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六章>
2008/01/24 21:19:58瀏覽165|回應0|推薦2

第六章-八卦靈視


賢文迅速從懷裡拿出三道黃符,貼在木劍上,甩手一抖,整枝劍身被火焰包覆著

「阿銓,小心了,百年的道行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抵擋的!」「恩!我知道」

阿銓將靈能注入修羅劍上,散發著紅光,

隨時準備出手攻擊,而此刻高興化作光團,飄到阿銓面前

「銓,我好久沒有動手了,這場讓我加入吧!」不等阿銓回應,

化作光團的高興便飛進修羅劍中

霎時紅光更盛,阿銓感覺全身輕飄飄的,隨時都會飛起來一樣,

「好唄!高興,一起奮鬥吧!」

突然,那巨大的黑影朝眾人衝了過來,湖水四處飛濺,

「小心!他感應到震魂石的能量過來了!」

賢文大喝一聲,朝躍鯉一揮,三團火球同時射出,但只見黑影噴出一道水柱,

瞬間將三團火球噴熄,而此刻躍鯉也衝到眾人面前了,

躍鯉全身包覆著湛藍色的鱗片,那巨大的頭部足足有一層樓高,

兩顆赤紅色的眼珠不停的轉動,散發出的寒氣不禁讓人顫抖,

隨著一聲巨吼,一道水柱從它口中噴出

「小心!」,賢文跟阿銓急忙避開,隨著水柱擊中河岸的同時,

阿銓也使出了赤靈斬,「呀~~~~!」

森森紅刃朝躍鯉飛去,因為有了高興的幫忙,

紅刃的飛行速度極快,瞬間打在躍鯉身上,根本避不掉

「成功了!?」,正當阿銓說話的同時,一道水柱又噴了過來,

「什麼!?」,阿銓再度閃開

而賢文又朝躍鯉轟出三團火球,雖然擊中躍鯉,

但似乎毫無作用,躍鯉依舊朝眾人噴出水柱

「怎..怎麼會這樣!?」阿銓雖然蓄積好下一次赤靈斬所需的靈力,

但水注的速度也很快,來不及使出

「可惡!躍鯉的鱗片太硬了,這樣攻擊對它是沒用的!」,

賢文再次閃過水柱,同時,從布袋中拿出一個八卦鏡

而躲在遠處的阿呆看到鏡子,隨即飛了過來,

「銓!那面鏡子!上面的靈能可以讓我使出一次靈視!」

「什麼!?真的嗎?」,

「恩!讓我附在上面,你注入你的靈能,我想勉強是可以使用一次的!」

「賢文!」「接住!」,賢文將鏡子拋給了阿銓,

同時阿呆也飛進鏡子裡,剎那間,鏡子射出白光打在躍鯉身上

阿銓感覺鏡子上的阿呆的靈魂波動傳到了他身上,

此刻,他覺得視野越來越清晰,注意力全集中在目光上

突然,眼睛中看到的只是躍鯉的下腹部,那裡竟然是沒有鱗片包覆的!

「我看到了!它的腹部!那裡沒有鱗片!」

「什麼!?那好!接招吧!」,賢文趁著躍鯉抬頭準備發出水柱,

腹部暴露出來的時候,再次轟出三團火球

〝砰!砰!砰!〞,三聲巨響,火球全打在躍鯉的腹部上,

「吼~~!」躍鯉吃痛的吼叫,意識到危險的它欲將腹部遮住

「阿銓!快啊!萬一它重新護住腹部我們就沒有獲勝的可能了!」,

「呀~~~~!赤靈斬!」,阿銓朝躍鯉的腹部衝了過去

但躍鯉的動作似乎更快,眼看他就要重新護住腹部了,「高興!」,

隨著阿銓一聲吼叫,劍身突然爆出白色光芒,

阿銓的速度驟升,高興的靈魂能量幫助阿銓將速度提升三倍,

一劍刺進了躍鯉的腹部,「吼~~~~~~~~~~!」

躍鯉痛苦的吼著,「成..成功了!?」,阿銓放鬆的將劍放下,

但只聽見賢文叫道:「阿銓!快啊!快吸收水柔到劍身中!」

對喔!差點忘了!阿銓重新將劍舉起,劍上的紅寶石對準了躍鯉

「隱藏於修羅劍上的靈能啊,我以你的新主人之名,

 將出現在我眼前被囚禁的靈魂,在吾等之前解放吧!!!」

隨著阿銓唸完最後一段話,從劍上的紅寶石中射出紅光,

打在躍鯉身上,「吼~~~~~~~!」,

躍鯉不甘心的吼叫著,但它特有的靈魂能量還是被強制放出

而高興也化作光團從劍上飛出,隨後那散發著湛藍色的光團飛進劍中,

躍鯉因為失去靈魂,身體化作水花,在眾人面前爆開來

同時,修羅劍發出藍光,從劍上傳來的寒氣讓阿銓不斷發抖,

「銓!快用凝氣!將水柔徹底融在劍上!」

聽到阿呆說的話,阿銓急忙坐下來,使出凝氣訣慢慢化解那冰冷的寒氣


眾人望著阿銓臉上不斷變換著青色和血色,尤其那滿身的汗珠,

讓他們非常著急,終於,經過了10幾分後,

阿銓終於不再出汗,臉色也恢復了應有的血色,「呼~」,他慢慢站起來,

「銓,你沒事吧!」高興擔心的問

「恩!我把水柔封在劍上了,你們看!」阿銓語音剛落,

隨即朝湖邊的一塊大石斬去,但飛出的刀氣不只是赤紅色

更多了湛藍的氣團,〝砰!〞,大石瞬間被凍結,

「酷耶!」高興和阿呆同時叫出聲來,「恭喜啊!阿銓,你終於得到水柔了!」

「呵呵!這都要感謝賢文你的幫忙啊!」

「不不,原本想說將它制住,但百年的修行畢竟不是假的,我太低估它了!」

「別這麼說,這次真的很感謝你!」「沒有啦!是阿銓你真的很厲害!」

「好了!我們先回去吧!」阿呆知道,再這麼說下去沒完沒了

於是,高興和阿呆化作光團進入SIGMA御令中,

而阿銓隨著賢文回到他家中,今天真的累壞了

阿銓玩了一整天晚上又打躍鯉,尤其又勉強使用了靈視,體力已經到極限了,

一回到賢文家中倒頭就睡,賢文笑笑也回房裡睡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65293