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 天下的媽媽!
2010/01/26 17:00:31瀏覽293|回應1|推薦4

最近最大的困擾是,為什麼我那兩歲弟弟不愛睡覺,隔幾個小時就哭,張牙五爪的哭,哭啥哩? 吃不夠嗎? ㄋㄟ ㄋㄟ一瓶接一瓶;生病嗎? 白天壯的像條牛;被嚇到嗎? 給他愛給他溫暖給他歡笑;那到底在哭啥? 只能說壞脾氣的機車處女男,動輒就使出哭字訣,非得整他阿嬤和他阿娘整個三、五年才甘願!

 

一大早便上網開始尋找這種「症狀」孩子的解決之道,看醫生嗎?總不能跟醫生說,這小孩的毛病是「愛哭」、「難帶」、「不愛睡覺」,這樣想必是爸媽丟臉(因為我已經有經驗啦~),找一找是否有訓練的課程,但我家弟弟的問題實在是太popular,又難以有一種方式能夠「藥到病除」,這真不是病,但折騰起來真令人氣。

 

至今我獲得最坦承、最務實的回應就是,等弟弟長大一點兒,熬過去就好,不得不承認,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有些絕對要加上阿公阿嬤)千千萬萬個晝夜熬出來的,即使科技再發達,醫藥再進步,仍然很難干預生命想要展現的形式。父母能做的只是付出時間的相伴,陪伴著孩子哭鬧、陪伴著孩子發燒、陪伴孩子的眼神,陪伴孩子嬉戲、與跌倒。

 

然後,再靜靜等待孩子成長的改變。

 

雖然,我還是不死心的到處尋找改善「症狀」的「秘方」,拜床母、收驚都已列入參考。

 

!

為許許多多永遠沒睡飽的媽媽、

為了孩子吃喝拉撒芝麻綠豆問題而憂心忡忡的媽媽,

為了孩子付出時間、付出金錢、勞心勞力的媽媽,

乾一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3724181

 回應文章

圓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乾一杯之前
2010/01/26 17:11
敬媽媽值得乾一杯,但不要喝酒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