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覺變成一種挑戰
2011/05/03 17:29:43瀏覽322|回應1|推薦3

放假三天,最大的挑戰是跟著兩個孩子的作息,陪伴兩個孩子活動,尤其,對我來說,最最困難的是,和兩個孩子一起……睡覺。

其實看著孩子熟睡的小臉是一件很甜蜜的事,但艱難的是,在自己筋疲力竭的時候,如何讓這些不甘願睡覺的小鬼,乖乖平躺在床上。晴遺傳到她爹會睡的本能,體認到,安安靜靜的睡覺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一件事,重要的是,無憂無慮的個性讓他能在哪都能睡。而弟弟應該是承襲了他娘想太多的緊張性格,愛玩不甘願睡、愛哭愛作夢又愛生氣、然後自己又被自己驚醒,你說他小小年紀有什麼煩惱,有呢!他的煩惱包括怕警察、怕暴龍、怕小狗,白天大人的恐嚇都出現在他的夢中!聽他童言童語的夢話也是好氣又好笑。神奇的是,弟弟一旁驚天動地、拳打腳踢的哭叫,另一旁的姊姊則是不動泰山,頂多翻一個身,繼續呼呼大睡,兩姊弟天南地北的個性由此可見。

就像面對生活中大小問題,像弟弟的我可以鑽牛角尖,如臨大敵,而個性像姊姊的我老公則是沒啥反應,輕鬆面對。

養孩子其實讓我修習到人生的功課,就像本來其實將陪孩子睡覺視為一件苦差事,但和孩子躺在一張床上聊天、說笑,更能細膩的觀察孩子,享受親子時光,我如果轉個念頭,用平常心去面對這件陪孩子睡覺這件事,輕鬆看待睡眠不足的疲憊,困難不再是困難,反而是一件幸福的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51648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03 17:34

加油,哄小孩睡覺是件挺困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