那我就會覺得很累

基本上我是不喜歡用大腦的人

所以要我"指教"....真是太沉重了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用點腦筋
2008/04/08 22:54

讀這種系列文章

還真要用一點腦筋

不然會卡住...........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4-09 01:09 回覆:
謝謝指教!

說實在的,我在把這些翻譯成中文時,已經是精華版,而且盡量避免深奧的內容。
是太過精簡還是題材太生硬?

真的是還請您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