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五章>
2008/01/23 20:08:13瀏覽175|回應0|推薦2

第五章-收伏躍鯉


隔天早上,阿銓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尋找阿龜的靈魂

在那之前,他打算向賢文辭行,沒想到到他房裡時,他還在睡覺

「..看來取出靈魂所耗的體力比我想像中的大,沒辦法了,先走吧...」

於是,阿銓拿出SIGMA御令,準備使用法術,

此時,第六行--也就是阿呆的靈魂所在突然發出強光

「恩?怎..怎麼了!?」,阿呆的靈魂飛了出來,在阿銓面前化為人形,

「阿呆,你幹麻啊?」

「銓,昨天你不是說你需要四種靈魂將修羅劍訣提升到橙耀境界嗎?」

「對啊,怎麼了?」,阿呆指了指賢文的房間,

「我在他體內的時候,曾經看到一些記憶,我記得,好像有提到“水柔”」

「什麼!?水柔?不是那四種靈魂中的一種嗎?!」

「恩恩,詳細的情況我不清楚,你去問一下他好了」

阿銓跟阿呆再次進到賢文的房間,正巧,賢文也在這個時候醒過來

「恩..哈~」,賢文打了個大哈欠,「那個..賢文..」

「喔!阿銓!啊~~~~」,賢文看到阿呆的靈魂嚇了一跳

而阿呆看到他這麼大的動作白了他一眼,「阿什麼阿啊!你是看到鬼喔!」,

在旁邊的阿銓心想:你這樣不算鬼是什麼

「喔~對不起喔!想必你就是那在我身體內的靈魂吧!幸會幸會!」,

賢文起身向阿呆行禮,阿呆倒抽了一口氣

天啊!自己的祖先竟然在向自己行禮,會不會折壽啊!?

「喂喂!你是我的祖先耶!應該是我要向你行禮才對」

「沒差啦!說不定你的前前前前前前世是我更早的祖先也說不定,

 我向你行禮也是應該的」,

「好了!」,阿銓在心裡想,再這麼說下去沒完沒了,

「賢文,其實我是想跟你問,你知道“水柔"嗎?」

「水柔?你是說靈魂能量水柔嗎?」,

「恩,我現在需要這靈魂能量,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嗎?」

「這...好吧!既然你需要,那我一定會幫到底,

 其實在西湖深處有一條百年的鯉魚精,在他身上的靈魂能量便是水柔」

「真的!?那太好了,麻煩請你告訴我該怎麼取得這靈魂能量」,

「恩..要取得他身上的靈魂能量,有兩種方法,

 第一是讓他能夠屈服,自願將能量奉獻給你,第二則是殺了他強行吸收」

「...我看我只能用第二種方法了...」

「這倒未必,我說我會幫你幫到底,所以你不必擔心,你先去休息吧!

 等到今晚他從水底上來吸收月亮精華的時候我們再動身」

阿銓跟阿呆對望了一眼,心想:這個人也太好了吧!

「賢文,這樣多不好意思啊!」

「不會啦!你們趁這個時候去城裡逛逛吧!接下來交給我!」

阿銓點了點頭,將阿呆收進竹簡中,然後離開賢文的家到城裡逛逛


阿銓離開後,賢文開始準備收伏那百年鯉魚精--“躍鯉”所需要的物品

原來,賢文有修息過一些道法,因此在家中有不少的法寶

而阿銓正在杭州城中到處逛來逛去,拿著賢文給的銀兩吃吃小吃,買買小東西

走到賣玩具的地方高興還跑出來說太無聊了要阿銓買棋子給他們玩

於是阿銓被逼著買了一副棋子讓阿呆跟高興在竹簡裡面玩

之後阿銓更到雷鋒塔,金山寺,靈隱寺等地方觀光,大飽眼福

「杭州這個地方真是太棒了!」阿銓讚嘆著,不知不覺已經日落

阿銓疲累的回到賢文家,「啊!阿銓,你怎麼玩到這麼累啊?」

「嘿嘿,沒辦法,杭州太棒了啊!」「呵呵,我們杭州真的不錯吧!」

「恩恩!對了,收伏鯉魚精的事怎麼樣了?」,賢文拿出一個布袋

「都準備好了!等到月亮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動身前去收伏他了!」

於是,阿銓跟賢文在家中休息保留體力,確認收伏躍鯉的一些事項

終於,月亮高掛在天上,此刻已將亥時,兩人動身前往西湖


兩人來到湖中的小島,

「阿銓,等到亥時躍鯉就會出來,在這之前我們要先做好準備」

賢文拿出了四顆石頭,放在兩人的四周,

「這些石頭是震魂石,我依照四相方位排列,上頭的靈氣可以吸引他」

而阿銓也拿出了修羅劍,但胸中的SIGMA御令卻在顫抖,

「怎..怎麼了啊?」,突然竹簡飛了出來

兩道光團也飛出來,高興跟阿呆在兩人身前化為人形,

「靠!什麼東西這麼吵啊?」,高興一臉不爽的說

原來是震魂石的靈能過於強大讓在SIGMA御令中的兩人也不堪其擾,跑了出來

「對不起喔!我忘記震魂石的能量過於強大,不好意思」

「哼!銓,我聽阿呆說了,你們要收伏鯉魚精是唄?」

「恩,所以這些石頭是用來吸引他的,不好意思也吵到你們了」,

「沒差啦!不過你把我關在裡面這麼久了,都不放我出來真不夠意思耶!」

阿銓想了想,自從把高興的靈魂找回來之後也沒放他出來過,

「對不起啦!」,「去!要不是阿呆一直下輸我,太無聊我也懶的出來」

「喂!我哪有一直輸啊!明明每次我快贏你都毀棋耶!」

「屁啦!我哪有,是你自己一直輸好不好啊!」

「才怪...」「明明就是...」

「嘿!不要吵!」,賢文大聲制止了兩人的爭執,

而賢文從布袋中拿出一柄木劍,「已經亥時了,躍鯉要出來了!」

話才說完,離眾人不遠處突然噴出了一道水柱......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6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