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與地(寧雛) 第三章 平靜 分離 三
2007/07/20 22:35:57瀏覽2178|回應4|推薦6

會議結束前,雛田在寧次與數名長老的見證下,接下了宗長之名。

「我,日向雛田,將在明日以宗長之名為日向家及木葉村的榮耀上赴戰場。」

充滿氣勢的宣誓,聽在每人耳裡卻是不同心情。

 

雛田那始終柔弱的身影,這時像是一道鍊子,緊緊的,扼住寧次的心……

 

 

夜晚無聲的降臨,雛田剛從日足房內退出。一轉身,卻看到寧次站在廊上,對著她,皺眉。

「咦?寧次哥當家長,怎麼在這兒?」

「雛田大人

雛田見寧次欲言又止的模樣,便柔聲道,「我想去庭院內走走,不知當家長是否願意陪我?」

寧次點點頭,偕同雛田步入庭院。

 

月光如絲,灑落於兩抹對望的潔白身影,更顯得美麗動人……

 

「雛田大人

雛田笑著打斷,「寧次哥哥,這兒沒別人,叫我大小姐吧!」

曾經,大小姐是她多不喜歡的敬稱,那樣的生疏。

而今,在身為宗長的她與身為當家的他之間,大小姐已是最親密的稱呼了。

他們之間的距離,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得相當遙遠了

 

寧次看著矮他一個頭的雛田,看著她始終溫和柔美的臉龐,心念一轉,他低聲喚她,「雛田

不出他所料,雛田的雙頰染上一層紅。

「啊寧次哥哥」喃喃唸著,想必是沒意料到寧次會突然這麼喚她的名。

 

寧次在心中微微笑了起來,十幾年沒這麼叫她,她的反應倒跟十幾年前一樣。

 

她使終這麼溫柔,就算這幾年間也遭遇了不少傷心事,但她依舊溫和的對待每個人,就算是曾經傷過她的他也一樣。重新進出宗家後,幾次跟她的相處下來,他發現她也有異常堅忍的一面。總是習慣默默的付出,習慣獨自努力,不教任何一個人對她失望,不讓任何一個人因她受到傷害。

她甘心自己承接下所有苦痛,只為了保有別人的快樂。

她總是習慣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啊… …

 

「雛田。」不自覺的握緊拳頭,「你真的決定這麼做嗎?」

依舊紅著的臉,輕輕點了下,「嗯。」

「可是這代價太大了,這代價是你的性命啊!」難得的激動。

「寧次哥哥」她抬起頭來看他,伸手撫平他皺著的眉頭,「這代價,會值得的。」笑著,她微笑著說。

 

為何?你能這般輕易的犧牲自己你難道不曾為自己想過?

為何永遠都只為別人著想……

 

「那花火呢?你有沒有想過她的感受?你如果真的」死這字說不出口,寧次不論如何都不想將這字用在眼前人的身上。

一哽,聲音仍舊激動,「如果你真的出了事,你不擔心她會難過?」

 

會的,她知道花火一定會難過,她們兩人的情感深厚,她知道花火如果在這,一定會誓死阻止她。

可,用她生命換來的利益,是連花火都無法否定的吧只能求她諒解了

 

……寧次哥哥,花火回來後請你好好照顧她。雖然她對宗家職位沒什麼堅持,但也請你讓她以輔佐的名義待在你身旁,別讓她失去地位她很聰明,會是你的一大助力……」雛田依舊平靜的說著。

寧次卻聽的心如刀割…….

 

他多想對她大喊,「別去!為了我,別去……

但,這樣情況下,雛田的死,獲利最大的就是他啊!他有什麼資格阻止?他有什麼理由阻止?他清楚知道,該死的他清楚知道,沒有!什麼都沒有!

他只能將她一把摟進懷裡,頭抵著她的肩,顫抖著,身子和心。

 

良久,他壓抑的開口,「你為何不哭?」

看不見寧次表情的雛田,瞇著眼待在寧次懷裡,嘴角微微彎起,「我正笑著呢

說完,雛田的小手輕輕的撫上寧次的背,就像是在安慰他一樣。

所以寧次哥哥,你就安心的哭吧!我看不到的……

寧次身子一震。腦中回憶起小時後他對雛田說的話…….這世界總是有人笑有人哭。我會一直笑著,所以雛田隨時可以哭……

因為我不再笑了,所以你也不再哭了嗎?雛田?

 

寧靜的夜晚,庭院內的兩個人,無語。

只是雛田的肩頭,微微的濕了,而依靠著她的那個強壯身軀,靜靜的顫抖著……

這一刻,藉由那輕微的顫抖,似乎有些什麼從寧次身上傳到了雛田手中……

 

月光如絲,灑落於兩抹相依的潔白身影,更顯得悽苦悲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1104136

 回應文章

彤霞_艾
>皿<
2007/09/04 03:35

剛剛看完了天與地這篇了 =/////=

很好看呢 =/////=

是篇很"寧次"和"雛田"的文啊......( 至少在我的心目中是這樣 XD )

這兒的小雛田也是很能幹呢,

寧次和雛田的互動,還有日足的想法,也是和他們很像 ><

我不太懂表達 XD

可這就是我看了"天與地"後的想法吧 = =+

 

風之跡san~~~加油~~~~~ XD

寧雛王道啊~~~~~ XD (撤花)

風跡(小慕)(s9108272002) 於 2007-09-08 07:26 回覆:

很高興你喜歡吶!

你是第一位這麼熱血的在我的網誌裡喊出寧雛王道的呢!

為此,我會好好努力的!!


安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性
2007/07/28 11:38

提到母性,我想起之前在某位網友的網誌上看到一個故事:一個國家(城?)被攻下了,眼見全城百姓就要被屠殺,但敵軍願意放過女性,而且讓他們帶走自己所能背負的東西。結果沒有一個人被敵軍屠殺--因為堅強的女性們把自己的丈夫、孩子通通都扛到肩上帶出去了!真是令人非常感動。

不過你說母親哄孩子的感覺我倒是沒想那麼多(笑)

風跡是說《世界是平的》那一次嗎?因為上課上到去找周公,所以老師一放人我就倒了......還來不及跟你說謝謝呢@@  如果要找時間的話...嗯,星期三到五如果沒有排考試的第八節(不確定性很高啊...惱),不然中午我們一起吃飯好了(笑)

我最近也在籌劃寫鋼鍊同人呢,內容是劇場版第二部(笑)。大綱已經出來,但要成文可能是考上大學後了(誰叫我開了一堆資料要查。早知道就別選有歷史背景的來寫......)


安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1 11:53

寧次在雛田肩上落淚那一幕,讓我既不捨又覺溫馨滿懷呢。

總是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更期待能見到他們掙脫束縛好好發洩一場,女人的肩膀也是很溫暖的!!(所以,愛德,你別硬撐了,我很捨不得啊......)

 

慢慢等待風跡的鋼鍊同人,如果有可能的話(笑)

風跡(小慕)(s9108272002) 於 2007-07-27 23:19 回覆:

這篇文似乎莫名的感動人啊!!

該不會全篇的高潮就在這兒了吧?!(笑)

看萍這樣一寫......

我突然有種......雛田跟寧次好像是母親在哄孩子的感覺......

呵呵!或許真是這樣也不一定...女人只要有了母性與愛,就會變的比誰都堅強啊!!

...真想找個時間和萍談一談這篇文...只可惜上次去找你時,你在休息...

我會盡量醞釀寫鋼練同人的情緒(?!)的......如果有可能寫出來的話......

畢竟我只體驗過姊妹愛,沒法體驗兄弟愛...(笑)


Manjusak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7/21 09:34

我記得「火影忍者」裡應該沒有這一些場景

既然如此那是妳延續的?

不過 我真的滿感動

不論目的為何 犧牲的情操真的很偉大

風跡(小慕)(s9108272002) 於 2007-07-27 23:11 回覆:

這是延續的沒錯...

其實火影原著我看的不多...(汗)

很高興能讓你感動!!

 犧牲的情操確實很偉大...

但眼睜睜送人去犧牲的人...內心更是百感交雜吧...

又...何謂犧牲?...是否值得?...這問題一直令我百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