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與地(寧雛) 第三章 平靜 分離 一
2007/07/17 06:21:33瀏覽1105|回應0|推薦5

第三章 平靜 分離

 

他們兩個人

一個總是望著天

一個總是看著地… …

 

或許始終是隻籠中鳥,鳥兒終歸要翱翔天際

或許始終是朵地上菊,花兒終究要塵落大地… …

 

那一年,爆發了大戰。
國與國間的利益爭奪,忍者村的地域自保,讓民兵與忍者一批批被送上戰場……

戰火不停蔓延,好似永遠燒不盡。傷亡的人數不斷的增加,火影只得不斷的派援軍前行。而這場看似無望的戰鬥,尚未戰垮木葉,卻已經使得人心惶惶… …

 

火影的特使給日向家帶來的消息,狠狠的動搖了這個古老的大家族… …

 

日向宗家繼承人雛田、分家當家寧次及數名長老正對著日向宗長日足一字排開的坐在大廳內,這是已經十五年沒開的家族會議,上一次開會是決定日差的死……

 

日足環視了在場的人一圈,然後開口:「昨日下午,火影大人的特使帶了個消息來,從前線上來的消息有兩名日向家的族人叛變了… …

雖然在場的都是見過世面的長老們,但這驚人的消息還是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而日足只是抿著唇,等大家靜下來才再度開口,「在場的各位都知道,日向家的白眼在戰場上佔有多重要的地位,而其秘密,也一直是各國爭奪欲知。」日足一頓,聲音突然變得威嚴:「所以,這兩人的叛變不但對木葉是一大損失,對日向家也是一大威脅。」

似乎再度引起騷動。日足繼續說:「為了除去這項威脅,也為了安定木葉對日向家忠誠度的懷疑。我,日向日足,決定以日向宗長的身分親自上戰場。」

 

這樣的決策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尤其是雛田。

父上的話在她耳邊環繞,讓她的腦袋一片空白,直到… …

一直坐在雛田旁邊,不發一語的寧次突然出聲:「日足大人,恕我冒昧。」

日足將視線轉向他,示意他可以發話。

寧次說:「我以為,此法不可行。」頭微低,顯現出他的恭敬,「近來日向家的人也是不斷被派上戰場,族內的運作已大受影響。還望日足大人顧念。」

 

在一旁聽話的雛田,心中突然閃過不好的遇感… …

下一秒便應驗… …

寧次將雙手舉至胸前,作出請託的手勢,「請日足大人改派我上場,以日向分家當家之名。」

 

大廳內寂靜的令人不安,十五年前的景象似乎再度重演… …

雛田驚恐的看著那兩人,她的父上及寧次哥哥… …

淚水幾乎湧現,口中滑落,「請不要」請不要上戰場,誰都不要,你們我誰都不想失去啊… …

 

述地,一名長老開口打破沉默,「宗長,寧次的建議不失個好建議,您不妨採納

日足搖頭,斷然拒絕,「不能再讓歷史重演了。」輕嘆了口氣

 

日足的雙眼直看向寧次,「日差托付在寧次身上的希望,我不是不知道。寧次是日向家難得的人才,也是破除分家與宗家隔閡的契機。不可以這樣隨便犧牲。」

 

寧次斂下眼,知道日足說的沒錯。現在分家內,唯一有能力爭取機會,打破隔閡的只有自己了… …父上一直對自己所抱有的期待… …

只是,身為分家的自己,一直都沒有能握有實權的名目。若是上戰場贏了戰功,才有和宗家人談的籌碼。但這次戰爭的獲勝機率一直不被看好,日足的顧慮不是沒有道理的… …

寧次不再說話。

 

一片沉靜後,日足再度威嚴的開口,「就這樣決定了,明日我就出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109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