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9
確診,只能在家養病過年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3/01/27 01:26:49

體質的關係,我只打一劑疫苗。

當疫情嚴重,狗狗生病,我仍得帶狗出門看醫生。醫生戴面罩與口罩,感覺他也很害怕。我想,他怕的是主人。所以,遠遠的幫狗狗看診拿藥。從那刻起,狗的醫療品質一次不如一次。

我想說的是,疫情嚴重,該出門,還是得出門。我很小心,認為做好防疫措施,保持正常作息,用強大的心理建設對抗疫情。

去年,狗狗離世,我每天在家很傷心,強迫自己有空就出去走走,避免陷入哀傷情緒。我參加各種活動,大型研討會、講座,我搭捷運、公車,自己參加鐵道旅遊,和眾人接觸,那些染疫人數每天激增,我認為,只要保持防疫措施,就不會有問題。

我也勤用精油,戴口罩時擦防護精油。睡覺前,呼吸道與鼻腔兩側都抹精油。稍有打噴涕,只要抹精油,症狀就消失。

精油是植物萃取的菁華,我不是直銷業者,只是消費者,不過,平日用精油保養,確實覺得好用。自2019-2022,我除了拿健保卡領高血脂的藥,從未看過病。

不料,我被兒子傳染,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再怎麼防疫,仍無法避免確診命運。

兒子從元旦假期開始,連續好幾天和朋友聚餐、深更半夜臨時被叫到外面聊天,好幾天快天亮才回來。就這樣,作息大亂,免疫力變差。天氣突然變涼,也不多穿一件衣服,很不聽話。我覺得兒子怪怪的,到底是沒睡好還是生病。連續三天早上爬不起來,只能向公司請假無法上班。因為晚睡,爬不起來請假的行為,實在很難接受。和他說也沒用,依然故我。直到1月10號他覺得身體不舒服,1月11號,他說全身痠痛,快篩兩條線。為了照顧他,我仍得出入他的房間。我即時戴口罩、手套,仍無法抵擋病毒侵入。

身為同居者,若出門得快篩。1月12日去圖書館還書,再2天就到期,不得不出門。還好快篩是陰性。不過,還書後回家的路上,覺得身體開始痠痛,心想,希望只是感冒。於是去一趟住家附近的兒科。醫生說,我的喉嚨紅紅的,要小心。若吃藥兩天沒好轉,記得快篩。

我沒發燒,也沒喉嚨痛,只是大腿兩側很痠痛。我仍得撐住身體幫兒子準備餐食與催他吃藥。

他有心臟病,所以線上看診拿到輝瑞特效藥,1月13日就陰性了,身體復原大半。我1月12日晚上就不對勁,果真確診了。1月13日線上看診,我只能拿一般的藥。吃了3天藥,喉嚨越來越痛,腰痠背痛更嚴重,真的好痛苦。

還好先生在南部已確診過,或許有抵抗力,他可以出門幫我拿藥,否則家裡真的沒人手。

醫生說,我的年紀不到65歲,雖然吃慢性病的藥,但是,不能拿輝瑞特效藥。自費要2萬多元。診所勸我去吃清冠一號,2000元,也可以緩解。

住家附近有一家華晟中醫診所有提供自調的冠清飲與清冠一號,可以線上看診。建議可以一起搭著喝。為了讓身體早日恢復,我選擇購買5天份的冠清飲。一包180,一天喝2次,5天1,800,加上掛號費150,共付1,950。

我只打一劑疫苗,上傳接種黃卡與疫情通報,以及已在耳鼻喉看診的藥單拍照回傳,清冠一號就能免費領。

指揮中心要求,居家隔離要一人一房,不能共用衛浴...一堆規定。我很懷疑,有幾個人做得到。尤其是家裡的成員若一起確診。

我只能整天戴著口罩,進出廁所前先用酒精噴霧。家裡空間就這麼大,廁所只能共用,我還得在廚房忙吃的,如何隔離?

就這樣,我吃了6天的確診一般藥。5天藥飲,5天清冠一號。我從1月12日確診,1月13日開始吃藥,整整10天,直到1月23日大年初二才陰性。

曾在過年前想著,不想回南部當煮飯婆,確實可以不回南部過年,但是,卻是確診的代價。

還好,我沒有發燒,看著新聞報導確診數字,我防疫3年,沒想到那些累積的數字中,我也是其中一名。還好,我沒有轉到重症,還算是幸運吧。

這個年,雖然不用在南部忙,也沒有塞車之苦。兒子和女朋友出去玩。我和老公兩人整天在家看電視,那裡都不能去。我再怎麼不舒服,還是得起來弄吃的。整天昏沉沉,什麼都提不起勁。

小孩不在,吃很簡單。每天睡覺,滑手機,看電視,想看書,也看不下。出個門,覺得很累。

快60歲,結婚後,每年的過年只有在南部當煮飯婆的命運,今年雖然免除為南部姻親煮飯,但是,因為確診,這樣的過年,不好受。

感謝住家附近的李耳鼻喉科與華晟中醫診所提供線上看診,也感謝老公的幫忙,還有兒子快速恢復,讓我安心在家養病。

想到自己在家可以好轉,不用住院,也沒轉重症,算是幸運的人吧!

最新創作
確診,只能在家養病過年
2023/01/27 01:26:49 |瀏覽 25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107819探訪宜蘭 ~遇見溫泉蔬果 五感體驗礁溪~
2023/01/09 14:07:00 |瀏覽 13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玩桌遊聊生命-銀美人生我做囑
2022/11/29 10:27:13 |瀏覽 27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房東遇到的鳥事
2021/09/15 13:26:05 |瀏覽 71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在疫情期間,思考「緣起思想」
2021/09/15 12:09:08 |瀏覽 469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最新影像 19812
路老師
路老師
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