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與地(寧雛) 第二章 曾經 平靜
2007/07/16 19:30:23瀏覽1938|回應1|推薦7

 

第二章 曾經 平靜

 

他們兩個人

一個總是望著天

一個總是看著地… …

 

或許不再以為只是隻籠中鳥,所以勤奮鍛鍊羽翼,等待翱翔。

或許不再以為只是朵地上菊,所以努力延展扎根,等待茁壯。

 

兩人出院後,總是只有短暫的交集。

或許是在街上遇到,天天、小李、寧次,

說:「嘿!你們早。」「早安啊~」「雛田大小姐早。」

然後,志乃、牙、雛田,

回答:「早!」「你們早!」「寧次哥哥早!」

大家對你們只對對方打招呼外加互相鞠躬的方式見怪不怪。

反正寧次說完後也會再向志乃與牙行點頭禮,雛田則總是向天天與小李行個鞠躬大禮。如此周到,誰會計較其實你們最初只有看到彼此而已。

 

幾次在宗家遇到。

只有你們倆,卻是一樣的模式,

寧次欠身,「雛田大小姐好。」

雛田回禮,「寧次哥哥好。」

然後錯身而過。

 

只是沒人看到,雛田嘴角悄悄的笑,因為寧次已經不再會諷刺她了,即使是只有他們倆人的時候也一樣。我可以認為,你從痛苦中解放了嗎?寧次哥哥……

 

不過沒人看到,寧次眉頭微微的皺,因為自己還是無法實踐給自己的諾言,要改變,要和雛田大小姐的關係回到從前。為何到了妳面前,我練習已久的笑總是忘掉… …

 

 

平靜的日子像是沙漏靜靜的推移,輕柔平和的令他們都想過,或許日子一直這樣下去也不錯……

 

但他們都懂,命運中的糾葛不是誰的怨恨消除了,誰的心裡踏實了,就可以解開的……

他們始終得面對,日向家的命定與身分的分別……

他們得選擇,關乎到他人人生的未來道路,誰要走該怎麼走?

 

日向寧次知道,不論心中的意念如何強大,命運的枷鎖仍舊以日向的名義鎖著他,只是他不再用怨恨去試圖掙脫能帶著這份注定的羈絆前行,他覺得這會是他生命的進力。日向天才的傲氣是他的準則….

 

日向雛田明白,不論父上與寧次哥哥的態度如何善化,有些該面對的困境及難題,依舊會遇到。只是她不再用逃避去解決她相信她已經漸漸堅強到能夠面對。有話直說的勇氣是她的忍道……..

 

 

但在那一天,雛田無意間從寧次口中聽到的那句話,讓她心中以為的堅強起了變化……

 

雛田信步走過宗家大門,看見了寧次和天天在交談,她聽到天天爽朗的聲音

,問著寧次:「欸!寧次。聽說你家的雛田大小姐暗戀鳴人很久了你不擔心嗎?」促俠的語氣,帶著不懷好意的笑。

本來無意探聽別人談話的雛田,聽到這問題臉刷一下的全紅了。但心中卻興起了想聽聽寧次的回答的念頭,便止下前行的腳步,站在門扉後,心底小小的抱歉著……

寧次倒是一貫淡然,「鳴人就像太陽,而日向家的人都像月亮,月亮總要面對太陽才能發光發亮,所以才叫日向……

天啊!你何時講話懂得這麼拐彎抹角。」天天仰頭撫額,語氣誇張。

寧次只是搖搖頭,「我的意思是,雛田大小姐的仰慕之情我能明白。對我而言,鳴人是把我從仇恨的黑暗中救出的恩人,我對他也同樣感激與欽佩……

寧次哥哥很感激鳴人君?雛田微微的驚訝,沒想到待人一貫禮貌但保持距離的寧次哥哥竟然有這樣的心思….

「我說的喜歡不是這個意思」天天的語氣聽來有些無奈

如果是愛一類的喜歡」寧次突然一頓,然後才又接說,「雛田大小姐會很辛苦……」神情複雜。當然,雛田看不到

天天倒是驚訝,「怎麼說?」

寧次抬頭遠望了一下,才淡淡的吐出,「日向家的人沒有戀愛自由」一靜默,又用近乎自喃的音量說:「而且在暗夜中能倚靠的,不是太陽而是月亮他們不適合

雛田心中又是一驚,隱隱覺得寧次的話中有些什麼。不適合?為什麼呢….暗夜指的又是什麼?……雛田疑惑,卻又似乎有些頭緒……

天天愣了一下,又突然大笑起來,「你還真有自信…..

寧次卻又搖頭,「誰都可以是大小姐的月亮,但是她的月亮該是她自己她應該要能堅強到只依靠她自己,她不能像現在一樣軟弱的依靠他人……

聽到寧次的話,雛田倏忽像是遭到雷擊……。她清楚的聽到寧次對她的想法軟弱在他眼裡,她依舊是個依靠別人的軟弱傢伙

身子不自覺的顫抖。之後的談話她再也沒聽進去,只是靜靜的走回屋內,心底翻滾成波濤巨浪……

 

無能無力的自己,終究只是一朵柔弱的花朵嗎?原來自己,在別人眼中並沒有改變沒有變強……

 

腦海裡閃過曾經看過的詩句:

風吹花折倚葉殘

唯本枝幹堪雨落……

 

一個念頭,或說是一個預感,在雛田心中萌發……

如果是如此那請來一陣強風,吹斷她的根枝,也吹壞日向家的鳥籠吧!

至少,能還給他他該得的自由……寧次哥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宁雏」呢~~~
2010/12/31 14:38

很好的文呀!

我也喜歡看「宁雏」的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