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自己
2008/03/08 00:41:49瀏覽580|回應0|推薦8

成績高不高,有這麼重要嗎?

我不清楚,在台灣還有多少父母覺得成績就是一切,不讀高中就是沒有用,

高職五專都是壞學生,孩子成績不好就覺得丟臉抬不起頭,

不是醫生律師老師就覺得沒出息,這種古板的父母還有沒有?

因為我家是非常開明的家庭,沒有以上這些問題,

但是我就是非常不幸的,發現真得還有這種人,

並不是特別想用言語侮辱還是什麼的,我只是覺得,

不應該是這樣的,因為時代潮流在變,每一個時代的東西都不同,

我們不清楚你們那個時代是多麼多麼的辛苦,

連三餐都吃不飽,還辛苦把我們養大之類的東西,

但是這個時代也有這個時代些辛苦的東西,

壓力-無形的壓力、各式各樣的壓力,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周圍,

你可以不必負責的輕易的說出一些你覺得無關痛癢的話,

但是你卻不能避免那些話在孩子心裡面的刺有多深?


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會為你做決定?幫你做決定?

如果你真的為了別人這些言語,而浪費自己的人生,那我也沒什麼話好說,

生命是自己的,請你自己對你自己負責,不要到時候才在後悔,那一切都沒有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167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