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的責任
2008/09/02 17:14:45瀏覽264|回應0|推薦3

昨天晚上,晴晴很不乖,帶到四樓疾言厲色訓斥一番後,晴晴那張無辜的小臉答應下次不頑皮,我又回復正常表情照常陪她唸英文說故事,一直到陪她睡覺,她也回復正常的嘻皮笑臉,一切睡前工作完畢她抱著奶瓶準備入睡時,她開始從啜泣、哭泣、到大哭,眼淚鼻涕縱橫在皺在一起的小臉上,我問她:「是不是晚上媽咪大聲罵你哭哭?」她點點頭,又哭的更起勁,我再問她:「是不是怕媽咪生氣?」她也是點點頭,又是一陣哭天喊地.....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小時候,我隱約記得有一次我畫畫,只是畫錯了顏色,被我媽罵的很兇,於是我開始大哭,而且哭的不可扼抑。記得當時我的心理應該是覺得為什麼媽媽要責罵的那麼兇? 為什麼媽媽要那麼生氣?我無法向我媽講出一些道理,我只能用哭表達我的委屈,內心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盼望,媽媽抱住我向我說:「媽媽以後不會對我那麼兇了!」然而最後並沒有,於是最後為了讓媽媽不生氣,從此,我一再的壓抑,再壓抑。

每個父母都疼愛自己的孩子,也都想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希望將來孩子都能成為自己期望的樣子,於是希望用各種力量去形塑、去雕塑孩子的樣子,我希望成為一個負責任的母親、但我不希望扼殺她的天真,如何正確的教養,不至於過猶不及,並不容易,我至今仍在學習。

父母的責任是播種、澆水、鼓勵與支持,此外,還需正確的指引。我堅信,我是成熟的,希望晴晴有這種母親,能成為她的福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218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