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想寫同人?
2007/07/08 20:54:28瀏覽505|回應2|推薦14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思量,雖然都沒人表態想看看風跡的同人文,但我還是將它放上來了,因為我想和大家分享……

 

 

為何想寫同人文呢?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受到吸引,也就想自己動筆寫寫看。

風跡喜歡上的配對是火影忍者的雛田及寧次。

最初對火影忍者不熟悉的風跡(只在電視上看過幾集),只知道兩人是堂兄妹,所以一直都沒去看它的同人文,因為覺得這樣的配對很奇怪不合於禮法……

 

 

之後,無意間的看到了它的文章,卻發現和我想像中不一樣。他們兩人之間的情感,蘊含的可能不只是一般的兒女情長,兩人生下來就被注定的身分命運,個性的轉變,彼此間的互動……都讓文章多了很多可看度。

他們面對現實的方式,讓我覺得兩人之間的愛或情的顯得成熟。

當然,文章作者的筆法也是很重要。這兩人的文章,不知怎麼的,常常是『古意盎然』,古典優美的詞句,讓風跡看的好生喜歡,也就更嚮往能寫一寫這樣的文章……

 

 

第二個原因就較特別了……

想寫這兩人的原因,還有一項是自覺能在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自己就同雛田一般,是家中最大的孩子,是長女。

而我有個比我優異許多的妹妹,每當有人知道妹妹考上第一志願而我考上第二志願,總會問我,不覺得難過嗎?

我會這麼回答,習慣了……

與妹妹相較之下,自己總有許多不如的地方。因此自己也是很沒自信,極為希望能獲得別人及父母的肯定。

因此,我很能明白雛田心中的恐懼,也能體會其中的苦……奢求著別人的肯定及了解……

 

 

而有時,會自覺自己像寧次一般,總是習慣站在一旁觀察人群,不知不覺中對許多事了然於心。自己雖不同他一般諷刺別人,但總覺得,或許他也體會了明瞭一切卻不一定事事能改變的苦澀,才會提出偏激的命運論吧!

 

 

寫他們兩人,一方面是在訓練自己的想像與敘述能力,一方面像是將自己找來與自己對話……

 

 

先前一直猶疑著究竟要不要寫?因為我想大概沒幾個人認為我會寫這類文章,但我想嘗試看看,也希望有人願意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1077104

 回應文章

彤霞_艾
>/////<
2007/09/04 14:58

噢,看了你這篇發言,小艾我有點感動了 QQ

長女的確有點難當啊 ,特別是自己的弟妹比自己天優秀一點的時候...(望天)

 

嗯,其實寧雛真的是一個可塑性不錯的CP

雖說一個特害羞,一個有點死鴨子嘴硬 (給pia)

可是,他們的確是一對可以細水長流的可愛配對 。

他倆皆在日向家那沉重的壓力和宿命下長大,是最能了解到對方痛苦的彼此

看,寧次雖說痛恨害死他父親日差的宗家,

可在中忍考試上他卻和雛田對上了,這可能是他們的命運吧。

寧次雖然口裡說狠著日向宗家,可又對間接使日差去世的雛田很了解

知道她的善良和能力不足,會使到當忍者的她痛苦,

故在開打之前不斷的要雛田放棄,不然,她是會受傷的

可是雛田的堅決,使他不得不和雛田開打了,

之後寧次給雛田說中了心中的痛處而有點發狂,雛田也重傷了...(默)

可是雛田也是很關心她的寧次哥哥....不然,是不可能說出這麼到寧次心裡的話

其實,我也是想說,寧次在開打時真是對雛田大大的放水了 = =

 

總之,就是特支持寧雛就是了!

總覺得寧雛在一起的話,那就是寧次所說的 "這就是命運"啊 ! 是很配的CP呢 XD

 

嗯~風之跡san也要加油呢~~~~~ ^^


焰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09 10:57

如果沒人來看,焰來看吧!

焰喜歡看同人文,火影的角色焰滿喜歡的

 

當長女是不好當的,焰也是長女

最近弟弟突飛猛進似的,而焰好像還在原地踏步...

風跡(小慕)(s9108272002) 於 2007-07-10 17:12 回覆:

真是感謝妳的支持...

 

長女真的不好當...

自己的夢想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能力扶持下面的弟妹.....這是我的父母一直告訴我的...也是我必須面對的現實...

我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我們四個孩子一直被當作ㄧ個整體,一個被互相比較又必須互相扶持的整體.

人太多,個人的成就就顯得不重要,不可以只依自己的意願,必須考慮到整個家庭.身為長女,就是那個最該擔當的人......

...所以我才希望,能藉由雛田,找出ㄧ個能擔起家庭期望,又得以實現自我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