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9/02 06:41:09瀏覽757|回應2|推薦8

 

那天,小小的雛田走過廊間時,看見了她不太熟悉甚至有些害怕的日差叔叔在另一端的廊上來回走動。

日差的頭微低,眉皺的老緊,顯然是在專注的思考什麼,專注到沒發現雛田的出現,專注到不小心被廊上一塊突起的木板絆倒!

左腳一被絆到,武底子深厚日差立刻右腳一跨,恢復了平衡,但上身止不住慣性定理,額頭仍向前撞到廊上的柱子,『叩』的一大聲。聽起來很痛的樣子……

 

日差站直了身,臉色有些羞慚。沒去理會額上熱熱的刺痛,在心中嘀咕著:「自己竟然會做出這等蠢事….

但思及沒人看見,臉色又恢復坦然

 

只是沒想到,這時有一到小小的聲音響起,告訴日差這日向家難得一見的跌倒奇觀是有目擊證人的那個日差叔叔...

站在另一端的雛田看著叔叔的臉色忽熱忽冷,有些心驚,「叔叔該不會撞傷了頭吧?」

年紀尚小的她,雖怕這個長和父上大人很像很像的叔叔,但善良的心最終還是戰勝了恐懼,出聲細問:「日差叔叔雛田有藥膏能不能幫您擦藥?」

 

日差一聽到雛田的聲音,臉變的更冷了

一方面是思及剛剛的蠢事竟然被她看見了,另一方面面對這個宗家的大小姐他總是情緒複雜

不用了,我怎好意思用大小姐的藥。」

「啊」雛田被日差的冷臉嚇得顫抖了一下,但仍鼓起勇氣繼續說,「我很常跌倒,所以我有很多瓶藥幫叔叔擦一些沒關係的」天真的她以為日差是在擔心她的藥被用完

 

跌倒?日差不自覺的挑起一邊的眉。她所謂的跌倒其實是和她的父上練武時弄的傷吧?

在心中微嘆一口氣。這個宗家的大小姐到底是一個乖巧的小女孩罷了,實在是不好為難她……

 

日差靠著柱子盤坐下來,好讓雛田可以碰到他的額頭,然後說:「那麻煩您了!大小姐。」

一聽到日差這麼說,雛田馬上咚咚咚的跑過來,站到他身邊,然後從衣袖裡拿出素白的藥瓶,很熟練的旋開蓋子,用指腹挖了一些藥膏,正要抹上日差的額頭時,突然一臉認真的對日差說:「叔叔,會痛要說喔!我會小心擦的

日差點點頭,嘴角忍不住笑了。

感受著雛田的小指頭用很輕的力道幫他抹著日向家祖傳的藥膏,那藥原本就會產生的微溫刺痛這時像是一股暖流,流進他心裡…….

雛田專注的幫日差擦藥,沒注意到日差的臉色漸漸變得溫和,嘴角掛著微微的笑

日差突然開口問雛田:「大小姐,寧次那小子是不是幫您擦過藥?」

「啊?」突然被問問題的雛田一愣,手上的動作也停下,一會兒才像是憶起要回答,紅著臉點點頭

 

果然日差想著,笑意又加深了些

 

先前日差和寧次練習的時候,年紀還小的寧次不免受了些傷,日差拿了藥來要幫他擦,先跟他說:「擦的時候會痛要說!」

日差這麼交代,是因為日向家的藥膏有些特別。半透明的藥膏看起來雖是冰涼,但擦上去後會感到些微的溫熱與刺痛,而倘若施加些力道下去,能讓藥膏加快被吸收,傷勢的復原也會較快較好

只有寧次一個獨生子的日差,拿不定給小孩子擦藥時的力道要放多少,所以才特別這麼交代。沒想到寧次卻倔強的說:「擦藥這種小事,我才不會覺得痛呢!」

聽寧次這麼說,日差捉弄自己兒子的興致就來了,故意用幫自己擦藥時一樣大的力道幫寧次擦藥,寧次雖從頭到尾都不吭一聲,但鼻頭早就痛的緊皺。

 

之後寧次只要聽到要擦藥,總是躲的老遠,大聲辯說自己沒受傷害他的母親又好氣又好笑

 

想他幫雛田擦藥時,恐怕會是一臉擔憂的交代,「大小姐,會痛要說喔!」

 

又在心中笑了笑,才想起雛田還在自己眼前。

看著雛田稚嫩的臉龐,日差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疼惜及悲憫之情,這般柔弱的身軀及善良的性情,真能背負起日向家的未來麼?

對她而言會是很苦很沉重的負擔吧……

 

斂下眼,日差柔聲問:「那麼你的父上有幫你擦過藥嗎?」

雛田的小手收回胸前,神情有些失落的搖搖頭,「沒有」看了藥瓶一眼,臉又突然亮起來,「不過這藥是父上大人給的!」笑容燦爛。

看著雛田的表情,日差輕輕一愣,沒想到這小女孩竟如此容易感到快樂或許,心思細膩如她,才能感覺到她嚴肅的父親那樣彆扭的父愛吧!

 

寧次曾經在他身邊滔滔不絕的說著與大小姐相處的點點滴滴,他一直不願去聽,就怕他們之間單純美好的情誼,會被命運扭曲變形,在未來倍感悲哀……

但日差現在覺得他們兩人的相處與存在,不論未來如何,現下都是值得珍惜的,他們的天真與良善,讓他與他的兄長以另一種方式聯繫在一起……

對子女的愛,不論是誰都是一樣的……

而且只要注入一份關愛,這些可愛的孩子就會無私的將愛也分享給他人他們不去擔憂虛幻不實的未來,只專注在現在,去珍惜自己想珍惜的,去愛自己想愛的……

 

日差頭一次確定該如何看待雛田,他輕笑著摸著雛田的頭說:「謝謝你!你是個好小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1204053

 回應文章

彤霞_艾
XDD
2007/09/04 03:16

抱歉 XD

剛剛打錯字了 XD

是想打 "親們很喜歡你的文" 的說 >///<

嗚....我繼續去看你的文去了 XD


彤霞_艾
風之跡san的寧雛文~~~大好啊~~~~~>/////<
2007/09/04 03:11

風之跡san,你好 ^o^

我是小艾,我早便在鮮網看過你的文了~

可因沒法登入,而使我沒法留言呢 ^^

現在可從yahoo search寧雛找到你的網實在是太好了 ^^

這篇文是"父親"的前篇之類的文吧

我看了你的文,總覺得你把寧次和其他角色的心理描寫也寫的和人物很像

所以,我也是很喜歡你的文的說 XD

早前,我們寧雛吧好像有吧親 (好像是永愛) 也將你寫的"父親"轉了過來呢

親們也很喜歡他的文啊 >/////<

所以,現特希望風之跡san你可以把你的寧雛文發來或轉到寧雛吧裡呢 ~ ^ O ^

 

寧雛吧的網址----- http://post.baidu.com/f?kw=%C4%FE%B3%FB

 

希望你也可以常來看看啊~~~ ^ O ^

風跡(小慕)(s9108272002) 於 2007-09-08 07:22 回覆:

呀呀!你好!沒想到小艾(可以這樣較你麼?)居然找到我的網誌了!太厲害了!

話說我用yahoo search寧雛,就從沒找到自己文章的說...是因點閱率不高吧...(泣)

其實啊......

我有去寧雛吧放文了!"父親"是我自己放的,永愛轉的是"喜歡"那篇."藥"這篇我也放了,和"父親"一起發的.另外我還有發一篇"流星雨",是寧次的生日賀文.還有一篇"聽說"的中篇文,它以奇怪的結局著名(笑)

我在那的名字叫做"風跡",其實我本來的筆名就叫風跡,只是在鮮網裡已經有人用了,所以我才改叫"風之跡".

你可以去找找看,也歡迎你常來這裡光臨(雖然這裡同人文的更新也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