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七章>
2008/01/25 20:18:12瀏覽182|回應0|推薦0

第七章-補抓地動


次日,阿銓在賢文家吃早餐,準備前往阿龜所在的時空

而這時賢文拿出了一個布袋交給阿銓

「阿銓,你要走了,我沒什麼東西給你,

 裡面有幾道符咒還有八卦鏡,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賢文,這次真的受了你很大的幫助,希望我們以後還會有機會見面...」

「恩...」,說著說著,兩人的眼框漸漸紅了,「那我走了喔...」

「恩,要加油喔!」,阿銓笑了笑轉身離開,

而重感情的賢文不禁在房內落淚......

整理了一下心情,阿銓拿出了SIGMA御令,手指著第12格,

「SIGMA能量,請帶我去擁有此靈魂能量的人所處的時空中吧!」

剎那間,SIGMA御令發出白光,將阿銓吞沒......


不一會兒,阿銓的身影再次從白光裡走出,這次的地點,是一處高山的山頂上

阿銓放眼望去,發現這座山還不是普通的高,

下面的村落濃縮成一個點,幾乎快看不見

阿銓腦中忽然想起,孔子曾經說過:

登泰山而小天下,該不會我在泰山山頂上吧!?

可是,如果這裡真的是泰山的話,那阿龜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突然,懷中的SIGMA御令又發出強光,阿銓知道,阿龜真的在這裡

拿出來一看,第12行出現:<12>鐵壁

鐵壁?聽起來好像是防禦的能力,正當阿銓思考時

〝沙〞身旁的草叢忽然動了起來,阿銓趕緊抽出修羅劍,

下一秒,阿銓感覺什麼東西從草叢中竄出來,

咖啡色的光束在眼前飛過,瞬間消失不見

正當阿銓覺得奇怪時,「啊~~~~~」,慘叫聲在身後響起,

阿銓轉身一看,發現阿龜就站在眼前

「你..你...啊~~~~~」,阿龜手指著阿銓,

好像是在生氣,全身都在發抖,整個臉鐵青著

「阿龜!你..你怎麼了!?」,阿銓朝阿龜走去,

突然阿龜大喝一聲衝過來,「龜的!」阿龜出拳攻擊阿銓

阿銓快速閃過,「阿龜!你幹麻打我啊!?」,但阿龜不理會阿銓,

繼續朝他攻擊,「可惡!我準備了那麼久,全被你這小子搞砸了!」

「什麼?準備什麼?」,阿銓一邊閃躲一邊問著,

突然,一個龜殼出現,把他整個撞飛出去,〝砰!〞,撞在後面的山壁上

而阿龜喘著氣,「呼..呼..都..都是你害的,

 好不容易就可以抓到地動了,都是因為你在這裡啦!」

阿銓眼睛突然一亮,什麼!?他剛剛說什麼?地動?,

「阿龜,你..你剛剛說“地動”對吧?」「那又怎麼樣!」

阿銓從山壁中爬出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阿龜,你知道我是誰嗎?」,

聽到此話,阿龜瞪了他一眼

「我哪知道你是誰啊!而且我又不叫阿龜,我叫旭,旭日東昇的旭!!」

阿銓想了想,阿龜的靈魂也還沒覺醒

「那麼..旭,可以告訴我你在這裡做什麼嗎?」,

「甘你屁事啊!反正都被你搞砸了,你看看,你該怎麼賠我!」

「等等,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幹麻要賠你,就算要賠,

 我不知道事情我要賠什麼啊!」

旭想了想,這樣說也沒錯,

「好吧!其實,我來這泰山上是因為聽說這裡有靈魂能量“地動”,

 就在幾天前,我終於在山腰發現,好不容易把他趕到山頂來

 沒想到被你這樣一搞,他又逃掉了啦!」,

旭愈說愈生氣,「靈魂能量地動你賠的起嗎!?吼~龜的!」

「我有方法可以抓地動」,「什麼!?」,

聽到阿銓說能抓地動,旭整個呆掉了,「真的嗎?你真的能抓到地動?」

「當然!不過...」「不過什麼?」

「恩..幫你抓地動可以,但是要有條件」「什麼條件?」

阿銓在心裡盤算著,趁這個機會把阿龜的靈魂跟地動一起收回,剛好一箭雙鵰,

「這個條件非常簡單,只要...只要今天晚上讓我在你家過夜就行」

嘿嘿,趁你在睡覺的時候吸阿龜的靈魂,然後把地動也吸進劍中,阿銓在心中奸笑

「去!我還以為是什麼條件勒,這個簡單,不過,你要先抓到再說」

「沒問題,看我的吧!」

於是,阿銓拿出了布袋...


泰山山頂上,一片寂靜,突然,咖啡色的光芒閃過,瞬間竄到一個土坑中

「就是現在!」阿銓一聲大喊,躲在暗處的旭手上拿著八卦鏡,衝進土坑中

霎時白光閃爍,咖啡色的光芒一閃即逝,「成功了!」,

旭看著手中的八卦鏡,鏡面閃爍著咖啡色光芒

而從鏡中飛出白色光團,阿銓也從草叢走出,光團在阿銓身前化作人形,

「阿呆,辛苦你了!」沒錯,這團光團就是阿呆的靈魂

原來,阿銓從布袋中拿出震魂石,挖了個坑放在裡面,

而阿呆的靈魂附著在八卦鏡上,趁著“地動”被震魂石吸引之時,

趁機把地動抓進鏡子中,旭又將阿銓給他的封魂符貼在鏡後,

讓地動無法脫逃,為什麼地動可以抓呢?

其實地動只不過是一股空氣,剛好產生在蘊含極大靈力的土壤上,

而配合機運產生的靈魂能量

「嘿!想不到你這小子還蠻有一套的呢!」,旭高興的把八卦鏡收進懷中

「哼!這只是小事一樁,現在,可以帶我去你家了吧!」

「那當然!跟我來吧!」阿銓跟在旭後面,看了看旭懷中的八卦鏡

心想:今天晚上要把阿龜跟地動拿過來,先讓你高興一下

而阿呆變作光團在阿銓耳邊小聲的說:「阿銓,這樣好嗎?他是阿龜的祖先耶」

「沒辦法啊!不然該怎麼拿阿龜的靈魂,我不認為他會跟賢文一樣很好說話」,

阿銓小聲的回答

阿呆無奈的搖搖頭,飛進竹簡中繼續跟高興下棋......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6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