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職媽媽的挑戰
2009/06/12 13:57:55瀏覽332|回應0|推薦1

因為先生的媽媽去世,婆婆要回南投辦喪事,一連五天我要與兩個小鬼為伍,晚上要和兩個小鬼睡覺,這簡直是我空前的大挑戰。

我想,面對兩個非理性的小鬼,媽媽要有非常理性的自覺能力,明白凡事並不能如我所願的控制在自己的計畫中,只要堅守基本原則,小孩有吃、有睡,一切平安過去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顯然,我還是沒有這樣的自覺,標準還是定的有點高,過的緊張忙碌,累到飆累,心情很差。原來,一個沒工作的家庭主婦生活就是這樣,可是我還沒做飯ㄋㄟ,就已經忙的喘不過去,如果當一個傳統的家庭主婦,我不是要天天抓狂嗎?

不過,每天過的像打仗的日子,還是過去了,我也順利熬過來了,回到辦公室,才感覺日子過的輕鬆自在,感謝自己有班上的日子。

不過經過這次,自己掌握兩個小孩也變的較有自信,也有勇氣帶兩個小孩出去玩過夜,一切準備充足,安排妥當,再來就是自己要樂觀有信心,愈來愈感覺,我們是一家四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303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