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驚喜的弟弟
2010/07/01 17:16:11瀏覽282|回應0|推薦2

最近,29個月的弟弟給了我許多的驚喜.

還記得當時為了晴計畫生第二胎時,滿心期待第二胎的寶寶也是像晴一樣好帶好處理的女生,姊妹倆將來可以玩在一起,但總是事與願違,發現是男寶寶時,閃過一絲絲的惶恐,尤其一直被同事事先警告男生是多麼難帶之後,第二胎的惶恐其實是超過喜悅.

果然,弟弟在颱風天醫院大多數人在放颱風假的情況呱呱落地,他自己選擇給自己一個最不討喜的處女座.連離開月子中心那一天都選擇一個狂風暴雨的颱風天.弟弟回家後,果然讓全家人吃足了苦頭,弟弟愛哭,難入睡,照顧他的困難指數大過從前姊姊的十倍,更讓超會帶小孩的阿嬤遇到了「對手」,無數個夜晚,阿嬤辛苦的與弟弟奮戰,無數個日子,全家總是伴隨著哭聲,處在高壓的環境,我這個媽媽也總是帶著「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愧疚.

當我們漸漸習慣了愛哭鬧的弟弟,在時間的帶領下,弟弟也一邊哭鬧一邊成長,不知不覺,大家都漸入佳境,有一天,看見弟弟在家裏衝來衝去的時候,驚覺弟弟已經從baby,變成一個大孩子了,之前還因為弟弟不會說話上網狂找語言治療的資訊時,不過幾天的光景,弟弟已經吱吱喳喳到讓人嫌吵,甚至冒出了許多不知哪裡學來的成熟的辭彙,或是有模有樣的跟著YOYO手舞足蹈.

從弟弟身上看到了成長的奇妙,也看到老天所寫的劇本有各式各樣的可能,以前總覺得和姊姊相比,弟弟一直比較令人擔心,但最近才發現,其實弟弟個性比姊姊沉穩,能夠專注,可以忍耐與壓抑,從弟弟身上看到處女座優秀的特質.

我很幸運自己能有兩個迥然不同性格的孩子,陪伴孩子的成長是一件美好的事,儘管疲憊與煩憂總是接踵而至,但一旦看到弟弟的燦爛笑容,就是最好最珍貴的報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