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虎队效应(二)
2010/03/04 17:06:19瀏覽1426|回應12|推薦4

小虎队效应(二)

 

“曾经的青春往事突然间被他们熟悉的歌声唤醒,一时间情难自禁热泪盈眶。


他们的歌声把我们心底最深处记忆的灰尘扫掉了,原来曾经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清楚楚历历在目。我们曾经的青春是在他们歌声的环绕中慢慢逝去,然而现在发现他们的歌是我们寻找往事的路标。谢谢他们给了我们回忆的机会!”

 --摘自一条评论

 

借着小虎队效应再来谈点人的共性:情感,怀旧。。。

 

歌曲,是引发怀旧的一种强力催化剂--它既有旋律,又有歌词,若再用原唱人马,那就成了。。。超级催泪弹!

 

在那些“催泪弹”的受害者中,有些是被“间接杀伤”的--他们当年并不是小虎队的狂热粉丝,而今天只是某根弦被触动了。

 

摘几段有关小虎队的评论:

 

*“别说是70后、80后了,我刚参加工作时,我母亲送我一张小虎队的vcd光碟。看春晚小虎队出场时,只见70岁的妈妈也擦起了眼泪,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震撼啊!”

 

*“我的87、89级的学生们都是唱着小虎队的歌曲度过了他们四年的岁月。春晚小虎队我看后也泪流满面,想到我的学生们当年在晚会上的小虎队模仿秀。。。他(她)们和小虎队成员同龄,现在都是三十七、八岁的中年人了。”

 

*“60后的我和我的儿子以及我的学生都喜欢小虎队,当时我的学生还在校文艺会演中演了小虎队的节目。现在还记忆犹新!”

 

*“我是90后。我妈妈在看时也跟着他们一起唱,一种特别感动的情绪从我心底涌出。我妈妈说:当初他们还是‘小孩子’啊!~~时光不留人,但感动和回忆常在。”

 

在被“直接杀伤”的人群中,有一些人看上去似乎已不再是容易产生冲动的人了,却也在那一刻不经意间被击中要害了。

 

*“除夕夜跟几十个没有回家过年的老乡一起在饭店过。当听到电视里那熟悉的经典旋律响起时,我噌的一下子就蹿到大屏幕前,眼睛都几乎忘记了眨。无论是《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我们当时在场的涵盖60、70、80、甚至90后五六十个人一起不约而同地齐唱起来。刹那间,让自己感觉仿佛又回到了那年少轻狂的青春岁月。闭上眼,往事历历在目,不由得拭去眼角的丝丝凉意。曾几何时,天真地以为自己在长相上完全可以跟乖乖虎媲美。现在想想当时的理想抱负是何等的幼稚。感谢小虎队,让自己重温了那逝去的青春岁月,祝福三只小老虎,承载着我们这代的梦想继续奋发图强。”

 

*“我也哭了。我是70后的,与苏有朋是同年生人。应该说我们这代人进入21世纪就是为了家为了事业拼搏,不断奋斗甚至只知道努力前进而不知生活。我那六岁的儿子在前天的一句话让我痛定思痛--那句话是“难道你成了教授就不是我妈妈了?”也许看到当年中学时代的偶像唱着中学时代的经典歌曲,令我非常怀念那段无忧无虑的生活。”

 

*“可惜不在中国没能看到小虎队的重组。在美国12年后,一下子所有记忆都拉回到90年。记忆永远是美好的!期待在sohu上看到他们的表演。”

 

*“小虎队是不朽的青春记忆!听着熟悉的旋律,看着熟悉的身影,仿佛昨日重现。作为与小虎队同龄的我们不觉潸然泪下,我老婆更是放声恸哭。而且哭了一晚上,身体都哭虚了,真令人唏嘘不已啊!”

 

*“我还记得是1989年10月在一个叫《潮,海峡对面飘来的歌》的电视节目里第一次看到小虎队。时光荏苒,二十年过去了,多少青春不再!春晚再次相逢,感慨万千,不禁泪流。。。我是70后,小虎队的同龄人。”

 

*“小虎队一出现,我的心就被温柔溢满了。二十年前几个风华正茂的女孩旁若无人地大声唱着小虎队的歌,挥霍着似乎永远不会失去的青春。一眨眼,女儿也会和我一起唱歌了,而我已经不会再大声唱歌了,青春就这样一闪而逝了。他们的出现把我的青春又还给了我,让我感到自己依然年轻。”

 

*“已过而立的我虽然不再流泪,不再痴迷,不再盲目地崇拜和追求,但当小虎队从升降台上慢慢出现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是湿的,我的心是酸楚的,我的整个人在轻轻地颤抖。我不能,不能表现给身边的人,或者说我不能表现给外界一个煽情的怀旧的甚至在骨子里还有点孩子气的形象,但是在那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还是个孩子!多么希望自己回到无忧无虑、懵懵懂懂的时代!多么怀念校园那片小小的操场,多么怀念曾经视若珍宝的用烟盒折成的三角和明星粘纸,多么怀念卡带和双卡录音机,多么怀念儿时的伙伴和青春年少时梦中的那个她!”

 

*“我是海南海口的,79年的,从南京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东莞外资企业工作。快速、戴着假面具的工作节奏和方式已经让俺习以为常。今年春节到惠州LP家过年,心想又是一个无聊的春节。然而当在今年春晚上(本人之前从来不看春晚)听到他们的歌声时,内心深处被撞击了一下,眼眶润润的。。。脑海中突然迸发出青涩的快乐的遥远的少年时光,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怀念童年的伙伴。回忆起一起嬉戏的时光以及荒诞不经的恶搞,想起戴着红领巾在老师慈祥的目光中庄严地成为少先队员,想起会为了买一张专辑磁带而省掉好多早餐钱(5毛钱一天),想起那时一起模仿小虎队的稚嫩又温馨的点点滴滴。。。处在现今这个到处充满功利,人情逐渐淡漠的社会,好怀念天真无邪的童年时代。”

 

*“我是66年的,也很喜欢小虎队。昨晚和老公跟着小虎队大唱,90后的儿子看我们竟然会唱春晚的歌。。。无法给他述说心里的激动。初识小虎队时那时还是青春岁月的我。”

 

*“我是60后,小虎队流行时,我在上大学。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买他们的磁带,看他们的画报,很仔细地看他们脸上的每一个汗毛。我当时最欣赏的是陈志朋吔。今年三十晚上我一直在忙碌着:做饭、上医院看爸爸。。。从医院回来进屋的一瞬间,听到电视里说小虎队,我连鞋都来不及脱,就跑到电视前看着他们。人就像定住了似的,眼泪夺眶而出。看着他们,一下子回到了我的青春年代。。。”

 

*“看了小虎队的表演回想起那个难忘的大学年代,看着身边的女儿渐渐长大才明白自己已经步入了不惑之年。唉!岁月不饶人啊!”

 

*“70年的我当时没哭,但看到大家的留言我眼泪下来了。一样的旋律,一样的歌词,一样的人。失去的岁月和往事在歌声中寻回!谢谢你们,小虎队!”

 

有些回忆则进一步联系到他/她自己当年唱、甚至演小虎队歌曲的具体情景,更是感人。

 

*“小虎队红时,我正上初中,记得那时还买了他们的贴纸、年画,当时最喜欢的是霹雳虎,可如今已是孩子的妈了,孩子也开始有她的偶像,是啊,白驹过隙,青春不再了,好怀念那段日子”

 

*“我是79年出生的,小虎队走红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还记得那个时候和同学们一起拿笔记本记歌词,并反反复复地练习着《爱》里的那些手语。。。当昨天听到《青苹果乐园》那熟悉而令人动容的旋律时,我也忍不住哭了。。。感谢小虎队,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感动。。。”

 

*“读书的时候学校元旦晚会,小虎队就是我们的老师,照着影带一招一式地学着。虽然画虎不成反类犬,但反应之热烈却也是让我们喜不自禁!春晚当小虎队上场的时候,现在已经在广东成家的兄弟,也是当时我们一起参加学校晚会演出的,打来电话轻轻说了一句:“小虎队哦。。。”,我回了一句:“看到了,小虎队啊!”眼泪一下就出来了。。。今年的春晚也就是冲着他们三个我才一直坐到了十点多钟。。。无限感慨!!!”

 

*“我还记得初中的一次班会,我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唱了一首《爱》。最后一句歌词“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恋爱”让全班同学和老师偷偷地笑了。当时那个时代和年龄似乎不太能完全理解这样的歌词。春晚小虎队的演出,让我期待了好久,5分钟的时间里,我甚至都不舍得眨一下眼睛,和大家一样,十分怀念过去的青春年少”

 

*“小虎队红火时,我正上初三,我们班还用《青苹果乐园》排了现代舞。可如今已是孩子的爸了,我的同学各奔东西。好怀念那段日子。。。”

 

*“我记得那时候家里没有电视机,只好跑到邻居家看每天6点准时播出的小虎队。一遍遍听着又大又笨的录音机里小虎队的歌声。我和几个邻居的好朋友模仿小虎队翻跟头,我还为此磕掉了一颗牙,仍然乐此不疲。现在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奋斗的事业,品尝过了人间百味,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找到那样的感觉了。
今天听了小虎队的歌,让我又回到了那个让我任意撒欢的年代。谢谢你,小虎队。。。”

 

*“老了,大家都老了。第一次听小虎队的歌好像才上初中,无忧无虑,天真烂漫。一群同学提一个两喇叭的录音机,跑到公园或者河边瞎玩。听着小虎队的歌,跳着抽筋似的迪斯科,口袋中没有一毛钱,但真的是非常快乐。20多年过去了,现在再回首听到这些熟悉的歌,真是感慨万千,小虎队与小虎队的歌留下了一代人的热情和年轻岁月。感慨啊!!!谢谢你们小虎队。”

 

*“当听到小虎队三人唱出“同心圆”这首歌的第一句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毫无征兆地流了下来。我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迷上了小虎队,每天和同学一起听他们的歌,学他们的歌。后来有一个同学买到了他们的专辑,我们都羡慕得不得了。虽然当时他们早已解散,但我依然为他们疯狂!”

 

*“好怀念啊!当年高一时班级元旦晚会我们三个男生就唱的蝴蝶飞啊。一晃二十年了。。。”

 

*“一个人坐在窗前,对小虎队的记忆逐渐清晰。。。
20年前,我14岁。对一个即将中考的我,学习压力让我彻夜难眠。那时,惟有小虎队的歌声陪伴我的业余生活。记得初中音乐课,老师问我们想学什么歌时,我们异口同声地大声说:《青苹果乐园》!38名学生不用听老师范唱,只跟着录音机一遍就一字不差地唱了起来。。。
多年未见,当小虎队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时,眼泪忍不住流下来,我的青春一去不再来。”

 

*“青苹果乐园那个舞步太可爱太有爱了~~~好多回忆马上就到脑子里面来了~~呵呵。当年我最最最爱的小虎队啊!他们解散的时候我和我姐姐她们哭得好惨啊。。。”

 

*“当年中学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完小虎队的MV后才去写作业,父母都在旁边陪着看。昨晚再次看到他们的精彩演出仿佛又回到小时候,听着听着就泪流满面,人会变老但经典永存”

 

*“想起很多高中时代的事情,和问妈妈要钱买小虎队的卡带而被妈妈训哭的事情。很感慨!”

 

*“哎,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怀着期待的心情等着小虎队,等到真出现了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记得高中时拿着小虎队的磁带上课偷偷听,生怕被老师发现所以只带一个耳塞。我的青春啊,回不来喽。”

 

*“我的心真的很激动,让我想起了那些单纯而美丽的青春时代。。。
好像 穿越了时空,又来到我面前。。。
看到了那个整天准备考试的我--那个在闲暇时间靠着校园的法国梧桐,听着收音机的小女孩。。。开心得有落泪的感觉。”

 

*“现在我三岁的女儿都很喜欢听小虎队的歌,几乎能全部唱出来了,真是既高兴又感慨,我那如诗的青春,当年就是因为听小虎队的歌,才让我发愤读书,感谢小虎队。”

 

有些人更是忆及自己的一段刻骨铭心的、不足为外人道的--青涩的恋情。

 

*“在小虎队的歌声中,我回忆起曾度过的一段苦涩的暗恋时光。那是隔壁班的男生,长得很帅,我曾经发誓非他不嫁,每次见到他,我的心就狂跳不己。虽然至今我仍未与他说过一句话,但仍然很关注他。。。其实,他只是我的一个梦而己。谢谢小虎队伴我度过那段岁月,我的墙壁上仍挂满了你们的海报。”

 

*“我今天晚上整晚都在回顾小虎队的歌曲,真的喜欢他们的歌直到现在还朗朗上口。看着他们纯真的笑容真的能回忆起许多美好的回忆,特别是乖乖虎那种大男孩的形象也是我心目中一直很欣赏的男孩的形象。对啊,因为我是一个当年那样喜欢他们的小女孩。就是与他们的年纪相仿所以感触很深,而且虽然比他们略小几岁,但因为自已还是单身嘛。所以甚至心目中也想找一个大男孩的形象。所以直到现在还在生活中寻找一个类似的人选哦,千万别笑我哦!”

 

*“80的我也已经进入而立之年。听这几首歌,真的感慨万分!还以为年轻的我,原来青春时光已过去。想起年少的轻狂,想起年少时暗恋的女孩。。。都过去了,往事不堪回首!”

 

*“小虎队的歌,你们有没有冲动啊?我有几个哥们冲动地拿起电话给自己的初恋情人打电话了--他们的初恋情人现在都已经是别人的老婆了。”

 

*“真的好怀念他们。看到他们想起了我的少女时代,想起了我的家乡,想起了我的曾经。。。真的好希望他们能重组,开巡演。如果他们能来成都开演唱会,我一定去,因为他们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是伴随我们成长的永恒!”

 

*“三十晚上,喝了点酒。听了小虎队的歌,想起中学时代,听着卡带的《蝴蝶飞》,心里想着暗恋的高中女生,顿时在除夕夜我泪流满面。。。我的青春岁月啊!永远支持你,我的小虎队!永远!(78年生人)。”

 

*“喜欢!我要我的孩子知道:她爸爸那个年代的歌是这样的,这么好听的~~~。在那年代,高中,我羞涩,不敢。睡梦中都幻想和渴望有个女朋友,但内心矛盾。日常里,同学兄弟中都以有女朋友为耻。意气风发、信誓旦旦先立业后成家。回想起来肠子都悔青了!按现在,怎会不早下手?”

 

*“什么都不用说了!感动得一塌糊涂!感觉自己穿越了梦幻的16、17岁年纪。。。那个‘她’还好吗?”


哦。。。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某些刻骨铭心的时刻,在毫无预警的状况下。。。

 

那年在费城,偶然间遇一白妞,看她手上。。。

 

打住!说着说着却说岔了。。。别人的故事,还是让别人自己去述说吧。。。

 

1990年时,我住在洛城的Chinatown附近。在Chinatown里有一个市属图书馆,里边有一些中文图书。我有次去借阅时,发现架上有一盘国语歌曲磁带:男声三重唱,由台湾的歌手录制。【注:经yichun兄友情提供信息,是《原野三重唱》】

 

借回去听了一下,发现内容都是一些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其中一首是《青春舞曲》。

 

《青春舞曲》


词、改编/王洛宾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


美丽小鸟飞去无踪影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这首歌的旋律比较简单,歌词也很短,就那么几句,翻来复去地唱。

 

过去也听过这首歌,但我从不觉得有什么深刻印象。其实,“西部歌王”王洛宾的歌曲集里,我最喜欢的是另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

 

而且,我觉得《在那遥远的地方》应该也是王洛宾自己认为有代表性的歌。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王洛宾曾到过洛城一次。当时,洛城当地的华语电视台邀他去电视台作了一次专访。到最后,也邀请他唱了一下。他当时唱的就是《在那遥远的地方》。

 

那大概也是我唯一的一次听王洛宾唱歌--过去只知他创作了许多西部民歌给别人唱,却从未听他本人唱过。

 

他的表现力不错,能唱出那种苍凉的意境,我感觉他年轻时应该是唱得相当不错的。但音质上,有点“虚”。

其中可能有两个原因。

 

第一是,他那次并没有认真准备唱--坐在沙发上接受采访,说着说着,就开唱了,都没有站起来。气运得不足。

 

第二是,他那时至少已是七旬以上了。人一上了年纪,声音就发虚--中气不足是也。

 

扯远了。

 

《青春舞曲》这首歌,在旋律变化上,在歌词意境上,都不如《在那遥远的地方》。然而,我那次听的时候却很有触动。听完后,再倒带回去重放。连续重听几遍后,不觉泪水盈眶。

 

究其原因,是在事过之后我才悟出来--那是我第一次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青春已如小鸟一样不回来了。

 

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还有大把的青春以供挥霍。当时刚来美不久,一事无成,两手攥空拳。然后,那首歌突然提醒我:你已经不是青年人了,你已经被强迫推入中年的行列了!那种心理震撼与打击。。。不言而喻!

 

第二年我就搬离了Chinatown,后来就没什么机会再去那家图书馆了。大约又过了五、六年吧,我有一次偶然路过的机会,突然就想起那盘录音带,于是再进去看。不可思议的是,它居然还在架上!唯一的变化是:录音带的有机玻璃盒子已不见了,估计是被摔坏了。所以那盘录音带是用一个透明塑料袋装着放在架上。

 

于是再借一次,回去重温一回“泪奔”。。。

 

又过了好多年没去那家图书馆了。如果那盘录音带还在,如果我又借了来,只怕是。。。泪崩!

 

我的中年小鸟一样不回来!

 

怎一个惨字了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guru&aid=38241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同學
同意
2010/03/09 08:25

yichun老師再不授課,小的打算帶著眾家小字輩姐妹(小貓、小狗、小貝、小拉……)集體轉學至薩老學院,改修軍事、影視學分。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9 03:12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令!
2010/03/07 23:48
1.奉 委員長指示:

著令韓復渠戴罪立功,征召關云長、武則天,合組【魯晉三重唱】。此令。

2. Hey, 薩老,你丟了濟南,闖下滔天大禍,大伙都知道原因在你貪著去青島瞧賀順順去了,誤了濟南公干,不關老韓事。你聲東擊西大談小虎隊懷舊、吸引眼球,兄弟也賣著老臉,趕緊跟著胡說八道、圍魏救趙,好不容易有驢三仗義助攻,問題扯到產房,老韓頂罪,眼看事情已經過去。。。,現在你干嘛又一陣搶著表白?是“提醒” 大家罪魁禍首躲在這里、主動撤出濟南的是你?。。。。切!  

現在派令來了,看來這事 委員長玩真的。
sas(sasguru) 於 2010-03-09 03:10 回覆:

元宵节都过了,也该干点活了。。。

“小”同学已经都等不及了,一大早就背着书包在走廊上俳徊。。。


sa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唉,两眼泪汪汪啊。。。
2010/03/07 11:27

武则天,山西文水人氏;关云长,山西運城人氏。元宵节赴山东济南看花灯时,为小事起龌龊。一言不合,互掐起来。

山东省主席韩复渠闻迅赶来一看,莫名其妙。遂问随从副官:

“关公是哪儿的人?”
“山西的人呢。”
“武则天又是哪儿的人?”
“也是山西的人呢。”

“岂有此理!山西人为嘛到俺们山东来杀人放火?他/她俩这唱的是哪一出啊?《关公战武则天》?!”

随从副官低声提示:“长官息怒。那两人随便哪一个的名号都在你之上呢。。。”

韩复渠一听:罢罢!俺惹不起但俺躲得起。于是领兵退出山东,让出地盘让那两人掐个够。

委座得知后却不依,要治“不负责将军”的罪。

韩复渠叫屈:“冤啦,委座!他们俩都是我的老前辈。再说,那俩人之间又都是乡里乡亲的,人不亲土亲,山东打架山西和,只怕是到时候都把屎盆子往我头上扣呢。。。”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了。。。
2010/03/07 07:12

老胳膊老腿。。。都還幫您打下手呢。

真是老資格。別走啊。。。,這不就來了么, 薩老! 薩老!快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出來了。。。
2010/03/07 05:56
算得太慢,惹您見笑,

確實是入行甚早,接生司馬遷沒照片(
camera 還沒發明)但是后來一些個老照片確實證明是老前輩。。。。

喏,像這張,這是接生西施。。。,


還有大特寫,是接生王寶釧的。。。。,



失敬失敬!

薩老,別老在屋里
著賀順順照片發呆了,趕快出來了,倒茶!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主義
2010/03/07 02:50
1.哪里有壓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摻水,哪里就有揭發……,薩老,告訴你行不通,你就不信,拼命轉貼撿爛便宜,機會主義,現在六個sigma跳出來了唄。。。

3.薩老,那只貓是母的,我照規定問他口令,怎么臉又白了?他不說防冷涂的蠟,卻說防老涂的面膜……

2.這位婦產科前輩見教的是,司馬遷都是您接生的,老虎隊自然靠邊站。您奔三了唄?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錯了
2010/03/06 03:22
2010/03/05 23:54

對不起,對不起,記錯了,確實是【四重唱】……

王強說,本團有秘密武器,跟京奧開幕一樣,背后有個聲如天籟的美眉,才是靈魂人物……。

這是更正版:

估計錯誤發生的原因是因為那個不翼而飛的有機玻璃盒子,就是它壞事! 這事就不要再問了……,總之是柳小龍sorry是是貓惹得的禍!

所謂不管黑貓白貓,太好奇就是壞貓!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三位
2010/03/05 12:39
http://a0.att.hudong.com/87/1/01300000247011124205131404604.jpg


那個讓你淚奔的臺灣男聲合唱帶子,大概是“原野三重唱”,就是這三位。

他們三位唱歌,不像小虎隊活蹦亂跳,在臺上唱歌站著不動,靠唱功立招牌。中間主唱高音的王強,腦溢血走了,所以他的青春老鳥已經不復返,才空出舞臺讓青春小鳥小虎隊上臺。他們要是知道能感動老三屆的薩老,在Chinatown滾釘板的人杰,竟然是靠著他們的歌聲「走過死蔭的幽谷」,他們一定無比榮幸、感泣涕零、愧不能起死回生、重新站好,為你單獨開個演唱會,……你記得多帶幾條手帕去聽。

這里插播一段感想:小虎隊照你提供的資料,出生在1970-73,其中有一個據說是我高中學弟,但期別相差太遠,我若跟他們見面,恐怕是幫他們媽媽接生,把他們拉出娘胎剪臍帶。辣妹粉絲看見小虎偶像要尖叫暈倒,覺得親愛的小虎虎是天上的文曲星下凡,但我看見他們只想左手把他倒提起來,在光不拉吉的屁股上、兜起巴掌打他個哇一聲,好嗆出羊水開始作人,我怎么佩服他們?

大凡遠來的和尚好念經,而先知在自己家門口總是難以取信,何以故?善男信女崇拜的是神秘力量,都一目了然了戲還怎么演?距離產生美感,美感必須距離。普天之下都敬畏張天師,唯有張天師家鄉那一畝三分地,對張天師了無敬意,因為他們自幼看他長大,看見張天師尿床,看見張天師調皮挨媽媽打,看張天師逃學被爸爸罰跪,長大了看見張天師他老婆跟他叫板、摔了鍋鏟罷工*……這樣的臭小子怎么「天師」得起來?

第一批去大陸的有費翔、萬沙浪,他們在臺灣的“身價”和大陸并不一樣,小虎隊為什么會讓大陸淚崩,恐怕在臺灣始終莫名其妙。(我寫過一篇「AK47與M16」討論“距離產生美感”,找到了貼上來請您指教)


*就是薩老說的:被張天師老婆知道了,他有大trouble!
sas(sasguru) 於 2010-03-05 14:59 回覆:

谢兄台帮忙查找。是这个“原野三重唱”,我想起来了--我记错成四重唱。

确如你所言,他们三个人是靠唱功立招牌。因此我仅凭录音带的效果就能被歌声打动。

在合唱、重唱形式里,要紧的不是在各声部是否都很出色,而在于总体合成效果。亦即和音效果是否和谐。这一点上,这个三人组做得比较好。

在我所去的教会里有一个从台湾眷村里来美当牧师的,是我很敬佩的一个人。他有一次给我们讲解唱圣诗的要点,曾经说:听众听到的效果,是只有一种声音,而不是听出三个声部,那么就是成功的。


愛聽故事的貓
好奇殺死一隻貓
2010/03/05 12:39

雖然說打探他人隱私有點不道德,可是,我好想知道您文中所提别人的〝故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您有沒有辦法讓當事人自己細說從頭、娓娓道來呢?  

sas(sasguru) 於 2010-03-05 15:17 回覆:

这只“猫”看来“好奇”得很认真。

别人的故事留给别人自己去讲,我只述说自己的故事。。。要想听我的故事,我还有好多,容我一一道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